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7月29日!鴻海超級大戶及主力持續買回散戶手上股票!序言



大家昨天領到鴻海734億股息後,六日剛好可以好好的去享受一下,一些小資族的人,可以試著別急著吃棉花糖,年輕時記得要薪資,獎金,股息最大化的投入,當你複利了十年,二十年後,就能透過錢幫你賺錢,除非你有富爸爸,不然大部份人的情況都是一樣,從小開始讀書,畢業後開始工作賺錢,如果當初你努力一點讀書,一開始可以找到比較好的公司及起薪比較高,不過學歷只是剛出社會有用,幾年後還是得看你是否有持續的進步,很多人從學校畢業後就不會再閱讀獲取新的知識,時間久了後,他的競爭力就會變的愈來愈差,當你出到社會時,很多陷阱正等著你,例如會有親朋好友的人情保單,這些保險公司很聰明,一直找新員工去拉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當你拉完身邊的人後,保險公司也不需要裁你員,反正你拉不到人買保險,你也不會有收入,時間久了後,你就會乖乖的離職。當你去銀行辦事情時,很多行員會介紹你買一些沒屁用的理財型產品,這種單純就是銀行要賺錢。接著你可能會結婚,買車,生小孩,買房子,如果你這幾項很年輕就通通都踩了,你一定是沒辦法存到一毛錢的,每個月薪水進來,馬上就散出去,這種人就是完全的融入社會體制了,你就不用妄想透過用錢賺錢了。如果你沒有踩這些坑,還會有別的坑等著你,也就是股市,進到股市時,就會有人和你說低買高賣好輕鬆,他可以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上周又賺了一部車,一堆無知散戶進去後,才發覺股市不是他想的這麼簡單,賠到心灰意冷後,想著退出股市。這時你以為沒有坑在等你嗎?真的是太天真了,很多ETF發行商舖天蓋地的打廣告,和你說ETF好棒,以前從台灣五十反一開始坑,然後元大石油正二,恐慌指數VIX,再來就是主題式ETF,最近是高股息ETF,接下是半年配息,季季配息,再來月月配息,反正這些ETF發行商每年光管理費及手續費就賺不完了,自然可以打很多廣告,找很多網紅,找很多寫手洗腦無知散戶買ETF,如果投資者不懂的閱讀吸收知識,你很難避開這麼多陷阱的。當你通通避開後,你就能做價值投資,每年領股息,複利再投入,過程中會有一些投機飆股一直誘惑你,讓你覺得飆股賺好快,賺好兇,你在那每年賺資產10%有夠蠢,過程中很多人會受不了誘惑出局,我常和大家說我很厲害,近四年多下來,我看到的投機飆股多的去了,從口罩,口罩原料,生技,新藥,疫苗,DR股,面板,太陽能,鋼鐵,航運,航空,台積電,聯發科,國巨,旺宏等,這些都是當時紅極一時的飆股,但事過境遷,真正能笑到最後的也沒有幾檔,有一些人受不了誘惑,跑去了投機飆股中,還會回頭酸我及價值投資的人,我只能說,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變過,這就是我恐怖的紀律,這就是贏家的風範,我恐怖的自律讓別人覺得A大是十幾個人的團隊,覺得是一間公司,不然怎麼可能這麼有紀律的發文及發影片,我只能說,紀律是你當一個成功者最基本的事,不論是創業,工作,投資,投機,很多人光看我的紀律就服了,因為這種強大的紀律,並不是普通人能辦到,光看到我這種異於常人的紀律,你怎麼會不相信我在投資,投機很成功,我確定一個目標後,就會勇往直前的走下去,只要公司競爭力沒有變,我就是能一直堅持初衷的走下去,一些人昨是今非,一陣子前才信誓旦旦說要價值投資,說每年有5%的股利率,有10%的資產增幅就行了,結果看到一些當下的投機飆股,他就完全變了個樣子,當初荷蘭鬱金香狂熱,讓無數的人受了重傷,我只能說,就算我生在那時代,我依舊不會踏進鬱金香狂熱,這就是我恐怖的紀律。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超級大戶及主力持續買回散戶手上股票,近兩周鴻海分別下跌兩元,上漲兩元,兩周下來股價維持不變,這樣就能讓鴻海中股東減少12049人,超級大戶及大戶就可以吃掉近五萬張的股票,就算鴻海併購了ZF子公司,前進傳統車產組裝及製造的里程碑,一些散戶還是會被股價波動給影響,這些散戶很搞笑,鴻海漲不漲能影響到他們的心情,連其他股價漲不漲也能影響到他們的心情,這些人妥妥的就是小菜蛾,他們還會覺得自己能在這些AI概念股中發大財,當初口罩,口罩原料,生技,新藥,疫苗,DR股,面板,太陽能,鋼鐵,航運,航空,台積電,聯發科,國巨,旺宏等個股,已經證明了大部份的散戶是韭菜,但在AI概念股上漲的過程中,這些散戶就會覺得這一次不一樣,他們是例外,最終十個中還是會有八個散戶賠錢,我說過,短線中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一進去你就連五成的勝率都沒有,玩愈多次,你的勝率愈低,第二有優勢的是主力,投機客,短線客,法人,外資群,他們有籌碼,有工具,能控制方向,散戶他們僅有第六感,還是韭菜級的網路及時間,他們要在那偷偷盯盤,外資群,主力,法人都是專職的,有幾百萬的交易軟體,連網路速度都比你快,我是不懂你憑第六感是哪招?你以為自己在演第六感生死戀嗎?這種感覺就像是,你去玩樂透,刮刮樂,其中穩贏的是政府,銀行及弱勢團體,分別賺20%,20%及10%,也許偶而會有人刮到5000元,1萬元,還有刮到10萬元,甚至刮到100萬的,當然也會有人中頭彩的,但只有贏家才會被報導出來,更多的就是賠了躲在棉被中哭的,每個去買樂透的人,都覺得自己是刮中100萬,中頭彩的人,但最終中的人就是少數,這個遊戲就是100元賭50元,存在幾個穩贏的角色,這時我說你刮刮樂,買樂透八成會賠,我相信大部份的人就相信,進到股市中,一樣的情況,一些小菜蛾就覺得自己能飛天,如果你投資鴻海,你在樂透中的角色比較像是銀行,反正用時間就能穩賺,雖然不會中頭彩,不會中車子,但一年後,合計會賺到不少錢,你投資這種角色,用時間賺錢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台股重量型權值股第二季營收及獲利情況,第二季很多重量型權值營收及獲利都開出了,表現的普遍不好,所以現在市場就只能用題材去炒AI概念股,反正屬於本夢股階段,鴻海身為台股第二大權值股,營收及獲利當然就是會跟著經濟起伏,上半年因為FED一直在升息,打擊通貨膨脹,當FED打擊通貨膨脹時,自然會把經濟也跟著打下去,下半年鴻海有AI伺服器的題材,也有電動車交車的題材,表現應該是會優於其它的大型權值股,至於一些AI概念股,反正就是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玩吹牛,因為那些都是中小型股,一些資金就能炒作,像鴻海這種比較大股本及高市值的公司,如果沒有營收及獲利出來佐證,想要炒是辦不到的,下半年會出現兩種情況,一是AI伺服器營收及獲利出來,一些漲多的AI概念股主力就要出貨,股價會修正,二是AI伺服器的營收及獲利就是微不足道,主力還是要出貨,最終AI概念股就會出現泡沫,不論是哪一種情況發生,對鴻海來說都沒啥影響,如果AI伺服器的營收及獲利出來,鴻海股價一定會上去的,如果下半年或明年AI伺服器營收及獲利很搞笑,那鴻海股價也沒啥漲到,自然也不會向下修正,至於那些獲利被拿走三十年的其他AI概念股,股價就會崩到散戶懷疑人生,我平常打的那一串投機飆股,就會把AI概念股列進去當案例,我只能說,AI概念股一定會崩的,時間問題而以,列到口罩,口罩原料,生技,新藥,疫苗,DR股,面板,太陽能,鋼鐵,航運,航空,台積電,聯發科,國巨,旺宏等題材飆股也是遲早的事。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散戶總是以為自己能在投機飆股中低買及高賣,在A大頻道中有一個自稱看我文章三年的網友,但我一看就覺得這個人八成是反串,我分享一下真正看我文章及影片三年左右的人會怎麼想,有時一些反串的人真的是很搞笑,那個人不要說看我文章三年了,連看我文章三天我都懷疑,妥妥的就是死韭菜的觀念,我什麼時候教他這種當死韭菜的投資觀念,有時不要常常張嘴就在那胡說八道,在A大頻道討論區中的網友們,他們都是有在鴻海中賺到錢的人,一些抹黑,造謠,單純就是白費力氣,我只能說,我確定我的投資策略能讓所有的人用時間賺錢,聽清楚,是所有的人,而不是少數的人,所以大部份會一直來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他們是真的有賺到真金白銀的人,他們會相信一些張嘴就在那胡說八道的人,還是相信自己的戶頭金額,這種事就是很簡單的邏輯問題,看到我文章有愈多人來看,這也是很正常的,因為我的策略能讓所有的人用時間賺錢,當所有的人都能一直存活在股市中,自然他們就會分享給自己的親朋好友,所以大部份來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都會偏自己人,也就是有在股市中賺到錢的親朋好友,有一些是少數不小心找到的,那就看你自己的智慧了,對我來說,信不信我的投資策略,其實我一點都不在乎,信的話,你就能用時間賺錢,你不信的話,我還是能用時間賺錢,而且隨著時間愈久,我的資產愈大。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超級大戶及主力持續買回散戶手上股票!

2、台股重量型權值股第二季營收及獲利情況!

3、散戶總是以為自己能在投機飆股中低買及高賣!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