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15日 星期六

7月15日!在股市短線投機會因人性弱點小賺大賠!

 

一般討論區網友勸世文:當沖就是這樣,每天一萬兩萬的賺,賠錢的時候一次讓你吐回半個月的績效。

A大回答:這也是一般散戶容易犯得錯,會這樣的原理很好懂,散戶勝率不高,一開始短線在玩當沖時,他們就是覺得小賺就好,賺個便當錢就行了,做對就真的賺幾百,幾千,一旦做錯時,他們就會不服氣的向下攤平,有時狗屎運好就從虧損凹成了小賺,但如果常常都這樣做,正所謂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只要遇到一次,你就會重傷,我常和大家說,股市中有穩贏的政府及券商,所以不論你的功力好或不好,你賺錢的機率一定就是小於五成,這應該很好理解吧,你拿1000萬在100元買進及在100元賣出,我就算你當沖,券商手續費拿到三折,這樣你也要支付2.5萬元的手續費加交易稅,有了穩贏的政府及券商,時間久了後,你自然就是很容易賠,這時如果你愈是頻繁的當沖,每一次交易都要支付2.5萬的交易成本,時間久了後,錢就通通跑去政府及券商那了,有了這想法後,你就能知道自己一開始的勝率就低於五成了,在股市中有厲害的外資群,法人,主力,投機高手,這些人身經百戰,我當初也是投機高手,一整年的對帳單下來,沒有幾筆是賠錢,重點賠錢都是小錢,賺都是大錢,這就是投機高手會有的情況,當你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你面對這些財狼虎豹的對手,你自然就是勝率更低,如果你又是那種輸了就一直加大注碼硬凹的人,因為你的勝率低,你當然就很容易的連敗,當你連敗時,你的人性弱點又是會加大注碼的玩法,當然你就是容易大賺小賠。

這種感覺像是,你和NBA三分球射手庫里比三分球,一球賭1萬元,結果第一球你賽中了,庫里沒進,這時庫里輸你一萬,第二球開始,庫里發揮正常水準,投十中九,你也開始發揮正常水準投十中一,結果你在第一次輸1萬時,你就不服氣,和庫里說,嘿小子,下一場我們來一場10萬的,庫里當然會和你說好,結果你又輸,再下一場,你更不爽的說,有膽來一球100萬啊,庫里當然也是說好,你還是輸,這就是真實的世界,你一開始就技不如人,然後又又向下攤平,死凹,不小心狗屎運好投中一球,結果你才賭1萬,後面你一直輸,你就一直加大注碼,最終當然就是小賺大賠,我在六年前在玩短線時,短線看十次會中八到九次,我偶而不小心輸,我就算加大注碼,因為我的勝率很高,所以我總是能贏,最重要的事是,我遇到很有把握的情況,我會毫不猶豫的下重注,如果是舊鴻海股東的話,你們應該有聽過可購樂,去年就是玩大盤猜大小,去年我賺了兩千萬點,因為我看對大盤的勝率高,我又敢下重注,所以正常人都玩到幾萬點,十幾萬點,我則可以玩到兩千萬點,今年的可購樂猜大小,就少了下大注的功能,了不起就是讓你每天押五點,因為我看對的機率大,我在7月4日就有500點了,換了72包衛生紙,這種遊戲可以基本的測試出你的幾項功力,今年的可購樂單純就是僅能測出你看大盤的勝率,去年僅是可以測出你看對的勝率,資金配置,敢不敢重押,去年的可購樂算是比較有一點點難度,這兩項遊戲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心理面,一個人如果用的不是真的錢,他的心理面壓力不夠大,當你進到股市時,你除了看對的勝率,資金配置,敢不敢重押外,另一個最重要的就是自我心理面。

很多基金,ETF經理人幫券商打工時,他們的表現都是很好,每年都能打敗大盤,但他們退休拿自己錢在操作時,表現就會變的很差,這就是自我心理面造成的,試想,之前基金,ETF經理人,他們玩的不是自己的錢,不論賺或賠他們都有薪水,所以壓力自然不大,當他們退休沒工作了,拿自己的錢在那操作,他們每天的輸贏是會影響到他整個生活,可能家裡有妻子,有兒女,父母要養,有房貸,有車貸要付,就算他看到好機會或是確定之後會贏的機率很大,但也會輸給這些壓力,有一些人看不出我的厲害,我上面和你說的事,如果不是高手中的高手,他不會知道的,很多人常常看新聞,媒體,投顧老師,財經主持人,他們就是看漲說漲,看跌說跌,根本不會知道如何在股市中賺錢的細節,也不會知道他們進到股市中會遇到哪一些問題,需要克服哪一些事才能賺到錢,而我通通都知道,大家看我每天可以寫文章及發影片,不會受到股市上漲或下跌的影響,你不要天真的以為我沒有押身家,我可是押身家加上開槓桿在股市投資,但我平常就是能表現的這麼理性及冷靜,一般人如果押身家,看到股市大跌,他們很容易就自我心理面崩潰,不然就是情緒低落,有一些人就會選擇把頭埋進土中,不再看盤,有一些人就會到網路上找人漫罵,這些通通都是魯蛇的行為,你想要成為高手,看你目標是投資或投機,以我目前是在做中長線價值投資,會有少數人在那說哪家股價漲了,哪家跌了,覺得我沒有在股市中進進出出,哪裡像一個勝率高達八成以上的人,這種人就是搞不懂投資及投機的差別,我所謂勝率八成以上,那是指我短線操作,現在我中長線價值投資,勝率百分之一百,所以我不在乎今天漲還是明天跌,那都不關我的事。

我要的很明確,就是把錢放到公司中,然後每年賺公司賺的錢,除非公司股價出現淨值比三倍,四倍,五倍,不然我是不會去賣出我手上的部位,我中長線投資勝率都百分之一百了,我還在那和你內心戲一堆咧,我平常就是觀察主力的行為,然後分享一些股市中散戶常犯的錯,你想成為一個短線的投機高手,你就必需像我這樣每天都要去觀察裡面的人在幹嘛,他們怎麼做,他們的弱點是什麼,我說過,股市是人與人之間的戰爭,我只要知道短線對手的行為或弱點,他們的錢就會是我的,但我發覺很多人似乎都不了解,只要我能每天冷靜的觀察這些人行為,我就是有能耐打敗他們,不去和他們交手的原因僅是我在做中長線價值投資,這也是我常和大家說的,我的股市知識及常識包括短、中、長線的知識,想要成為哪一種人,你自己決定,我是有能耐在短、中、長線打敗對手的,但我也和大家說過了,短線高手很少,想要成為短線高手你自己要更努力,至於中長線價值投資的人,隨便一個人都行,只要把握持續買進,耐心持有,不要出局,你就能成為中長線價值投資者,而且每一個人都是贏家,不會有人和你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大家可以看一下一些低極的投機客,買了叫多,賣了就狂吠,每天在切換一大堆帳號,為的就是低買高賣,我記得就沒有教他們這麼低級及廢爆的方法,到底是去哪學到這麼弱的玩法,我可以在公開討論區上存活六年多,而且行不改名,做不改姓,你可以持續的看到A大,但一些人在買了叫多,賣了叫空的人,他們連最基本的行不改名,做不改姓都辦不到,你能相信這種人說出的話啊,很簡單的邏輯而以。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