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23日 星期六

9月22日!投資千萬買股票賺差價要匯款遭阻止!

 

新聞說:投資1200萬買股票賺差價,男要匯款遭阻止,嘉義市一名林姓男子日前到銀行要匯款1200萬元至多個指定帳戶,行員察覺疑似詐騙報警。經警員勸說林男恍然大悟,所幸未將款項匯出。林男要匯款時向行員表示先前向友人借款投資生意,近日其友人需要用錢於是至銀行轉帳至友人指定帳戶,北門派出所警員呂昱錡、高文翔到場時再度詢問,林男支支吾吾無法正面回答,而且也無對方聯絡方式。經警方提供最近詐騙集團使用手法之後,林男才坦承是有接到投資訊息,對方稱提前布局投資股票,當股票上漲可以賺差價,幸虧警方及時阻止才未將款項匯出。

A大回答:詐騙集團的手法千百種,有時大家要注意一下身邊的朋友及長輩,尤其是長輩,他們身上有土地及房產,還有工作一輩子的存款,一旦他們被詐騙,也許是你投資十年,二十年都不一定能賺到的財富,之前我說過水桶理論,一個水桶能裝多少水,取決在最短的木板有多長,之前我看一位網友,手上就是幾百萬,然後他也是很認真的來看我文章及影片,每年可以賺個幾十萬股息,資產也能再增幾十萬,結果長輩一被騙,就是近千萬的金額,等於就是把他未來十年能賺到的錢都被騙走了,如果長輩拿那一千萬來投資鴻海,每年股息五十多萬,資產再增五十萬,合計就是一百萬,這數字是很多人一年的年薪了,今年我母親說手上有一筆錢,我就和他說拿來買鴻海,反正她平常有錢就是放在定存,可以放一年,三年,五年,反正她也不會每天去看股價,她買了九個月了,現在她都不知道自己買在多少,賺了多少,今年七月底時,我有把她得到的股息給她,是他定存的好幾倍,我還蠻有信心放六年能賺50到60%的,畢竟我都敢和一般的網友對賭,就以目前鴻海的價格,你買來放,六年後賺的我們一人一半,賠的算我的,即然我都敢和網友這樣對賭,我有什麼好不敢讓我媽買進並持有,反正她這些錢也用不到,每年拿到的股息就拿去花,畢竟年紀也有一些了,一般年輕人我會建議複利再投入,如果年紀70歲以上的,我會建議每年拿到股息你就拿去花掉,不論是吃的,喝的,用的,反正用得掉才是自己的。

新聞說:8月台股回檔,散戶也暫時休兵。據中央銀行21日公布8月金融情況,代表散戶資金動能的證券劃撥存款餘額降至3兆3,478億元,雖仍持續站穩3兆元以上高水位,但較7月大減1,044億
元,為今年以來餘額首見下滑。M1B及M2年增率8月分別下降為2.86%及6.53%,主因外資淨匯出,及放款與投資年增率下降所致。累計今年前八月M1B及M2平均年增率分別為2.7%及6.6%。M1B年增率續低於M2,「死亡交叉」格局仍未反轉,象徵資金動能減緩,理論上不利股市表現。央行官員說明,8月證券劃撥存款餘額雖月減逾千億元,但若用旬平均數來看,單月仍上升126億元。主要是美股近期走跌,8月台股不論成交量及股價都有下滑,導致整體證券劃撥存款餘額下降較多。8月外國人新台幣存款餘額亦大減605億元,降至2,183億元。央行官員指出,主因是外資當月賣超台股並匯出,且仍是股利發放高峰,但外資領到股利也不必然全數匯出,以過去經驗,仍會留下一部分本金或股息,以便後續回補台股。再看8月外匯存款小幅上升至8.96兆元,連二月締造歷史新高紀錄,單月小增26億元。央行官員表示,外匯存款金額通常都會持續增加,但年增率由7月的13.8%下降至13.64%,主要反映當前我國出口狀況不佳,廠商收到的貨款相對較少,間接使年增率略降。

A大回答:近四周台股的日平均成交量有明顯的下降,近四周下來日平均成交量在2500億到2900億,在此四周之前的十一周,平均日成交量約在3591億,明顯平均一天就是少了700到1100億,那時的AI概念股正是在狂熱的時候,緯創一天成交量都能來到20到30萬張,廣達一天成交十萬張,也有可能來到二十萬張,最近幾周AI概念股的成交量明顯的有降下來了,股價自然也修正了很多,現在很多散戶都被套在AI概念股的高檔,到目前為止,AI概念股的營收及獲利都還沒有出來,結果三大法人已經低檔佈局,然後在高檔出貨一半掉了,這真的就是很有趣,近一個月,一季進到AI概念股的散戶,平均都已經賠錢了,這些散戶也少了當初很兇很嗆的氣勢,我說過,散戶容易掉進錨定效應的陷阱中,當初廣達股價282元,緯創161元,只要股價向下跌,散戶就會覺得好便宜,其實如果以目前的獲利情況來看的話,獲利還不如去年上半年,結果股價卻比去年高出許多,這是非常不合理的。

一般討論區勸世文:2021年打算畢業不玩,忘記是哪一天又開始碰了,當沖如毒藥一樣,如此難戒。2020到2021年虧了120萬,2022年又虧了11萬,2023年又虧了21萬,每年都在穩定虧損,已經麻木看著戶頭只剩下15萬,想當初若沒有再碰當沖,我的資產至少可以回到60萬左右。希望這次真的不要在回來了,自己親人就是再做元大營業員,也曾經跟我告知,股市真的不好賺,不要碰比較實在。如今的我4年在股市漂浮,回憶一看好無意義,希望再次的我不要在碰了,好好的陪伴家人,當個躺平族比較好。被擊敗韭菜神敬上。

A大回答:這一位網友就是在股市中被教訓,但他沒有靠自我檢討,避免犯一樣錯誤後成投機高手的例子,我說過,一百個人中有九十個人會在短線投機中失敗,其中有十個人被股市中教訓後,他們會自我檢討,努力學習,最終能上岸,大部份失敗的人會出來寫畢業文及勸世文,他們會希望過去有人可以告訴自己不要犯這些錯,他們出來寫這些文章的原因在於,希望別人不要犯和他們一樣的錯,這些人和我唯一不同的點在於,我曾經失敗過,但我最終靠自己的努力成為成功者,我分享的文章不僅僅是股市勸世文,而是能讓你在股市中賺錢的策略,有一些人看得懂我的文章,他就會懂的去珍惜,有一些新手及菜鳥,他們會自覺天下無敵,覺得我投資策略沒有什麼,覺得不就是一個買進並持有策略嗎?有什麼好常常在那分享的,但是大家應該有看到很多人在股市中一直不斷的犯錯吧,我深知散戶的心理面及人性弱點,想要讓一個人從失敗者到成功者,你一定要經過長時間的內化,有一些人就是抱著隨便看看的心態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然後看了一些就自覺天下無敵,覺得我說的都重複了,我和大家說,你覺得自己很厲害的話,你就自己找一檔股票,然後開槓桿,再押身家,時間三年,五年過去後,你看自己的資產是不是能愈來愈大,在過程中你自我心理面的變化如何,我看過太多看一兩年我的文章後,然後自行去外面操作,然後最終又被教訓再回來找我,我只能和你說,你每一次的失敗,都會拖慢你財富自由的速度,很多東西你覺得聽起來簡單,覺得啊不就這樣,但實際上你做起來就會差很多,這一次你押身家,開槓桿投資鴻海,你會覺得賺錢很簡單,覺得投資起來很安心,那是因為我厲害,和你沒有太大的關係的,基本面,產業面都是我分析的,你的自我心理面是我健全的,當你遇到新聞及媒體在報導一些資訊時,其實你不一定是有判斷能力的,例如之前COVID-19剛爆發,還有疫情第三年的鄭州廠暴動,今年第一季還有夏普暴雷,當你在投資某一檔公司的過程中,你會接觸到無數的資訊,很多資訊都寫的非常的驚悚,一付就是公司要倒閉了,之後賺不了錢了,因為我常常在分享鴻海,所以鴻海中的股東都相對的理性,所以股價波動的會相對小,再加上鴻海的淨值就在股價附近,自然下跌的空間有限,我也可以透過白話文章方式和大家說那些事件影響的程度,當初我是不是和大家說夏普做重大資產減損其實是好處,這會有利接下來的每一季折舊及攤提費用的減少,公司會變的更容易獲利,結果第二季友達及群創還在賠錢,夏普就先獲利了,一般散戶還在那夏普會不會有更大的雷,以為還會賠幾百億,幾千億,我就和大家說,鴻海持有夏普的權益剩下五百到六百億之間,就算真的夏普怎麼了,了不起就是損失個四到五元,散戶之所以會害怕,那就是因為無知,他們不懂鴻海持有夏普還值多少,還有夏普做重大資產減損會有什麼影響,如果今天你投資的是別間公司,那間公司發生了重大事件,我也不一定會第一時間解釋給你聽,我會解釋夏普,那是因為我也有投資鴻海,我第一時間就會去了解影響性,了解後分享給大家,所以你在投資鴻海的過程中,不論遇到啥新聞及消息,我都會第一時間就分享我的看法,當你愈是了解一家公司的情況,自然自我心理面就會很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