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

9月22日!iPhone 15高階是5G開台來賣最好的一次!

新聞說:iPhone 15系列22日正式開賣,中華電信、台灣大及遠傳今日紛紛啟動開賣活動,且有志一同的認為iPhone 15是5G開台以來買氣最旺的一次,其中以iPhone 15 Pro Max及Pro最受消費者青睞,開賣初期可說是供不應求。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這次iPhone 15預約成長50%,聲量(民眾詢問度)成長20%,預估開賣後iPhone 15銷售會明顯高於以往的機種。開賣初期以Pro Max及Pro最受歡迎,Pro系列需求占比高達8成左右,且需求大於供給,越高階的機種越明顯,特別是Pro Max缺貨更為顯著。台灣大個人用戶事業群商務長林東閔表示,iPhone 15預估新機銷售增一成,網路銷售增七成,整體貨量很不夠。iPhone 15 Pro Max到貨很少,前兩個月可能都還是會供不應求,不過第一批iPhone 15到貨整體比去年iPhone 14多。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則說,這次遠傳預購多八成,今年買氣的確增加不少,可以說是台灣5G開台以來賣得最好的一年。主要有幾個原因,首先,2020年剛開台時,三家電信5G基地台僅有一千多站,如今則增加不少。另外,今年是iPhone 11(4G)用戶會想要升級的一年,再加上iPhone 12用戶租約也陸續到期,因此預期iPhone 15系列將帶來新一波5G申辦潮。

A大回答:對鴻海來說,第三季末及第四季貢獻營收最大的就是蘋果高階手機了,目前各項數據都顯示蘋果15高階手機熱銷,這樣就有趣了,外資群手上的鴻海在最低水位,也就是不足40%,外資群手上就是持有一些三流的公司,營收及獲利沒看到,然後股價炒到天上去,外資群有時候在股市中賺錢,其實單純就是靠散戶的愚蠢,以AI概念股來說,營收及獲利都還沒有看到,結果外資群已經把股價炒上去,然後也成功在高檔出貨,留下買到天價的散戶,就在那負擔未來的風險,之後AI概念股的營收及獲利好是應該的,如果營收及獲利不如預期的話,股價就是會狠狠的被教訓,而且未來營收及獲利好的差價也早被拿走了,大概就是拿走未來20年到30年的獲利,散戶常常喜歡買到這樣情境的股票,然後才在那說股市都是坑人的地方,其實坑人之所以存在,單純是三大法人的壞,散戶的愚蠢,今天如果你到一家公司上班,有人說這間公司好棒,你把未來20到30年的薪水先給我,你就好好的在公司中工作,如果公司真的這麼賺錢,那很好,你的20年到30年的薪水我先拿走了,如果公司獲利沒有這麼好,你要拿自己的錢補給我,現實生活中你會接受這樣的事嗎?一定是不會的,結果你到股市中就會接受,一般散戶會接受的原因在於,他們一開始也是想要玩短線投機,想要賺差價,想要去坑別人,最後發覺原來肥羊僅是自己,當你進到股市中,你可以選擇要投資及投機,當你選擇要投資時,這是可以透過時間穩贏的,但報酬率就是僅有每年5到10%,你持有的愈久,你賺的愈多,這就和你去公司上班無異,如果你選擇要投機,你就要想像成進到了賭場,裡面的人就是以贏走你身上的錢為目標,你也是想要以贏走別人錢為目標,你們就在裡面勾心鬥角,拼的你死我活,最終贏的把錢拿走,在投機的世界中,你不要去怪董事長,怪公司,怪政府,你的對手是裡面的三大法人,投機客,短線客,散戶,你是贏或是輸,就是和你的對手有關,當你進到賭場賭博時,賭場單純就是提供你一個場地,抽一個佣金,剩下就是你們這些賭客在拼個你死我活了,你可以在賭博的過程中贏大錢,自然也會在賭博的過程中賠到一無所有,如果你沒有做好一無所有的心理準備,千萬不要進去投機,有一些人拿著輸不起的錢進去投機,然後股市小波動一下就在那演內心戲,這種人一定就是常常在追高殺低的,如果你的錢是輸不起的,那你只能做中長線價值投資,反正用時間就能賺錢,平常股市的波動,你就不用去理它,反正股價再怎麼波動,也影響不了公司賺的真金白銀,三大法人可以透過籌碼面去影響股價漲跌,但他們無法用籌碼讓公司賺到的錢消失,所以中長線價值投資者一定是必勝的,只要你不要平常吃飽沒事幹就在那演內心戲,當你持有一家公司時,你就想像成工作,我想你應該不會沒事就一直換工作,所以你在工作可以一直很穩定的賺到錢,當你付出時間及勞動力賺錢時,這稱為員工,如果你付出資金及時間賺錢時,這稱為股東,兩者都是用時間就能穩賺,平常不用內心戲太多。

 頻道留言區網友說:A大可以不要去說別檔股檔哪裡有問題,這樣的影響別的投資人對鴻海及郭董的印象。

A大回答:股市是一個充滿陷阱的地方,我就是把自己觀察到目前正上演的股市陷阱分享給大家當例子,你覺得這樣會得罪人,我個人是覺得無所謂,想看的人就來看,不想看的人就出去花點錢買點教訓,記得一件事,不要干涉我的分享內容,今天我是拿三大法人進出,集保股權分佈,主力成本區間來分享散戶掉進的陷阱,我不是不分青紅皂白的說某一間公司不好,記得一件事,大部份上市及上櫃的公司都沒有什麼問題,真正有問題的就是裡面的人,在股市中分成投資及投機兩者人,我分享的股市陷阱單純就是讓一些投機的人無法這麼簡單的賺到錢,如果你覺得自己脫離了苦海,不希望我再去分享股市知識讓別的散戶不要踏進陷阱,我只能說你自私了點,當初你也是因為我的分享才脫離了韭菜的命運,結果你脫離了後,就覺得我不該去說破很多的股市陷阱,你如果不想看的話,記得就不要來看就行了,趁我還有體力,有熱枕去分享股市常識及知識時,你就多看幾遍,未來我不想分享時,天王老子也沒辦法逼我去分享,到時你就會發現,原來自己在中長線價值投資能贏,那和你是沒有半毛錢關係的,我常常看到一些人覺得我分享的知識重複了,但我只能和他們說,你自己去選一檔標的,然後實際的押身家試試,你就會知道自己的程度如何,不要覺得自己已經行了,但結果一測試後,發覺自己原來還是顆韭菜,我這麼厲害都一直不斷的在充實自己,我是不懂有一些人到底哪來的信心,在股市中時,我會持續保持我最好的狀態,也會去觀察目前三大法人的手法,知識這種東西,當你想用時再去學就太晚了,我平常是持續的累積,有必要使用時直接拿出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