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14日 星期四

9月14日!鴻海第一顆低軌通訊衛星準備要發射了!


 鴻海臉書官網說:大會報告!大會報告!鴻海科技集團第一顆企業實驗低軌通訊衛星,目前已經準備好要發射!第一站將前往德國柏林裝機!非常期待透過低軌衛星在未來帶來新的通訊突破!⁣更多關於發射任務的最新消息,請持續關注鴻海官方社群平台!

新聞說:首顆自製低軌衛星採用的零組件,皆為集團內子公司產出,可稱是「鴻海製造」。鴻海低軌衛星策略圍繞在「3+3」產業,以車聯網+B5G為主軸,最後進階到自駕車等智慧城市相關應用。鴻海集團旗下事業目前布局低軌衛星,以台揚、建漢、乙盛能量相對強大。其中,台揚為國內首家專業微波及衛星通訊公司,產品包括地面數位微波通訊產品、行動通訊基地站模組、寬頻無線傳輸及衛星通訊設備等,先前已傳出通吃Space X、OneWeb及Kymeta等三大衛星廠訂單,建漢布局同步軌道衛星多年,也切入低軌衛星領域,並與台揚攜手,主力出貨產品為地面接收站設備,由建漢負責室內型產品,台揚專攻戶外型產品,陸續送樣當中。乙盛是鴻海集團低軌衛星新秀,去年來自低軌衛星營收占比僅個位數百分比,今年有望拉高,助攻毛利率。據悉,「珍珠號」要打造6U的實驗立方衛星,內含OBC衛星電腦,ADCS姿態控制系統,Ku、Ka波段陣列天線通訊酬載,相機模組,以及符合太空規格的零組件及衛星模組。

A大回答:劉董上任佈局了3+3,包括未來產業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核心技術的半導體,5G及AI,最近鴻海要發射的低軌衛星就是屬於B5G,未來可以運用在自動駕駛及智慧連網,之後大家會發覺低軌衛星的商機也會爆發,那時市場又會去炒一些莫名奇妙的公司,說那些公司的低軌衛星佔公司營收及獲利佔比大,鴻海在做這些未來產業時,都是能做到業界第一,但市場就是會覺得鴻海什麼都做,但佔營收及獲利都不高,大家要記得一件事,鴻海就是因為垂直一條龍及多角化經營,這才能讓鴻海的營收及獲利都很穩健,鴻海賺的是經濟規模的財富,這就是鴻海能連續三十五年獲利,三十五年配息,近二十年來獲利平均有10%,劉董現在對於低軌衛星一直很低調,一定要等最近低軌衛星打上去太空,然後可以順利連通,才會覺得這個事業有進展,這和一般炒作的公司是不同的,一般的公司連做都還沒有作就在那炒股價了,未來會怎麼他們不在乎,就是先把股價炒起來,後面有沒有做出來他們也不在乎,就和目前的AI概念股一樣,股價先炒起來,未來有沒有營收及獲利,那就是買到散戶的問題。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有人被隨機性誤導很多年嗎?技術分析實戰派表示,理論永遠只能參考用,甚至是一點屁用都沒有,一檔股票裡會漲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有人買上去,而每個人內心想的都不一樣,如果剛好有一票大戶這時看法一樣,準備抬股價上去,恰巧也有另一群大戶剛好在這時準備下車,多空交戰便開始,哪邊的策略最後贏,股價就往哪邊跑,不然就是繼續盤,研究理論討論個老半天,事實上股價會怎樣誰也不知道,連大戶都不知道了,更別說散戶的紙上談兵,除非有國家級內線之類的啦,就算一檔股票裡,真有某位大戶在一個時段裡可以隻手遮天控制全局,又有誰能保證他一定會拉個幾波幫你抬轎,手上幾萬張股票,他也可以長時間慢慢出掉讓你看不出來,就是有人天性低調,自己賺不想分出去,拉起來引來一堆蒼蠅覺得很噁心,割韭菜也沒有一定要一次割,凌遲的方式一塊一塊慢慢切,對他來說可能更爽,再說難聽一點當他布局完準備要拉時,隔天心肌梗塞GG掉,股價從此沒人拉,後面接手的一口氣把他賣光瞬間引發恐慌性賣壓,從此跌到谷底,也不是不可能,總之我的意思是,股市裡漲跌原因有無限種可能,一切都是隨機,所以只能"盡量"找機率,根本不可能有什麼標準答案,歷史交易可以抓出一些端倪沒錯,但很可惜,明天起那一根K棒才是真的!所有理論就是都看看知道就好,也不用什麼深入研究,大概唯一可以研究的就是人性,因為人就是長這樣,想賺錢、怕賠錢,後續所有現象都是由這兩點延伸出來,而所有走勢反應都是隨機,要從隨機裡找出規律來套利,對我來說也是種馬後炮,(除非股市除了人類以外,還有其他生物介入才可能改變現況,例如昆蟲之類的),目前經驗唯一覺得比較可信,屢試不爽的,只有查到隔日沖主力鎖漲停,或漲停收盤後發現是公司避險,隔天拉高要自由落體時,自己手腳要快。

A大回答:短線的股市就是隨機的,之所以會這樣的原因在於,股市是由不同的人所組出來的,這也是我常和大家說的,短線的世界就是零和遊戲,勾心鬥角,誰是最後一隻老鼠,散戶之所以很容易在短線賠錢的原因在於,三大法人買的是散戶賣的,散戶買的是三大法人賣的,當三大法人買了後,他們會拉抬,護盤股價,當三大法人賣了後,他們會壓制及貫殺,散戶通常就是一盤散沙,他們就是憑感覺,憑直覺操作,在頻繁交易的過程中,又會被穩贏的政府及券商瘋狂的吸血交易稅及手續費,所以散戶最終在短線就是會賠錢,這是很科學的統計,想要在股市中賺錢的話,你必需要克服上面我說的那些事,想要避免被政府及券商瘋狂的吸血交易稅及手續費的方法很簡單,就是你買進一家有價值的公司後嵬然不動,這樣政府及券商就很難在你身上賺到交易稅及手續費,那如何克服三大法人買的等於是散戶賣的這個問題呢?其實也很簡單,三大法人買了會拉抬及護盤,賣了會貫殺及壓制,但如果你投資的是一家有價值的公司,三大法人不論怎麼壓制及貫殺,那都影響不了公司真金白銀賺到的錢,時間只要一年過去,公司的股價總是會找幾天去反應一整年的獲利,大家可以發覺到,原來買進有價值的公司不動,就能打敗政府,券商及三大法人,這也是為什麼股市中獲利的人,有八成都是中長線投資的人,這些人用買進並持有的策略,就能打敗股市中的大魔王。如果你不想要在股市中中長線投資,那你就要想辦法去打敗政府,券商及三大法人,這時你就要有過硬的投資策略及高超的技巧,絕對不可能是你開了戶,把錢存交割戶就能達成的,很多新手超級嫩,他們卻幻想自己能在短線的世界中賺到錢,但最終現實就會給他們一記狠狠的教訓,大家會發覺我的投資理念很簡單,我會先把股市區分成投資及投機,這兩者確定都是能賺錢的,只是投資賺錢比較簡單,能賺到錢的人也是多數,可是就僅是合理的報酬,投機可以得到比較大的報酬率,但大部份的人都會賠錢,想要投機就必需在股市中打敗無數的人,這需要你有很好的策略及技巧。


我和一般寫勸世文的人不同,那些寫勸世文的人,他們會和你說股市很危險,讓大家不要進到股市中,而我雖然在股市中被教訓過,但後面靠著自己的努力在投資及投機都取得了勝利,我個人是萬中無一的投機高手,但我知道這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辦到,所以我在公開討論區上,只會分享做中長線價值投資的觀念,但我骨子裡就是曾經的投機高手,所以我在分享文章及影片中,還是會教你如何成為投機高手,而且一定就是能賺到錢的,想要投機前,你要把握投機八要素,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紀律,資金配置,當你把這些要素都磨練的很厲害後,記得不要到公開討論和別人說你要幹嘛,因為你短線的對手是人,他們會盯著你看,會有一些人說,A大在公開討論區上說價值投資的方法,這樣不怕被主力,外資群,投信盯上嗎?如果你是價值投資,你還真不用擔心被盯上,因為別人就算知道你要做中長線價值投資,他們也無法打敗你,我常說,我就明擺著和大家說,我就是歐印鴻海,然後開了槓桿,不服氣的話你看要來怎麼打敗我,看你有什麼策略可以打敗我,我單純就是做買進並持有,接著就是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我單純就做這樣的事,不會再做別的事了,覺得能打敗我的策略的人,你可以留言和我說,我只能說,不要說是三大法人了,你找大羅神仙來也是一樣打敗不了我的策略,但如果你要投機玩短線的話,只要你說了你在幹嘛,假如你說今天買進,明天漲3%就要賣,或是自己想要當沖或隔日沖,目標就是漲0.5元到1元就賣,或者是你看到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就是買或賣,只要你有膽量和別人說你的短線策略,別人就會有無數種方法能打敗你,所以進到股市中時,你要先搞清楚自己在投資或是投機,如果你是價值投資的話,你分享自己的策略,那是沒有人有能耐打敗你的,大部份的人會來酸,了不起就是說短線漲好少,不然就是漲輸了什麼飆股,但時間只要一拉長,當初那些漲贏鴻海的飆股,九成都是下場很悲慘,在沒有基本面及產業面的加持下,一時的股價漲多兇,未來你就會有多慘。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