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13日 星期四

7月13日!飆股中當贏家及當韭菜的行為模式!

 

大部份能賺到大錢的投資者,一定是在市場看衰,股價要死不活時存股,股價不會漲,但股息就是很甜,進可攻退可守,因為幾年下來的存股,可以存到比較大部位的庫存,未來在股市瘋狂時,眼閉閉著賣都是能賺錢,以這位網友來說,今天賣了1張在136元,要不是因為這位網友是頻道網友,他也不會和我說大部份的股票都在七十幾元就賣光了,今天賣一張,留一張當記念,一般散戶以為股價漲到哪,他們就能歐印然後賺五倍,十倍,其實能重押抱住的人是少數,大部份能一直抱的人都是微不足道的量,這位網友把握了我之前說的,買到飆股時,上漲過程你只能賣,不能買,這樣就是賺多賺少罷了,有一些人會在七十到八十賣出,然後看到股價不爽,反手就放空,接著被軋空到136元,這樣之前從40元賺到80元的40元差價,就從80元被軋到136元還倒賠,我一直和大家說,你不要小看主力,炒家的賤,作空是充滿弱點的,只要你被主力抓到弱點,他們會毫不猶豫打死你,融券一年至少要回補兩次,一次是除息,另一次就是股東常會,像緯創說要現金增資,之後可能會再做一次融券強制回補,那放空的人又會被整到上路,這也是我一直在提醒大家的,我不放空的原因不是我道德多高尚,而是放空就是存在極大的弱點,上漲能漲一倍,三倍,五倍,十倍,下跌就僅會跌100%,你28元買到緯創,跌到下市就是把所有的本金賠光,如果從28元被軋空到136元,你這輩子就毀了,有一些人賣出後會放空,還有一些人在股價打出錨點後會向下攤平,還有一些人是看到緯創上漲覺得沒賺到,覺得很後悔,之後緯創下跌後,這些人就會進去追,大家看今天賣在136元1張的網友,雖然賺不多,但今天網友一張賺十幾萬,就是未來買到的人要去支付,未來緯創下跌時,裡面的人會去組自救會,罵空方,罵公司,其實錢是在上漲過程中被之前存股的人賺走了,而且賣了後永遠不再怎去。

一般散戶會在AI概念股上漲時去當沖,不然就是買來賣去,因為股價波動大,而且沒有基準點,所以買進的散戶通常遇到劇烈波動不敢抱,在人性貪婪及恐懼的趨使下,容易追高及殺低,我之前就說過,不要以為股價上漲很多,裡面的散戶都是賺錢,真的就是太天真了,只要在這種股價進入瘋狂模式的,通常就變成賭場了,主力、炒家有籌碼,能帶節奏,而散戶就只能被動的跟著,一整天下來,昨天廣達及緯創明明上漲,結果一般討論區的散戶還是會賠錢,當然有人賠就會有人賺,賠的出來寫勸世文,贏的就在後面偷偷笑,那些贏的人有很大一部份是存股很久的人,光靠股息就已經賺飽飽了,他們賣了後,單純就是賺多及賺少,在股市中除了存股族,高手,法人,炒家容易賺錢,別忘了還有政府及券商,大家在裡面玩的愈是開心,政府及券商就賺的愈爽。
看一下緯創今天交易量,成交了22.1萬張,一張算131元就好了,這樣就成交了290億,廣達成交量11.3萬張,一張算200元就好了,差不多也是220億,還有英業達,成交了16.6萬張,差不多成交了80億,還有光寶科,成交了11萬張,我就當130元,成交了143億,還有技嘉,成交了5.3萬張,今天最高333元,後面來一個關門放狗,我就當成交在300元就好了,這樣成交150億,光這幾家加起來,這樣就成交了883億,我就當成交量都是當沖,手續費都是二八折,這樣交易成交至少也要千分之二點五左右,光緯創,廣達,英業達,光寶科,技嘉五家,政府及券商就收了2.2億的交易稅及手續費,記得一件事,在短線的世界中沒有人會提供穩賺的錢,所有的錢都是投機客自己丟進來玩的,我舉個白話文,100個人進到一間賭場,一人帶了10萬,這樣總共就是1000萬,這些人在賭的過程中,總數1000萬不會增加,但在對賭的過程中,因為機率,還技巧,總是會有人贏,有人輸,但賭場會一直向你抽管理費,也許是通殺時收個一千,這100個人就一直賭,賭場管理員就一直抽,輸贏的愈快,例如玩牌翻比大小,平均十秒就能一場,賭場就能抽一千,一天,一周,一個月賭下來,你們覺得錢都跑到誰那?明顯就是賭場管理員那,今天AI概念股這麼狂熱,大家在裡面拼命的決勝負,政府及券商每天光這幾檔就爽收兩億,每天就是一直收兩億,投機客賭愈久,政府及券商愈開心,大家要想一件很簡單的事,主力,炒家,外資群,高手,法人,他們也不是來股市中做善事的,他們也希望能贏,他們可以透過統計,籌碼去玩,最終贏面也是很大,那裡面的散戶當沖、隔日沖會賠錢,那有啥好奇怪的,這就叫做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實真相就是破爛不堪,一些散戶在AI概念股玩了半天,股價飆到天上去,他們還是賺少賠多,最重要的事是,現在還在養階段,如果你現在就賺不到啥錢,之後的套及殺,你會賠到懷疑人生的。
之前我有和大家說過,主力是很壞的,他們炒作一檔後,拍拍屁股就會走人,留下散戶在裡面套牢一輩子,這些主力讓AI概念股上漲時,順便去貫殺一下航運股,讓航運股中套牢的散戶感覺到痛苦,讓他們止損來AI概念股和他們玩,這是外資群,法人,主力,炒手很常用的手段,大家還記得前兩年最火熱的是什麼嗎?沒有錯,就是台積電,台股那時成了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外資群,主力,炒家,投機客,散戶,所有的人就是在台積電玩,剩下的股票就是一付要死不活,散戶看到台積電一直在上漲,他們就會開始演內心戲,最後就是把手上的股票都賣了去買台積電,這時就掉進了主力的圈套,反正主力在他們想要的個股中拉抬,代表他們已經買夠了庫存了,散戶進去單純就是被倒貨罷了,大家想一件很簡單的事,之前會去買航運股的人,他們是不是喜歡追飆股,當他們被套在航運股中,主力,炒家故意讓航運股弱,這時裡面的人會止損去追很會飆的AI概念股就是正常的,這也是為啥我說,當你在飆股套牢後,之後不但會需要孫子幫你報仇,而且主力還會很故意的去貫殺及壓制,為的就是逼你去他們想要的熱門股,飆股一決勝負,我只能說,主力,炒家都在飆股中佈好局等你了,你再進去,你無疑就是找死了,但偏偏就是有一些不懂的人,看到自己持有的公司不漲跌,他們就會很痛苦,最終就是去主力,炒家設好的局玩,下場我不用說,我想大家一定也是很清楚的,散戶就是超級弱的,你又敢踏進去別人設好的局,通常九死是客氣,比較不客氣的說法是穩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