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20日 星期三

9月20日!主力在AI概念股車耍把戲引誘散戶進去!

 

今天早上AI概念股演了一場的好戲,我說過,三大法人僅出了一半的股票掉,他們平常會在那漲了後跌,不然就是跌了後漲,這就是為了讓一些短線的散戶進去買AI概念股,散戶之所以會賠錢,原因其實就是很簡單,三大法人早在AI概念股底部時買了一大堆的股票,那時散戶還很看不起這些個股,之後一邊拉起來一邊玩短線,時間幾個月過去後,散戶就會中了錨定效應,覺得股價就是該在某個區間整理,只要你在近一個月,近一季進到AI概念股中,其實三大法人根本沒有任何一張成本是在這區間的,他們的成本都是在上漲前就買好了,散戶在最近一季買來賣去,就算你是大羅神仙,你的成本也會在月線及季線,而三大法人的成本都是在年線,長期的庫存更是在三年線及十年線,三大法人在AI概念股中買了後賣,賣了後買,讓股價產生波動,這樣就會有一些短視的散戶進來玩,不論你怎麼買,你的成本就會在月線及季線,這也是我說的,一開始你進到AI概念股時,注定就是一個死局,別人在廣達100元以下,緯創45元以下佈好了波段要炒作的核心庫存,接下來讓成交量放大,股價上漲,這樣就能成功的把散戶引進來,在廣達100到280元之間,三大法人就是在那買來賣去,根本不會在這區間建立基本的核心持股,緯創也是一樣的道理,在45到161元之間買來賣去,根本不會在這區間建立核心持股,散戶不論在過程中用籌碼面也好,技術面也罷,每天在那盯盤,當沖,隔日沖,不論散戶怎麼做基本上輸面就是比較大,因為別人早佈局好低成本的庫存,在廣達及緯創的對戰中,唯有在廣達及緯創還沒有人要,大家都看不起時就在那存股的散戶,這些人不論三大法人怎麼玩,他們都會是贏家,這些人的廣達成本一定是在80元以下,緯創的成本一定是在30元以下,視他們持有的時間再決定成本能低多少,三大法人透過低檔佈局,高檔玩短線,他們的廣達成本會比長期佈局的高20元,緯創會比長期佈局的高15元,這價格的差距就是這些散戶可以打敗三大法人的原因,當初在廣達60元,緯創30元以下做存股的人,他們也不會想到三大法人會去把緯創炒到161元,把廣達炒到281元,這些人算是中長線價值投資的人,他們就是基於穩贏的前題用時間賺錢,之後三大法人在炒作時,讓股價瘋狂了,他們只要把握著向上只能賣,不能在看到高檔後向下攤平,這樣他們就立於不敗之地了。

網友提問: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LV2.9 與LV3.0關鍵差異是什麼?

網路上資料說:在說明之前,還是要跟大家強調一件事情,截至”目前“為止,L3的車輛還沒有量產上市,所以目前市面上最高就是L2(依據SAE組織規範,所以那種2.5及2.9的根本就是廠家自己想出來的),那L2跟L3差在哪裡,最核心的說法就是

L2:駕駛輔助系統,出事情就是駕駛者的責任,因為是輔助系統所以駕駛者都需要負擔責任的

L3:半自動駕駛,如果處於自動駕駛狀態下,車輛發生事故是車廠的責任,目前市面上有消息且貼近的就是Audi,但目前有些因素遲遲沒有上市,大叔的一些同事在內部也不否認L3團隊解散,然後研發人員內部進行分配(奧迪取消L3 TJP功能開發),另外大陸也有一家品牌也發布了L3的影片,預計20年底或21年上市(未被完全定義的L3自動駕駛 長安汽車)

網友特斯酸說:重點是鴻海股價都不漲。

網友clarewang回答:我還沒持續買夠,希望先不要完全反映基本面,你若知道現在是低檔區,也會和我們一樣,繼續找資金持續布局,而不是希望他現在漲到哪裡。如果漲了一倍,您就財富自由了嗎?他現在不漲,對我而言就是可以穩定質押存股,然後每年開心領股息,稅後近5趴也是很香,何況未來股價終究會反應基本淨值,額外資本利得,如果考慮穩健槓桿數倍,獲利就是每年幾十趴了。

網友Peter回答:這邊有多少人希望鴻海不要漲,因為大家都是聰明人,知道目前淨值附近持續佈局。其實就算鴻海漲了又怎樣,手上只有幾張或幾十張,漲上去對你未來的財富自由一點都沒幫助,這裡很多留言的人,你隨便拿一顆石頭砸到都是百張起跳。你說鴻海都不漲,但對他們而言漲或不漲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靠時間就穩贏,最終只是贏多贏少罷了。

A大回答:就看你怎麼想,我分享鴻海的目的很簡單,一就是每一個人用時間就能贏,二是每年可以穩賺5%的股利率,還有5%的淨值增加,至於什麼時候漲,還有會漲到多少,那就不在我考慮的範圍了,我和大家說,當鴻海股價上漲時,不同的人會有一百種,一千種把股價賣掉的理由,例如從106元漲到110元,就會有人覺得低買高賣好輕鬆,只要在106元買,110賣,這樣一年能賺幾十元的差價,還有一些人在漲到135元就會賣,覺得這是2021年3月時的高點,每一個人會賣的價位都不同,賺到的錢也不同,那些我是沒有辦法控制的,我唯一可以告訴大家的事是,現在鴻海這個價格,只要你買進並持有,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至於三大法人買不買鴻海,主力炒不炒股價,那都是他們的事,當你買到鴻海時,你就不會每天一顆心七上八下,大家看不同的個股股價會在那漲漲跌跌,如果你買到的公司沒有價值,每天光一顆心跟著股價起伏你就飽了,如果你在投資的過程中會覺得很痛苦,你根本就無法長期的在股市中生存,當你買到鴻海後,了不起就是很無聊的每年賺穩定的報酬,有人覺得鴻海股價都不漲,我只能說,我光在四年半前押身家加開槓桿買鴻海,就你口中不漲的鴻海,就已經為我賺進了我需要存30年以上的財富,一個人從25歲開始工作,然後工作到65歲,合計要工作四十年,我光持有鴻海四年半,就能抵我三十年工作的存款了,我是不懂哪兒不香了,如果你的眼界一直無法被放大,你一輩子就是窮人及魯蛇,別人也不會非得想要去改變你的窮人思維,對有錢人來說,看到窮人執迷不悟,那就讓他繼續窮下去,其實有錢人也不會痛,遇到這種人,我就直接封鎖他,其實損失的僅是他自己,他就只能自己去跌跌撞撞,未來他僥幸能成功,他會發覺,原來幾十年前,A大已經告訴他成功之道了,只是當初他太愚蠢,加上他態度不好,所以就自己去撞牆幾十年。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