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

9月15日!網友趁老公睡覺時偷拍他當沖損益情況!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這是我老公的對帳單,現在趁他睡覺的時候拍的,一直都知道他當沖賠很多,但看到之後還是蠻震撼的,因為光7到8月竟然就賠了56萬,這兩年已經賠了200多萬,當沖這兩年來他常常酗酒脾氣也越來越火爆,沒有辦法好好跟他溝通,好好跟他說都會被他兇,家裡的錢都快被他輸光了,現在的我到底該怎麼辦?離婚嗎?還是再給他機會?但是這兩年已經給他好幾次機會,他每次都說這次我會贏回來,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般討論區網友勸世文:昨晚看著女兒今年送給我的父親節卡片,我內心對女兒的愧疚更深了,我真的很後悔,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亂七八糟,還讓年僅10歲的孩子為我擔心,我真的是一個失敗的爸爸!年初被裁員前,我年收入約75萬上下,雖稱不上很好,但至少生活上我能滿足家人一切、可以給她們很多,如今因爲當沖股票..搞的自己負債一堆而且什麼也給不了,以前帶家人出遊住宿時,房價8000元都覺得很貴,當沖股票時因為1次賠都好幾萬甚至10幾萬,所以有時賠不到1萬都還有慶幸的感覺,然後告訴自己明天再來,不把錢當錢看!不斷拗單的結果就是越賠越多。操作股票的方式很多種,但之前彷彿入魔的我卻選擇了最笨的方法,導致自己陷入負債一堆萬劫不復的窘境、每個做股票的人都知道心態真的很重要,但能真正始終如一的人卻不多,因爲一旦連勝幾天,心底深處就會泛起幸運女神會一直站在我們身邊的想法,我曾兩天賺10萬、也曾1天賠掉20幾萬,曾連勝8天、然後第9天1次賠光8天獲利還倒賠1倍的金額。因為我目前住的地方比較偏、所以找工作不是那麼容易,也或許是年紀關係要回到以前的本業也沒人要了,因為現在經濟狀況不好,所以也沒再讓女兒上安親班,早上我載女兒去上學後、下午4點就要趕去接她放學再準備晚餐給她吃,之後我再又去工作讓她先在家等媽媽下班回家陪她,目前打臨工雖然收入不高也不穩定,但好處就是時間有稍微比較彈性讓我可以接送女兒上下課。我目前打臨工賺的錢雖然不多,但還足以應付每個月要償還的信用貸款,只是開銷會很緊、所以現在我準備晚餐給女兒時都會叫女兒把吃剩下的收好,等我下班再回去吃她剩的晚餐,我這麼說不是要把自己形容的很可憐、我只是要讓大家知道現在我很努力去省每一分一毫的開銷,不會再像之前當沖股票時不懂節制,雖然我現在無法給女兒很好的物質生活,但我會儘量做到讓她跟別的孩子一樣獲得該有的公平。在此還是要奉勸大家,戒當沖刪APP是沒用的,因為哪天手頭稍寬裕時有可能再讓自己陷下去,我就是知道自己哪天可能會再錯下去,所以才決定乾脆銷戶才是一了百了,看著女兒送給我的父親節卡片,內心比看賠錢對帳單還要暖多了。

A大回答:之前我說過,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我把知識擺在第一項,資金擺第二,時間擺第三,原因在於如果你沒有知識,你是完全不可以透過投資或理財財富自由的,很多窮人會花很多時間在失敗後悔恨,但很少人會在投資及理財前就先做好功課,我常看到有一些人在一般討論區上求救,說自己買了什麼股票套牢了,賠錢了該怎麼辦,其實你就算問我怎麼辦,我也沒有辦法幫你解決,這種感覺就像是,你因為平常不注意健康,結果你得了重病或癌症四期,這時你才要去找醫生幫你,其實能幫你的就很有限,如果一開始沒有什麼壞習慣時,醫師和你說要運動,不要熬夜,營養均衡,要按時運動,平常要放鬆身心等,一開始如果你照做,那你能健康的機率就會很大,所以預防勝於治療,我比較希望的是投資人一開始就先學好股市的常識及知識,然後避免一些股市陷阱,當你有足夠的知識後,接下來就是存資金,然後就能透過時間讓你財富自由,網路上有很多人在發勸世文,在那訴說著短線投機的缺點,我只能說,投機不是不會贏,只是贏的人是少數,想要能長期在短線賺錢的人,你的能力,紀律一定是要很強的,如果你是抱著半調子的心態,想要低買高賣好輕鬆,最終你一定會是送錢的肥羊的,當你在股市中失敗後,未來你就很難再透過股市去將資金滾大,記得一件事,股市其實是一個穩贏的地方,只是很多人不了解投資的真諦,最終都來股市中送錢,有一些人知道投資穩賺,但他就是覺得投資賺錢速度很慢,想要快速投機發大財,這種人你再怎麼教他也沒啥用,反正他想要投機,那就好好的自己努力磨練技術,還是有可能在股市中成為投機高手的,不過失敗率就是極高。有一些人是不知道投資及投機的差別,當他了解什麼叫投資時,他是會真的選擇穩健的投資當他的目標,這種人就是我幫助的對象,我常看到一些自以為天下無敵的人,你覺得我目前的策略賺錢速度慢,那是因為我的文章及影片是給千千萬萬個人看的,我的策略是能讓每一個人都賺錢的方法,但就是合理的報酬,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天選之人,想要和我一對一的單挑,我只要不需要考慮別人,自然可以得到報酬率高的策略就會多很多,但這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辦到的,所以我看到一些人在那嗆聲說自己很厲害,我個人是很不以為然的,你是有可能打敗這裡中長線投資的人,其中機率不高,但你還是有機會的,但你想要打敗我,那就是痴人說夢話了,你可以試著一個人去投資,如果你能連續十一年都獲利,而且在投機時可以連續六年打敗大盤一倍報酬時,那時你再來和我說自己厲害,有一些人就是一時賺了錢就在那搖擺倪倪,那種人距離投機高手還差的很遠,真正厲害的投機高手是能一直讓自己資產持續變大,而且報酬率要超過大盤的,在股市中想要一時賺錢,那是很簡單的,只要去買熱門股,投機股,飆股,一時想要賺很多錢,那有啥問題,但大部份的人就是無法去持續這種獲利,很快就會在接下來的投機中連本帶利的吐回去。。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