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11日 星期二

7月11日!市場看衰時複利再投入股價瘋狂時財富自由!

 

我常和大家說一買一賣成交易,外資群、主力,炒家如果手上有,他們就會拉抬股價,如果沒有的話,他們就會壓制,貫殺,不然就是拍拍屁股走人,當初我說航運股最終的下場會是主力炒完後,散戶中錨定效應,然後向下攤平,最終需要孫子幫他們報仇,那時航運股很熱,我說幾年後我再來驗證一下航運股的下場,我們從2020年8月開始,長榮股價18元,10張以下的散戶僅佔了5.33%,千張以上的超級大戶佔了72.6%,直到長榮股價打出一個高檔錨點233元,那時10張以下的散戶11.9%,千張以上的超級大戶剩下63.7%,接下來長榮的股價開始下跌,裡面的散戶就開始一路的向下攤平,到今年七月時,10張以下的散戶持有比例來到24.5%,千張以上的超級大戶比例來到52.2%,大家現在看有主力、炒家在長榮炒作嗎?除了上次除息前棄息賣壓,後面強大的兩天買盤外,現在機乎長榮就是沒啥人氣,從高檔到現在,散戶至少多了一倍,從11.9%增加到24.5%,目前主力及炒家就在AI概念股炒作,他們就一句話,航運股的股票都在散戶手上了,你當我傻啊,為啥要去炒航運股,那些套在航運股中的,如果想要享受飆速快感,那就來AI概念股,主力及炒家在裡面設好陷阱等著你們,哪天夠多散戶進到AI概念股後,一樣就是讓散戶套在裡面,這些主力,炒家及投機客就再去找下一檔炒作。

現在緯創在軋空單,記得之前我和大家說過,AI概念股就是炒作,沒有價值,而且我和大家說,我就算覺得緯創,廣達,光寶科,技嘉,英業達是炒作,我也不會去放空,原因不是我道德多高尚,而是放空有弱點,一年融券會被強制回補兩次,大家有看到緯創除息融券被強制回補一次了吧,最近緯創在軋空借券賣出,大家可以看到,借券賣出在53到71元這三周中,每一周增加了五萬張,所以有15萬張借券賣出的人成本大概在60元左右,以借券賣出保證金九成,大概上漲54元就斷頭了,也就是114元,最近就是在軋借券賣出最高峰,別人透過統計可以看出空方的弱點在哪,這時有人會問,怎麼會知道這些借券賣出的是不是主力放的?其實主力及炒家不知道,反正軋空下去就知道了,最近就是軋空最高峰,還會故意在一開盤就鎖漲停,然後打開一段時間,接著再漲停,這對於一些被軋到快斷頭的人會造成巨大的心理壓力,因為自己快斷頭了,也知道目前是天價,之後會下跌的機率很大,但要不要回補呢?會不會再向上軋呢?這些被軋空的散戶就會在這種巨大壓力上失心瘋的回補,當初如果你聽我說緯創,你不會去買進,你也不會去放空,大家看最近放空緯創的人有多慘,這個陷阱,我很早就提醒過了,之前有人在鴻海105元,廣達110元時說要去空一些廣達,我也和他說不要,因為放空存在極大的弱點,你不會知道主力有多賤,他們如果軋到明年融券強制回補,那時就算廣達200元,你也要含著眼淚回補。
那天有一個網友說自己家人買了緯創,經過了很多年下來,成本都是20元了,現在都賺五倍了,所不要一直說緯創的壞話,聽到這種人說這樣的話,我聽了就覺得有趣,你家人能在緯創賺五倍,一定就是在緯創當初要死不活時買的,和目前鴻海情況沒啥兩樣,就是透過緯創賺錢,配息,然後成本愈來愈低,結果忽然一個市場狂熱賺了五倍,你得了解你家人賺五倍的原因是啥,我在緯創漲到瘋狂價時提醒危險,難道你或你家人敢在這價位買嗎?然後抱五年,十年嗎?你覺得現在買了緯創,你可以在幾年後再賺五倍嗎?我相信一定是不行的,而且你在做投資時,如果沒有複利再投入,然後用股息降成本,最後在那說賺五倍,這樣的報酬率是很搞笑的,六年前你買了28元的緯創,結果配了六次股息共12元,你就覺得成本變16元,目前股價113元,這樣賺七倍,聽到這樣的算法,我個人是覺得很搞笑,你應該要持續的複利再投入,以近幾年緯創股價都在低點,如果近幾年複利再投入,這樣你遇到一次市場瘋狂,你才能賺到足以讓你財富自由的財富,而不是幾年前買了幾張,然後也沒有再持續買進,最終5張說賺了7倍,其實單純就是當初花了五張,一張兩萬八,買進了14萬,六年下來領到了六萬股息,現在股價113元,價值56.6萬,我是不懂這樣的幾倍是要幹嘛,單純就是浪費你的生命,及浪費了你的機會。
按照他這樣說的邏輯,106年時我買了宏碁,買在14.65元,配了七次股息,合計配了8.02元,成本就從14.65元降到了6.63元,以今天宏碁收盤價33.25元,所以我宏碁大賺了五倍!!!這種算法我自己看到都覺得想笑,當我手上有一些微不足道的股票,主力經過了幾年的時間洗盤,他們也確定了這是死籌碼,完全不會動,所以他們可以把股價拉上去,反正就跟著AI概念股去炒,現在的重點是,如果現在宏碁大部份的股票不在主力,外資群手上,你以為他們會去炒啊,2017年外資群手上僅有23%的股票,現在手上來到32.4%。近年一些高股息ETF也買了近10%的宏碁,股票就是都落在主力,外資群,ETF手上,股價自然就容易漲,我只能說,股票在ETF,主力,法人,投信,外資群手上,那股價漲不漲,關散戶屁事?我教大家的投資觀念是讓很多散戶能在股市中賺到錢,而且用時間就能穩賺,自然比較不容易被主力,炒家,外資群,法人鎖碼去炒作。
以今天台股大漲246點來說,如果你是外資群,你會想要去拉抬鴻海股價嗎?當然不會啊,你從2021年第二季到今天,都賣了124.3萬張了,而且持股水位從48.8%降到40%左右,你又沒有想要出貨,你何必拉高股價讓散戶覺得興奮進來追價,那一些AI概念股,外資群,主力,炒家手上買了一大堆,如果沒有無知,興奮的散戶進來追,他們是要把股票賣給鬼嗎?這就是很簡單的短線操作策略,有一些散戶很搞笑,他們看到一些會漲的公司,他們就會在那怨天尤人,但是你要搞清楚一件事,外資群及主力讓一些公司股價上漲,裡面的散戶不一定是能賺到錢的,以緯創來說,現在很多散戶都是在放空,所以股價上漲時,散戶是賠錢的,有一些手上有少量股票的人,他們現在不會賣,他們之後也不會賣,這些籌碼對外資群,主力,炒家來說就無所謂,反正就讓這些人紙上富貴一場,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股價出現多少,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多少元賣了,這種感覺就像是,我有一幅畫,我自己開價1億,重點是這和所有的人都沒有關係,我也沒有賺到錢,畫是我的,錢也是我開的,哪天我真正賺到錢,就是有人花了1億來買我這幅畫,價格單純就是拿來賺走對方錢的一種工具,而且大家看第一段的長榮,一開始散戶不相信沒關係,當高檔錨點233元打出來後,向下跌,就會有幾萬,十幾萬的散戶進來向下攤平,這些人當初在新聞上看到航海王賺了幾十億,覺得自己怎麼沒有買到,結果忽然看到股價跌下來了,他們覺得自己也要進到航運股中大殺四方,要賺爆世界財富,最終就是當裡面的韭菜,所以我就說,現在緯創及廣達要殺的韭菜還沒有出現,那些韭菜還在看,也許是被不禁意的一則新聞洗腦,如緯創退出蘋果供應鏈,轉型成功,股價擊敗鴻海,成為代工界一哥,股價來到113元,這則新聞就是一個錨點打在他們的潛意識中,他們就覺得,之前緯創股價113元,打敗鴻海,是電子代工一哥,之後股價跌到105元,100元,90元,80元,他們就會進來追,他們會覺得股價都跌了兩成,三成了,現在追就是送他們錢,但其實緯創僅值30到40元之間,散戶有一個弱點,就是做錯了會向下攤平,持續的凹單,這種行為在鴻海中是正確的,但在緯創,廣達中,你就準備等死了,我說過,公司有沒有價值取決在公司基本面及產業面,和公司股價曾漲到哪沒有關係,未來會為瘋狂緯創買單的人會慢慢出現,現在有一些人賣掉後再也不進來,之後會有人進來買股票為你買單,當這些人買單後,股價向下跌,他們會痛恨空方,公司及政府,其實錢是被上漲時把股票賣掉的人賺走,和公司,政府,空方完全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