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11日 星期一

9月11日!AI概念股血崩日被主力技術性延後了一天!

這幾天我透過主力進出,集保股權分析了三大法人在AI概念股的出貨情況,就有少數套牢的散戶在那說,看你分析就覺得你不懂股市,還有人說,如果你分析的這麼厲害,你怎麼還會在這,還有人說,鴻海是老爺車,比不上其它AI概念股那些法拉利,聽到他們說這些話我也不太意外,畢竟他們就是被三大法人倒貨一半的那些散戶,現在我說實話給他們聽,他們就會覺得刺耳,畢竟他們已經一隻腳踏進棺材一半了,這些人很搞笑,提早和他們說不要踏進三大法人設的這陷阱,他們會說自己很聰明,當跌破了周線,月線或季線他們會止損,結果根據集保股權分佈來看,真正的情況就是散戶都中了錨定效應,被三大法人倒貨倒好倒滿了,當你說那些AI概念股是法拉利,我只能說,那些AI概念股是老爺車的基本面及產業面,然後法拉利的價格,你花法拉利的價格去買那些三流的公司還在沾沾自喜,我是不懂你程度到底怎麼了,鴻海則是法拉利的基本面及產業面,但市場只願意給老爺車的價格,那沒問題,即然市場願意這樣賣,那我是會不客氣的通通都收到我的庫存中,時間就會讓你了解誰才是專業代工廠,AI伺服器的龍頭,三大法人出了一半的貨了,散戶還在幻想股價會過前高,如果AI概念股的股價再過前高,那三大法人這一陣子戲就白演了,好不容易有輝達第二季亮眼財報,第三季很好的展望消息面順利倒貨,怎麼可能再從散戶手上把股票高價買回,真的就是愛說笑。

AI概念股是靠內資炒起來的,近八周下來,自營商都倒貨1177億了,這不明擺著AI概念股就結束了嗎?今天自營商又倒貨了百億,所以大家就看到AI概念股又血崩了,之前我就說過了,AI概念股一開始是由ETF及高股息ETF先把流動籌碼買的差不多,後面再由內資大力的買,外資群也樂的進來玩個波段,但是AI概念股的股價被炒高後,自然就不符合高股息了,內資或外資當然就是要趁下一次ETF及高股息ETF調整前出完貨,這些ETF都是台灣散戶的錢,ETF發行商其實也不在乎能不能賣高價,反正台灣買ETF的散戶就是韭菜,錢就是拿來幫忙去鎖碼AI概念股,他們就是得到了紙上富貴,這時會有人說,ETF股價漲起來時可以賣啊,嗯,確實是可以賣,但會去買ETF的人,他們都是強調要定期定額及長期投資,如果你在那買來賣去,那幹嘛買ETF呢?最近台股的成交量出現量縮,這種透過炒作的AI概念股,只要成交量一直縮,裡面的散戶就會開始信心崩潰,而且成交量只要縮小,那三大法人就不容易出貨,所以今天下殺一下看可不可以取量,反正散戶已經中了錨定效應了,我到一般討論區上看散戶的心態,他們都是覺得要向下攤平,覺得自己買到150元,140元,所以現在跌到100元要向下攤平,這樣成本就會變低,但很搞笑的事是,緯創去年股價三十元散戶都覺得高,今年上半年的獲利還比去年上半年差,有一些散戶會說AI概念股的營收及獲利會出現在第四季,我只能說,這種鬼話你也信啊,第四季說不定就是ETF及高股息ETF要調整持股,就算營收及獲利稍微好一點,但在強大ETF的賣壓下,AI概念股的股價還是得血崩。
看一下近一季的光寶科集保股權及股價走勢,光寶科的成交量是近一季才有明顯放大的,所以因為AI概念股進來追的散戶,他們的成本一定就是會在季線上,也就是131.32元,如果是近一個月才進來的,成本就會在140元,今天光寶科股價收在127.5元,這樣看起來雖然是沒有賠很多,但是近一個月及近一季進來的人,成本就是買在131到140元之間,光寶科的淨值35.14元,一年大概能賺六元,在還沒有炒作AI概念股時,股價長期在50到60元之間,那時光寶科是一檔很好的定存概念股,現在散戶多了一倍多的價格去買,股利率自然就減半了,而且獲利被拿走100元,這就是很標準的獲利別人先拿走,風險你來擔,很多人在那吹牛的一付未來AI會發大財,這種事我們也看到不要看了,反正未來的事僅有未來知道,別人不用等到未來,就能把未來15年的獲利先拿走,那可真香,如果是我,我是願意當賣出方,想要叫我買進,我只能說少作夢了。 
廣達在AI概念股中走勢算是比較強勢的,現在就僅跌破了月線的250元,距離季線的211元還差了17元,會這樣的道理也很好懂,三大法人在廣達中出貨比較不順利,在緯創中很早就把一半的持股出給了散戶,應該是緯創的股價比較低,而且錨點在161元,後面有一段時間股價在110元到120元,而廣達的錨點在282元,股價一直在250元附近整理,這對散戶來說是比較沒有吸引力的,因為從高點到低點也沒有跌多少,以散戶的習慣來說,廣達如果是在180元到200元之間整理,那就會吸引很多散戶進來買,因為高點到低點股價跌了三成,散戶中了錨定效應後,就會持續的加碼及攤平,但三大法人波段的成本大概在100元以下,長期持有的成本在60元以下,所以三大法人未來讓廣達股價跌到180元到200元時就能順利出貨,這一點三大法人一點都不會擔心,當出了一半的貨後,如果散戶很強,很嗆,很兇,三大法人也不怕,波段的股票賣光後,他們手上還有長期持有的老庫存,成本都是60元以下,散戶如果很想要,外資群叔叔可以通通都倒貨給你,之所以三大法人可以用這麼幼幼班的手法讓散戶賠錢,道理就在於散戶的眼界很短淺,散戶通常就僅看得到秒,分,時,天,最多就是周,外資群佈局一年,三年及十年這種事,他們是連想都不敢想,以我進到鴻海中佈局,我都佈局了四年半了,有一些散戶覺得我這樣很傻,我只能說,三大法人在我眼中都是散財童子,他們不論怎麼玩,他們都傷不到我一分一毫,因為我佈局的時間長度和他們一樣長,我不需要因為績效而買進賣出,所以這四年半下來,我跟本不會損失交易稅,手續費及差價,所以我的成本一定是比外資群低,大家看三大法人在AI概念股中操作,他們的成本光在年線,就能把散戶整到懷疑人生了。

一樣的情況外資群來鴻海中試試,鴻海的年線為104.3元,今天鴻海股價收在105元,這樣可以傷到我一分一毫嗎?真的是愛說笑,今年初鴻海股價99.9元,除息了5.2元,現在股價還有105元,外資群把鴻海股價殺到94.7元,等於就是今年初時的價格,今年初時我不會賠錢,外資群就算把鴻海殺到94.7元,我一樣是不會賠錢,單純就是浪費了九個月的時間,但外資群手上已經把波段能賣的股票都賣光了,不要說94.7元了,想要從105元向下殺,每殺個0.5元都困難重重,只要外資群一放手不殺,股價很快就會漲回去,會這樣的道理也很好懂,鴻海的價值就在那了,每年就是會賺真金白銀,獲利完全沒有被拿走一毛錢,自然外資群就無法去整到鴻海中的股東,相對之下,要整AI概念股的人,光殺到月線,季線時,一狗票散戶就賠到不想談股票了,之後跌到半年線及年線時,那些持有AI概念股的人就會開始發畢業文,勸世文,然後把自己在股市賠錢的經驗寫到祖譜,和子子孫孫說,如果未來敢踏進股市,就打斷他們的狗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