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7月14日!投機飆股中當沖爽一時悲慘人生悔一世!

 

網友Honda分享: 今天真的看到一個朋友空緯創停損上百萬的單,他把今年領到的股息都輸光了,真的被嘎到外太空了,今年作白工了,可能看緯創太不爽了。再分享一個故事,我愛玩短線的岳母剛好手底有一張廣達,郵輪上沒網路無法按賣出,結果放到現在快賺一個包了,短線真是殘酷。

一般討論區網友翁媌媌分享勸世文:賠100萬,每天當沖,一天不沖會受不了,半年直接畢業,舒服,女友還跑掉,當下真的生無可戀。事情都過去了,現在好好工作,努力還債,不用救濟我,我會教你怎麼送錢給股市。心得:「當沖客屍骨未寒,能救一個是一個」

一般討論區勸世文:代墊的客戶叫我來幫忙勸世,他一天只沖一檔股票(都沖高價股),從去年4月25日到今天4月25日,一整年賠109萬,這半年的交易量約1億8,他還跟我說房子都賣掉了,還好現在做公職一個月收入有八到九萬,我問他賠成這樣為什麼還要玩,他只跟我說三個字:不甘心。

A大回答:當初我說過,一般飆股我認為沒有那個價值,但我一定不會去放空,因為放空充滿了弱點,很多飆股上漲的流程都差不多,漲到某個地步後,就是開始軋看不爽的人空,因為放空充滿了弱點,大家想一件很簡單的事,放空需要九成的保證金,作多可以用現股,融資,期貨,質借,丙種資金等槓桿操作,雙方對拼時,一定是多方比較佔優勢,一來時間對作多的人有利,二來槓桿的程度不同,再來上漲可以漲三倍,五倍,十倍,放空最多就只會跌100%,這兩種相比,一定是作多比較強勢,尤其是一般散戶比較不會放空,大多散戶散戶只會作多,所以飆股的特性就是一開始向上飆時去軋空,後面跌下來再去殺多,如果聽得進去我說的,你一定不會看不爽某幾檔股價漲跑去放空,我個人覺得沒有價值,那是指中長線來看,短線炒作靠的是投機八要素,包括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紀律,資金配置等,短線主力及炒家只要抓到你的弱點,他們就會拼命的猛攻,以小虎隊來說,他們就是賺0.5到1元的策略,只要他們知道目前融券及借券壓力很大,他們盤中就會499張大單連發,一來會觸發外資群,法人的電腦下單程式,再來就是會讓放空的漲戶產生巨大的壓力,這幾天AI概念股故意在那鎖漲停,在鎖之前還會故意整理一下,之後再鎖,再打開,最終再鎖,這就是為了讓放空的人產生壓力,對短線主力來說,昨天凱基台北,冨邦嘉義在鎖AI概念股漲停,最終發覺賣壓太大,他們就立刻止損,就是會損失一些錢,那些放空的散戶現在巨大的壓力一定是存在的,所以很多短線投機客會去盤中拉抬及鎖漲停,這些人根本就不在乎股價是否合理,反正他們就是要短線的差價,他們130元買,132元就會賣,就算失敗,可能128元,129元就止損,絕不可能像散戶那樣套牢後就一直向下攤平或死凹,這些短線主力後面只要發覺賣方力道較大,他們就會開始選擇另一個方向做,反正他們要的就是1到2元的差價,剩下的他們根本就不在乎,那在這麼多厲害的投機客個股中,你覺得很容易賺錢嗎?真的就是天真了,別人要的就是0.5元,1元的差價,操作就是快進快出,而一般的散戶則是在那求神拜佛,希望奇跡出現,最終等到的一定就是絕望。大家應該有看到前一張圖散戶當沖賠錢,手上沒有多少錢,結果一年下來當沖了一億多。

大家覺得這樣很誇張嗎?還真的不會誇張,記得我還在當菜鳥時,手上就一百多萬的本金,一年下來買及賣也是一億左右,光手續費及交易稅我就花了二十幾萬,也就是我本金的20%,不過那時是2013年,我已經不是股市輸家了,2013年這樣我賺了313695元,大家應該有看到玩短線的恐怖吧,為了賺313695元,我支付了202225元的交易稅及手續費,313695元是扣完了手續費及交易稅的數字,這也是我說的,短線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2013年是我踏進股市的第九年,前面七年則是股市輸家,在2012年時,我整年的交易金額2117萬,手續費及交易稅花了41094元,賺了269381元,這是我短線贏家的第一年,這一年的玩法比較偏小波段,所以手續費及交易稅比較低,2013年交易比較積極,就是在台灣五十成份股中投機,這些個股不像飆股那樣很多高手,所以想要得手個小錢算是比較容易,不過缺點就是需要快進快出,2010年時交易了4418萬,手續費及交易稅77305元,總損益賠79299,這時已經是我當股市輸家的末兩年了,賠的錢就是通通送政府及券商,在2011年時,我的總交易金額1.04億,手續費及交易稅賠了197829元,總損益賠18061元,這張圖之前還有三年,不過那時手上就是拿幾萬元買賣,手續費、交易稅及損失也沒多少,但那三年我也是算在我股市輸家的總年度中,看完我的經歷後,其實我和一些發勸世文的人不同,他們是勸大家股市很危險,他們在股市中被教訓,而我知道他們失敗的經歷,我也確定那些就是一般散戶會有的經歷,畢境我自己都經歷過了,不過我和那些散戶比較不同的點在於,我失敗過,但在長時間的努力,檢討,閱讀後,我也連續成功了十一年,一開始我經歷的七年股市失敗,這就是大部份人會經歷的,我只是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然後再告訴大家除了避免失敗外,你要如何成功,你當然可以像我這樣從頭到尾花十八年去經歷,不過我只能說,我股市人生起步的早,所以一開始失敗七年對我傷害不大,了不起就是賠了七十萬,如果你起步的晚,你可能經歷了七年的失敗,就很難再爬起來了,當我成功後,我也是有兩種讓你選擇,一就是投機,二是投資,這兩項我都很厲害,有一些半調子說我近幾年沒有進步,真的就是愛說笑,不服氣的話,你先連續六年打敗大盤一倍的績效,我們就來比,這是為了把一些魯蛇及弱包先篩選掉,不然阿貓阿狗都想和我挑戰,我真的沒有這麼多美國時間去打敗千千萬萬個魯蛇及弱包,我當初在短線的股市中,已經打敗了千千萬萬個魯蛇及弱包,不然我短線是不可能能連續六年打敗大盤一倍績效的。近四年多下來,中長線投資鴻海,我是不懂你要和我比啥?我這策略是為了讓千千萬萬個人都能同時賺錢的策略,你覺得這樣的策略賺的報酬率很少,我只能說,你真的好傻好天真,一般投顧老師帶著100個人去玩短線,20個人賺了三倍,剩下80個人賠錢,了不起總合就是那100個人原本的資金,有可能還沒有,畢竟有穩贏的政府及券商,而我讓千千萬萬個人賺錢,你看不起的報酬率,但總報酬卻是很恐怖的,有時候我是覺得,想要和一隻小菜蛾說一年有四季,分別是春、夏、秋、冬,但小菜蛾的生命了不起就是幾周,他們是聽不進去一年有四季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