廣告區

2023年7月9日 星期日

7月9日!鴻海除息前後主力及散戶避稅操作平均結果!序言


我會從不同的角度去分析散戶常犯的錯誤,一些懂的舉一反三的人,當我和他們說這一次進到鴻海玩波段除息行情的內資賺到兩到三元,他們就能立刻知道賠錢的一定是散戶,這也就是一買一賣成交易的真諦,在短線的世界上,沒有負責提供錢的角色,裡面裡有的錢都是參與者拿出來對賭的,政府及券商就是提供場地,而且保證不會有人賴帳,大家常看到警察去破獲地下賭場,裡面的賭客就會因為非法聚賭被抓回警察局,會這樣的道理很好懂,這些賭場沒有給政府好處,例如稅之類的,這時會有人說,賭博害死人,政府單純就是為了打擊犯罪,說到這個我就覺得好笑,大家應該有聽過大家樂及六合彩吧,這算不算賭博呢?算對吧,政府也會抓對吧,但你走到路上,應該會看到滿坑滿谷的彩券行,你覺得樂透,大家樂,六合彩有啥不同嗎?沒有對吧,所以我只能說,合不合法,就看政府有沒有收到稅,以上是題外話,當你進到股市中投機玩短線時,其實這就是賭博,不過就是合法的賭博,政府會收千分之三的交易稅,券商買及賣會收千分之一點四二五的手續費,所以你在股市中和對手交手,等於就是賭博,政府及券商單純就是保證你是合法的,而且對手不會耍賴,當內資主力在鴻海中賺到錢時,你就要知道一定是散戶賠的,這時頻道留言區會有少數幸存者散戶說自己101元買,114元賣,這樣賺到了兩三年的股息,當看到這種人時,我就想要在他頭上貼一個弱字,我分享給大家的股市知識及常識,一定是針對大部份人都能辦到的事,如果我的理論就只能讓一兩成的人賺到錢,這樣到底有啥好神氣的,你去丟銅板猜大小,正確及錯誤還能有五成咧,那種只能讓一兩成賺錢的策略,我個人是沒有興趣,所以大家會發覺,我只分享能讓所有人用時間百分之一百賺錢的策略,有少數人覺得百分之百很狂妄,但我個人覺得還好,我舉個例,如果有人和你說你去上班百分之一百能用時間穩賺薪水,你會覺得這個人狂妄嗎?應該不會對吧,你會覺得去工作用時間賺錢,這不是天經地義嗎?嗯,沒錯啊,你把錢放到公司中,角色就從員工換成股東,你當員工時是付出勞動力及時間,你當股東時是付出資金及時間,這兩者確實都是用時間就能穩賺,我的投資策略能賺錢,絕對不會是靠預測明天股市會不會漲,或是股價會漲到多少,大家應該有發覺我也會分析主力,外資群的動態給大家聽,大家應該也會發覺主力,外資群的變化很快,這是很自然的。


我舉個白話文,你今天在和對手打籃球或踢足球,你會在場下直接想好一連串的閃人動作,然後上場照做,還是上場依對手的行為去應變呢?我相信大部份的選手一定就是看對手怎麼做,然後即時的做出相對應的動作,你在股市中玩短線也是一樣的道理,總不能你計劃好一上場時,你就先左晃一下,然後右邊切入,再來個轉身後仰跳投,結果你上場後,發覺有空檔,根本沒有人守你,你直接切入就上籃就好了,總不可能現實沒有人守你,你在那耍寶的做假動作,然後轉身後仰跳投吧,所謂的短線就是千變萬化,今天和明天就是兩碼子的事,我在除息前一個月看到內資主力在做多,在除息後第一天內資主力賣出2.3萬張,到這裡後,內資主力的動作就變了,你對他們的預測也就變了,我之所以不建議大家玩短線的原因在於,真的就是變化太快,每個人佈局的速度不同,有的人很快就佈局完了,有的人才佈局到一半,結果你觀察到主力動作變了,然後會發生別的情況了,這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的,所以最好分享的事就是投資觀念,還有中長線價值投資,其間分析短線給大家看,那是要讓大家知道短線的世界沒有你想的這麼簡單,有的人覺得我說的重複了,覺得中長線投資就是買了抱著不要動,嗯,你說的是正確的,如果你抱得住,你確實是不需要再來看了,你就抱著鴻海就行了,不過未來如果你想要再投資時,不要以為你可以複製投資鴻海的經驗,基本面及產業面是我分析的,你的自我心理面是我健全的,在鴻海中能賺錢,和你不會有太大關係的,如果你可以趁著投資鴻海的過程,然後學習好短、中、長線投資及投機的觀念,這對你未來會很有幫助,我只能說,當你真的投資及投機時,因為手上持有的部位太大,你很難理性的去學習,我舉個例,今天你買的投機股跌停了,你有那個心思再去看什麼股市知識及常識嗎?那時的你一定就是沉浸在演阿信的小劇場中。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電信股的獲利,股利率情況,之前我常和大家說,電信股就是賺多少配多少,所以股價不可能持續的上漲,畢竟淨值完全不會變,獲利能力一樣的話,每年就是賺一樣的錢,只要電信股的股價上漲,那股利率就會下降,以目前FED升息到利率5%,十年公債殖利率4%,電信股的股利率僅有4.1到4.6%,很容易資金就會被美元定存或十年公債給搶走,以鴻海來說,一年賺資產的10%,配出5%,淨值會逐年提升,只要獲利能力不變的話,淨值83元賺8.3元,淨值100元賺10元,當淨值愈高,獲利也會愈高,這時股價上漲也不會影響到股利率,我常和大家說,目前鴻海的獲利是電信股的一兩倍,但股價還比中華電信低,重點是一般人覺得中華電信股價穩,但近兩三年下來,鴻海的股價比中華電信更穩,我是不懂中華電信怎麼和鴻海比,鴻海的淨值是中華電信的一倍,獲利也是中華電信的一倍,股價還比中華電信低,但市場本來就不是理性的,不然宏達電這種不會賺錢的公司股價淨值比還能有兩倍,鴻海這種連續三十五年獲利,三十五年配息,近二十年獲利平均有10%的,股價淨值比才1.05倍,還有EMS的龍頭是鴻海,結果那些搞笑的小配角們,如緯創,廣達,英業達,仁寶,和碩,股價淨值比還敢比鴻海高,尤其是緯創及廣達,我相信很多散戶對廣達及緯創的價格很不爽,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有一堆人被主力軋空軋到外太空,不過軋完空後,就準備送作多的散戶上路了,那些散戶有可能高檔賣出,跌沒多少就又進去買了,最後就是在高檔一直向下攤平,最終需要孫子幫他們報仇。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股市短線投機客的幸存者效應,頻道留言區有網友說自己除息前賣,然後除息後買回來高賣低買好輕鬆,這個應該沒有長期看我文章及影片的網友,單純就是以為僥幸做對了,然後想要找人臭屁一下,其實我們追了內資主力籌碼分析,他們買了五萬多張,然後賣出賺了兩三元,很明顯這些錢就是由其他散戶賠的,這還不包括給政府及券商的交易稅及手續費,所以不要常常像隻小菜蛾一樣,覺得不小心做對就好厲害,還有八成做錯的人是不敢出來的,短線的世界中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還有一些主力透過統計的方式在玩,真正厲害的投機客,他們知道賺賠都是可能的,而且今天賺的很有可能明天會賠回去,所以通常厲害的投機客不會像隻小菜蛾一樣,不小心做對了一次就在那自覺天下無敵,覺得自己好棒,如果你覺得自己好棒,看一下你的資產有多少,常常用一些笑死人的張數在買賣,那種對你的人生也不會有啥影響。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除息前後主力及散戶避稅操作平均結果!

2、電信股股價因為FED升息愈來愈低!

3、股市短線投機客的幸存者效應!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