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27日 星期三

9月27日!在瘋狂價時買到景氣循環股下場悲慘!序言


!有一位網友在瘋狂價買到中鋼,結果幾年時間下來,賠到脫褲子,然後覺得我投資鴻海也沒有比較好,就你這種程度,如果在一樣的時間點買中鋼及鴻海,鴻海合計還賺了15%,而中鋼賠了13%,一來一回就差了28%了,有時稍微要懂一點小學加法,如果你現在還持有中鋼,今年及明年中鋼要賺錢,那還很拼,而鴻海每年就是能賺資產的10%,目前鴻海淨值100.47元,中鋼淨值20元,股價還在25.45元,中鋼現在連賺錢都辦不到,我是不懂股價還比淨值高是哪招,這種不能賺錢的公司,股價是淨值的七折或八折都還算是高估,也就是說,如果你現在持續的持有中鋼,六年後你還不一定會賺錢,就不用拿來和鴻海比了,現在你唯一能做的事是躲到棉被中哭,這種幼幼班的程度還敢來說鴻海怎樣,或是說我投資功力怎樣,你是在哈囉嗎?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MIH簽署車用衛星MOU聚焦設計新車型,有網友問鴻海電動車佈局是否順利,我只能說,劉董每一季都有開法說會,上面都會有更新最新的最新情況,以目前鴻海股價淨值比一倍,你不需要去懷疑鴻海3+3進度是否不如預期,如果今天鴻海股價是300元,400元,甚至是500元,那所有說出來的進度就是要嚴格的檢視,畢竟獲利被拿走二十年,甚至是三十年,就像當初市場在說護國神山台積電一樣,那時說每年會營收及獲利成長三成,那時市場很多人都相信,所以獲利被拿走六百元,結果今年台積電的營收及獲利就出現了衰退,這時股價自然就會被修理,近三年下來,台積電賺到的錢配出來外,還有多賺四十二元該流到淨值裡,結果台積電淨值確實增加了42元,來到113元,結果股價從六百多元跌到五百二十元,淨值提升,結果股價還下跌,這就是營收及獲利不如預期,然後股價距離淨值很遠會有的現象。接下來看一下散戶問鴻海股價怎麼了,你如果有一點基本的看趨勢能力,你就該知道現在是台股整體在下跌,除了鴻海,台積電,聯發科,台達電,日月光等大型權值股外,一些的中小型股也在下跌,近三個月外資群賣超三千多億,自營商賣超一千八百億,所以股市會疲弱就是正常的,你只需要記得一件事,有價值的公司未來股價一定會漲回來,而沒有價值的公司股價跌下去不一定會漲回來,我們不知道股價低點及高點在哪,我們就是耐心持有就行了,反正鴻海是一間能每年真金白銀賺錢的公司,時間是對股東有利的,白話文就是,今天不論發生什麼新聞,你一樣會去上班,每個月時間到了,你自然會領到薪水,如果你聽到新聞就覺得世界末日到了,就不去上班,那你自然是領不到薪水,現實生活中,大部份的人每天都會去乖乖上班,但在股市中只要看到某個事件,就會把手上的股票賣掉,如果你聽到什麼消息都去公司辭職,我相信你也是賺不到薪水的。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在瘋狂價時買到景氣循環股下場悲慘,之前在面板,鋼鐵,航運,記憶體,太陽能等景氣循環股很賺錢時,我會和大家說,你不能去追瘋狂價,因為這些景氣循環股無法做到獲利有續航力及獲利穩定,當初在中鋼四十幾元時,我就和大家說過買到會受重傷,時間兩年半過去了,近三年就算給你很平均的買到中鋼,然後再領近三年4.4元的股息,你平均就是會賠13%左右,當我拿出這個事實當例子時,就有人不爽在那說鴻海股價也一直跌,我只能說,只要你有小學的加法能力,你就能算出鴻海近三年下來合計能賺15%,沒有錯,就是以目前股市氣氛很悲觀的情況,目前中鋼的淨值20元,股價25.45元,鴻海股價104元,淨值100.47元,加上第二季匯率少賺的兩元,還有第三季能賺到的近三元,現在鴻海的股價和淨值機乎是一樣,而中鋼股價和淨值之間還差5.45元,中鋼今年,明年想要賺錢,那還有一定的難度,你是在那嗆什麼意思的,當初你不要投資中鋼,改投資鴻海,一來一回至少差了三成獲利,加上未來幾年中鋼獲利還有難度,股價會再繼續修正的機率很大,再三年後,也許兩者相差就是六成獲利左右了,程度如果不好的話,記得態度要好一點,不要在那像個魯蛇當背骨仔。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新手初次股市當沖從賺到賠的心得,平常我都是拿當沖賠到心灰意冷的例子給大家看,今天這位是剛開始嚐試當沖,一開始大家可以看他的描述,如果聽完後你就能知道他的問題在哪,代表你的功力算是不錯的,如果你聽完後不知道他的問題在哪,那你算是很危險的,不過也不用擔心,在A大的頻道中就是提倡中長線價值投資,只要你買進並持有鴻海,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不論你程度是零或是100,你都能透過時間在鴻海中賺錢,我常和大家說,好好的把握這一次的機會,這一次會是你在股市最容易賺錢的一次,你在持有的過程中,不論自己手上的部位多大,你都會覺得很安心,平常記得也是要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然後知道為啥自己能這麼順利的投資,畢竟我也不可能一直分享你投資的知識及常識,如果運氣好,鴻海就是這樣每年10%一直複利前進,也許這就是你最後一次的投資,反正就是靠鴻海你就一帆風順,如果很不幸的你持有三張,五張,十張,幾十張時,鴻海股價就飆漲到兩百元,三百元,甚至是四百元,那接下來你就只能靠自己了,記得一件事,這一次如果你沒有好好的學走我的股市知識及常識,那這一次你賺的錢,很容易就會在下一次靠自己的實力賠回去,很多人了解這個道理,所以就算知道自己是中長線投資,平常就算不看盤,他晚上也會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目前你投資鴻海能賺錢,那就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但你一定要找出為啥這一次你可以成功賺錢的原因,好好的把所需的知識及技巧學走,這樣你就是能一輩子當股市王者,大家應該可以發現一件事,我每過一年後,股市想要把我前一年獲利拿走,難度已經很高了,想要把我兩年前,甚至三年前的獲利拿走,那幾乎是不可能,但很多散戶每天在股市中買來賣去,隨便跌個五百點,一千點或是兩千點,他就是把所有的錢都賠光了,不論是自己的本金或是之前的獲利,這種策略真的就是弱爆,2020年3月指數跌到8532點時,了不起就是把我前一年的獲利拿回去,那時大盤淨值比是1.3倍,股市下跌三成多,2022年10月那次,股市最多跌六千多點,一樣是下跌三成多,結果當年我還賺了4.7元,這就是買到有價值公司的威力,我都用時間證明給大家看了,這幾年下來,我在幾萬雙眼睛下辦到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MIH簽署車用衛星MOU聚焦設計新車型!

2、在瘋狂價時買到景氣循環股下場悲慘!

3、新手初次股市當沖從賺到賠的心得!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