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7月29日!散戶總是以為自己能在投機飆股中低買及高賣!

 

網友alin506說:我自己是90%的投資資金都在鴻海,成本低於90元,如果加上股利大概不只這個成本;但我也會有部分投資資金去買一些其他短中期會上漲的股票,投資本來就沒有對錯,我其實並不認為有人跑去買其他個股就有什麼問題,我譬如說華城,因為產業的關係,很早就聽到台電的變壓器更換規格的消息,40元的時候買,有錯嗎?90元的時候還是補了,有錯嗎?譬如,士紙的土地開發,很多例子。不是只有鴻海可以買,不是一檔股票一定要放什麼5年或10年才叫厲害的投資,A大很厲害!從三年前開始跟開始聽,每年到了除息都好期待,因為A大的影片都給我希望,到了今年還是有很大的期待。不過,A大說要漲但最後都還是沒漲上去,像A大這麼厲害都無法準確預測鴻海股價走勢,更何況我們這些小散戶。去買光寶科也好,台耀、威盛、廣達都行,沒啥對錯,因為他們現在就是買了會賺錢,哪怕只拿10萬去買,買個兩三檔獲利都比放在鴻海一整年高。為什麼要怕是最後一隻老鼠呢?起漲轉折的時候進場再買就行,不是每個人都在260元的時候買廣達。買股票不為什麼,就是為了賺錢。股價淨值比確實是很好拿來評判一檔股票是否過頭,但為什麼鴻海不漲呢?鴻海確實是很好的公司,基本面、產業面、未來性都非常好,但它就不漲,你拿它有什麼辦法?在你死抱、硬抱的情況下,獲利卻不如其他個股,跑去買其他同樣有未來性、基本面的公司又如何呢?


A大回答:這種程度說看了我文章三年,我真的是不太相信,我剛剛把你這一段話放在看我文章三年的網友區中,以下是他們的回答,這些人我確定他們看我文章三年以上,你這種人說看我文章三天我都懷疑,如果你真的看了我文章三年,你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你這一輩子都看不懂我的文章內容的,想要去幹嘛你就去,如果真正看我文章三年以上的人都像你這樣想,我真的就是浪費我三年的生命教一般網友了,不過事實證明,大部份看三年以上的人,程度和我預期的是差不多的,睜開你的眼看一下什麼叫看我文章三年會有的想法。


網友E回答:這種標準沒賠過錢,真的可以去試試,我華城50元不到就買了,主力玩我一下,我就受不了停損了,是有多少早知道,沒有基本面,就是很難抱得住,現在事後馬後炮的人,當下你通常不會是買進持有的人。


網友子翔回答:每個都在那邊沒啥對錯,沒啥對錯就是自己沒那麼厲害的擋箭牌,看A大文章那麼久還講出這種吐槽點一堆的屁話,買個兩三檔獲利都比放在鴻海一整年高嗎?快去壓身家阿,結果原來是我太看得起他的身家,沒看透這點果然我還是太嫩,別這樣,人家都說沒有對或錯了,沒有對錯哦,如果聽他的進去了賠錢不要找他,會講這種話的背後都是這意思。

網友巧茵回答:感覺是低級投機客來反串,打一堆都是似是而非的廢話,他明明就是想要抓最後一隻老鼠吧。


網友Yihao回答:讓我想到A大的一句話,鴻海一直都沒變,變的是你自己!依這句話的比例來看,他90%資金買鴻海,應該很少張,才會去買其他獲利還比一年的股息高。

網友佑昇回答:應該是看別人漲自己不漲受不了了!穩贏的日子過的太無趣,想出去拚輸贏了!該叫他把資金配比九比一改成一比九自己出去賭看看,有沒有穩贏這點真的很重要,整天在那幻想太不切實際,不怕是最後一隻老鼠嗎?買個2、3檔獲利比放鴻海一整年高?這麼有自信應該是個超級高手!應該歐印去玩短線了啊!領股利太踐踏自己的本事了,趕緊歐印去拚輸贏了,工作辭ㄧ辭了,靠短線就財富自由了,文章打的這麼有自信,現實敢這麽做嘛?嘴砲,學了幾年A大給的知識,結果用這樣方式在回報,真的很垃圾,想賣就默默賣掉離開就好了,在那嘴砲反咬?夠渣,這文表現出的意涵沒漲就是錯,本來打了一堆想再砲一下,想想還是算了。不必為了這種渣渣浪費心思。吃飯卡實在,他都對!祝他發大財,賺進宇宙財富!呵呵。

網友維哲回答:其實都可以自己去試試,最後存摺會告訴你事實,也可能是百年一遇的練武奇才,只是機率不高。

網友勝濱回答:幻想自己能在投機股中全身而退,就像A大說的,買了也不敢壓身家,上班還要分心盯盤。


Yumas回答:你自己去盯吧,誰上班不認真上班,等你被吃掉的時候再哭,主力投機就是準備要坑殺這些人,先讓心態變得貪婪不平靜,再讓他們賺點小利小惠,最後一舉割韭菜。

網友Peter回答:看了三年,我的心態是怎樣樣才不會把錢賠掉才是最重要的,賺錢本來就會賺,因為投資公司當股東,公司賺錢本來就會分給我們,上面的說法,應該也是因為最近同業都漲,鴻海又不動才產生了比較效應,但如果三年前一直加碼買到現在,根本不會比這波Ai伺服器上漲的那些股票賺得少啊。三年前買到現在股利扣一扣,成本才68元,現在鴻海股價109元,也沒賺的比較少啊。

網友Alex回答: 想要蹭主力喝點湯的人通常是因為本金不夠大,才會覺得趕快賺錢比風險重要。

網友cherry yu回答: 重點是安心不會歸零。

網友勝華回答:記得A大說過,寧可損失時間也不要輸掉本金!投資鴻海這四年來我覺得既沒損失時間也每年都有賺錢啊,而且我第一年剛入股市只存金融股,鴻海只買3張,後面3年才把金融股,房子,質借陸續買進鴻海。


網友沁琳回答:就一句話,想賺快錢是人的本性,慢慢變有錢是違反人性的,就是因為這樣股市才有那麼多韭菜可以割,只有期望值大於零時,才能在股市活下來,本業賺下來的錢,虧一塊錢我都心疼,投資跟投機就是不一樣,如果自認為錢多到一個境界沒處花,想投機找樂趣,也沒人會說你錯,可以如果只是個一般老百姓小資族,還是安份一點比較安全,方向錯了,終點就是錯的,方向對了,再怎麼慢,終點就是對的

網友Z.Y回答: 事後諸葛的說法,誰知道第一根紅棒後,下一根會不會是連續的綠棒,這三年他真的是白聽白看了,如果自認天下無敵,為何不把鴻海賣一賣,
把錢歐印在你覺得不是最後一隻老鼠的投機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