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24日 星期日

9月24日!台股下跌網友心態崩想改買穩健ETF!序言


這一周台股從高點到低點合計相差了700點左右,雖然星期五拉出了一個長長的下影線,不過很多散戶在連續下跌了四天後,星期五一早因為自我心理面受不了,然後就直接出清,所以很多散戶就是一周感覺賠了700點,每當股市出現一波下跌後,就會有一些散戶開始止損,然後了解股市的可怕之處,接下來就會開始把錢放定存,不然就是買債券,買保單,買ETF,這就是很正常散戶的行為,明明年初時買進並持有,你還是可以賺錢,結果就喜歡自覺天下無敵的買來賣去,然後讓自己的成本在月線,季線,半年線左右,星期五指數一跌破半年線,近半年進股市的人就通通都賠錢了,當散戶賠錢後,他們就會開始輕視自己,覺得自己是魯蛇,是廢物,是嫩兵,是肥羊,一開始進到股市那種意氣風發的氣勢通通都不見了,我說過,只要台股跌到14137點前你就賠錢,你不要和我說自己是高手,畢竟年初時的指數是14137點,這還不包括除息的4到5%,一般你買進並持有的話,就算指數跌到14137點,你還是能賺到今年除息的4到5%。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台股下跌網友心態崩想改買穩健ETF,之前我說過,ETF的規模三兆多,每年的管理費,手續費都是幾百億,很常會出現假發問真推銷ETF的文章,也有一些真的就是賠怕了,所以就眼睛閉著去買ETF,不論是哪一種,我還是得提醒大家,不要覺得ETF就通通都是正派,還是有很多ETF都在那亂搞,有的是集中去買某一些熱門股,有的是去買一些中小型股,就算你想要投資ETF,你還是要有一點基本面的知識,這樣你才能判斷出該ETF是否值得買,有一些人連一檔公司有沒有價值都判斷不出來,那就更不用說要判斷30檔,甚至是50檔,我常常看到ETF中會去偷放一些很奇怪的個股,但因為佔的比例比較小,很多散戶也感覺不出來,如果你常常在這種細微的地方被佔便宜,那最終長期的報酬率會輸大盤也是正常的,因為你除了每年要支付管理及手續費外,還會被安插一些奇怪的小型股,投機股吃豆腐。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在股市中投機前必需要懂基準點,這一段內容包括台灣重量型權值股近一周及今年來的漲跌幅情況,也包括了三大法人在炒作航運股面臨到的問題,還有外資群三十個交易日買賣超前五名的情況,有一些散戶很天真,剛進股市就想要投機發大財,但是他連最基本的基準點都判斷不出來,當你不懂基準點在哪,不論是投資或是投機,你都注定會是一隻肥羊。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全球超過2千萬人默默被NFT割韭菜,這一段內容包括了ETF在納入及刪除個股時的問題,明明號稱是ESG,高殖利率,結果竟然把一檔幾年來不賺錢的宏達電放進去,近八年下來,宏達電合計僅配出0.38元,我是不懂納入這種公司原因是什麼,一家能賺錢都辦不到的公司,你告訴我它有多好,那真的就是搞笑了。接下來看一下NFT,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了,這種NFT就是騙神騙鬼的東西,隨便發明了一個圖檔,然後就能在那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當初我是不是有舉過例子,我手上一顆石頭,我就自己開價100萬,一路喊到1億,外面的人以為這顆石頭很值錢,覺得買到後可以輕鬆賺到差價,結果他就以1億買到這顆石頭,重點是,石頭都跑到別人手上了,我就不用再去作價了,這也適用在NFT上,之前在發行NFT時,就說該NFT值多少,那都自已喊,自己在那爽的,不要說值1千萬元了,你想要喊1兆,那也是你開心就行了,只要有人進去買,這樣就抓到肥羊,如果沒有人買,最終單純就是一張沒有屁用的圖案。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台股下跌網友心態崩想改買穩健ETF!

2、在股市中投機前必需要懂基準點!

3、全球超過2千萬人默默被NFT割韭菜!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