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

9月22日!買投機飆股只能威風一時但會套牢一世!


新聞說:跟進Fed央行暫停升息利率連2凍,跟進美國聯準會!央行自2022年3月起已連續五度升息,累計升幅達0.75個百分點,央行21日召開理監事會,會後宣布維持政策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暫停升息,央行21日召開理監事會議,會後宣布政策利率「連二凍」,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的水位,分別維持在1.875%、2.25%和4.125%。央行去年第1季起連續5次升息,至今年第1計共升息3碼,隨後因通膨降溫,政策調整為「溫和緊縮」,更在今年第2季暫停升息。聯準會主席鮑爾對升息與否持保留態度,並表示年底前會再有1次升息,明年降息機率減半,高盛則將美國降息時間由明年第2季延至第4季。受到美國貨幣政策牽動,亞洲各國央行利率決策也更為謹慎。

A大回答:台灣官方的民間消費者物價指數不高,所以台灣的央行在升息這方面也沒有很積極,台灣的房價在全球崩跌一片下,還是僅有微幅的修正,台灣堪稱是世界第一勇,不過隨著少子化,未來那些房子可能就是要賣給鬼了,有一些專家會說,中國因為打房,讓房價慘跌,經濟大幅衰退,國內經濟一片蕭條,確實把房價打下去後會發生這些事,不過當初就是因為房價支撐著虛幻的泡沫,後面把泡泡刺破後,總是會帶來一定的苦果,以外資群在台股中操作的情況,大家一樣是能套到房子中,反正買到房價低價成本的人,他們就在高檔和你撐,常常在那放消息說房市又要回溫了,看有沒有新的韭菜能引進來割。

網友jasonwang說:巴菲特說「很少人願意慢慢變有錢,多數人只想要快速獲利」,看看這幾年很夯的生技股,疫苗股,DR股,鋼鐵股...,哪個不是韭菜們曾經的美夢,現在的AI股則是正步入夢醒時分的春秋大夢啊。投資鴻海四年多,不僅天天吃得下睡得穩,現在隨時看看口袋還真的是不知不覺怎麼變這麼深了,呼應了慢慢變有錢才是硬道理。感謝A大天天無私分享一生受用不盡的寶貴知識。

網友hubery分享:目前鴻海數量存不到100張,真的很想質押直接破百!上週一位前輩要幫我評估,但卻因內人無法跟我取得共識,吵了幾天架,最終需遞延到明年才有機會讓前輩協助,A大灌輸的長期投資觀念已經深入內心,讓我勇於面對各種金融負債投資,但卻是無法短時間改變另一半,這部分是我需要繼續努力的,感謝A大讓我如此的充滿信心,對於價值投資充滿自信。
網友們回答:慢慢來,領到股利要安太座,彼此有共識,開槓桿質押才能走的遠。先有共識很重要,先開一半也可以,在她可以接受的範圍,讓她完全的參與。
您有不到100張,已經很棒了!我才剛開始,也要向A大學習。小弟我是自己搞了好幾年,到現在還是不敢告訴內人。

A大回答:最近有詐騙集團的一直冒充我的身份,透過臉書去接近你,還有一些人會被騙,你不要覺得我有這麼閒,還會單獨的在臉書上找你,然後要你加LINE,我所有的投資標的就僅有鴻海一檔,沒有什麼飆股,所以未來看到有人冒充我的身份發訊息給你,你記得向臉書去檢舉,正所謂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不要傻乎乎的被這種三腳貓的詐騙集團給騙了,我說過,股市是合法詐騙集團最多的地方,只要你在股市中五年不出局,就不會有任何人有能耐去詐騙你,這種幼幼班的人,如果你還會上當,你最好就是離開股市,然後把所有的通訊軟體及電話都移除,因為你太天真了,這麼傻的事你都會相信,那出局也是遲早的。進到股市中時,你要了解自己要投資還是要投機,如果想要投資的話,那就是持續的買進有價值的公司,不用一直堅持想要低個0.5元或1元,就算差個幾元,在長時間的複利下,那都會顯的微不足道,有一些人會覺得買進鴻海幾周,幾個月或一年還賺不到錢,其實你就當佈局,一開始你用一兩年的時間去化解股市波動所帶來的差價風險,當兩年時間過去後,股價再怎麼波動也影響不了你的獲利情況,我覺得很有趣,有人寧願一年放定存賺1.6%的利率,5年賺8%,他也不願意買進鴻海後放五年,前兩年也許你會因為股市不理性而產生10%左右的未實現損失,但是鴻海每年會賺資產的10%,你持有滿兩年後,基本上能賺到20%,如果你一開始買到股價淨值比1.1倍,在股價波動時哪怕股價在0.9到1.1倍之間波動,只要花個兩年時間,就算股價淨值比波動到0.9倍,你還是不會賠錢,接下來第三年,第四年,第五年每年就是以資產的10%前進,平均五年下來能賺50%,就算五年後你遇到什麼奇怪的股災,讓股價淨值比來到0.9倍,那你還是賺了30%,怎樣也比你定存5年得到8%好。

還有一些人會去買保單,然後放二十年,我也是搞不懂,你保單都敢放二十年了,你鴻海為啥不敢放二十年?保單你放二十年,也許報酬率才10到20%,鴻海放20年,至少是賺兩到三倍,很多人一開始就是受不了股價的波動,所以會去選擇報酬率極度搞笑的理財工具,我這樣說好了,你就當用20%的代價去買一個未來每年有10%的投資機會,一開始前兩年你只要賣掉,你就會損失20%,如果用這種心態去買股票,我相信前兩三年你是不會賣的,有人會說這樣很蠢,哦,是嗎?你如果買年繳的保單,第一年你膽敢解約,至少是要賠30%以上的,如果你買一次性繳的保單,第一年沒有滿,你至少是要賠十幾趴,滿三年才保本,這種保單還一堆人買,滿四年才比定存好一點,滿六年差不多賺10%,我一樣那句話,今天鴻海的價格,你買了放六年,只要六年後報酬率沒有超過10%,那都算我的,六年後你賺超過10%以上的,我們一人一半,我就算讓你10%的報酬率,我還是敢和你賭,散戶就是前一兩年沒有辦法接受自己的本金有一點波動,每天就在那死盯著未實現損益,說自己買了一周,一個月,半年了還沒有賺錢,今天你把錢拿去定存,你會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小時,每一天,每一周,每一個月去看定存的錢有沒有變化嗎?當然不會,很多散戶很愛買ETF,因為他們不知道ETF到底買了什麼,所以就很難去死盯著每一檔股價的波動,因為ETF持有的公司夠多,比較正派的ETF持有各種產業,比較邪派的就是去追熱門股或題材股,因為ETF持有的個股很多,所以股價波動的不明顯,散戶自己不去練自我心理面,每年要花0.5到1%的管理費,手續費及經理費給經理人建全自我心理面,也算是很悲哀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