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27日 星期三

9月27日! MIH簽署車用衛星MOU聚焦設計新車型!

今天外資群賣超台股14.89億,投信買超台股20.1億,自營商賣超台股53.21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台股48億,外資群期貨增加2133口,期貨留倉空單8249口,三大法人期貨留倉為空單5770口,今天台股成交2152.69億,上漲34.29點,漲幅0.21%,收在16310.36點,電子上漲3.09點,漲幅0.39%,收在795.27點,金融下跌0.66點,跌幅0.04%,收在1618.72點。今年以來外資群合計剩下買超台股81億,自營商賣超的火力一直沒有停止過,這一波由內資拉起來的行情,又被內資直接貫殺下去,大家要了解一件事,內資在買賣股票時,都是喜歡炒作式的買及崩盤下跌式的賣,所以在自營商大賣台股的情況下,很多中小型股都會一付像崩盤一樣的下跌,很多投機的散戶又喜歡買中小型股,所以這一波在自營商賣超一千八百億的情況下,很多散戶都會覺得賠到懷疑人生。
今天買超第一名的是凱基,買了1031張,第二名的是摩根大通,買了978張,第三名的是寶 盛,買了559張,買第四名的是港商野村,買了255張,第五名是元大復北,買了204張,賣第一名的美林,賣了2261張,賣第二名的是台灣匯立,賣了1136張,賣第三名的是台灣摩根,賣了1075張,賣第四名是元大,賣了991張,賣第五名的是瑞銀,賣了826張。

有一些股市功力比較菜,自我心理面也比較弱的人,他們不懂的看整個股市趨勢,在他們眼中看到鴻海下跌時,他們就會覺得很悲觀,覺得鴻海是不是怎麼了,其實這一波很明顯是整個國際股市及台股都一起下跌,鴻海身為台股第二大權值股,自然股價也會跟著下跌,這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之前我也解釋過為什麼股市會這樣波動,白話文就是,外資群買了後要賣高價,所以會把股價拉高,外資群賣了後要低買,所以會把股價向下貫殺,現在很明顯就是外資群賣了後要把股價向下貫殺,以今年來說,外資群已經把買的股票都賣的差不多了,自然最近就是要讓台股極度的弱勢,這樣才能引發散戶人踩人,當散戶崩潰的砍出來後,這時股市就會出現甜美價,外資群及法人就會進來一直買,在上漲的過程中,因為散戶需要時間去療傷,所以整個上漲的過程散戶都不敢進去買,從去年十月底到今年五月底,這時就是三大法人一直買,散戶完全不敢買,指數就漲到了17300點,當指數修正到16300點,然後再反彈,散戶忽然就信心滿滿了,這就是錨定效應,從去年十月底向上漲,錨點是12629點,當指數漲到17300點再向下跌,那錨點就是17300點,股市本來就是會一直在上漲及下跌過程中循環,三大法人就是在這過程中把散戶的錢賺走,我之所以讓大家做中長線價值投資,那是因為買到有價值的公司時,在股市悲觀或下跌時,你會很有底氣的一直持有,尤其是押身家及開槓桿時,很多散戶一直在股市中憑感覺,憑直覺的操作,三大法人是在底部佈局,拉起來整理幾個月,然後在高檔把股票倒貨給你,三大法人是和你玩統計,這是很科學的,但一般的散戶就在那憑感覺,憑直覺,時間久了後,自然散戶就是送錢的肥羊。

頻道新手網友提問:請問我鴻海均價買在107元,今年股價可以漲回來嗎?(因為有貸款一部分)!

頻道網友們回答:在A大的留言區不應該出現這個幼幼班的問題ㄝ。想知道沒有漲回來你會選擇怎麼做呢?鴻海給你的現金股息大於信貸利率就好了,傻傻抱個3年你就會了解,其他別想太多。鴻海都會有股利,如果心裡面不健全的話,不應該貸款。這裡只專注在股息,104元或114元會改變貸款的利息嗎?你去看看鴻海是從哪裡漲上來的?他是從80元漲上來的!才跌個兩元多就在內心戲,如果心理面太弱,建議鴻海漲回來107後你就賣掉,順便把貸款還掉,以你現在心理面根本還不適合貸款買鴻海,這種行情就開始悲觀的話,以後你碰到更大的空頭,那不就更痛苦了嗎?做貸款決定前,你的心理面真的建設好了嗎?看起來是沒有。

A大回答: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當股價從107元跌到104元時,你就會覺得害怕,那你的自我心理面算是極度弱的,這種人不旦不能開槓桿,而且連投資股票都不行,鴻海的股價波動已經這麼小了,還會有人在那演內心戲,以2022年為例,大型權值股中有三分之一跌超過三成,有的還跌四成,五成,六成,甚至還有幾檔是跌七成的,我說的是重量型權值股,那你就該知道2022年時一些中小型股會有多慘,沒有人會知道短線的股價怎麼走,一買一賣成交易,短線會被籌碼面,消息面,技術面,心理面給影響,你只要把握一個重點,那就是買到的公司是有價值,這樣就能透過時間去化解風險,大部份的人在投資過程中,都會遇到多頭及空頭,當你遇到空頭時,持有的公司有價值,這才能讓你有緊抱的底氣,當你遇到幾年多頭,過程中你的成本就會愈來愈低,之後遇到空頭時,也很難讓你出現未實現損益,以我持有鴻海四年半來說,從第一年到現在,每年都有持續的買進,近兩年買到的股票,差不多就是小賺及小虧之間,但四年前買到的股票,現在就算股市在下跌,也很難觸碰到我的成本區,很多人常常在那罵外資群,說他們每年在台股賺很多錢走,你可以去模彷外資群這樣長期持有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不要買個幾周,幾個月,就在那想要有抱五年,十年的效果,天底下沒有這種事,我近六年來,我賺錢從不是靠預測,我說過,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中,沒有任何一項是需要預測的,我近幾年單純就是用資金及時間在穩定賺錢,我就是知道持有的愈久,我賺愈多,如果你不信,可以持有四年,五年甚至到六年,你就會懂我在說什麼了,而且關鍵的是張數一定是比股價重要,鴻海300元時,你才一張的話,我是不懂要幹嘛,如果十年後,你有300張,鴻海股價就是按照每年淨值增加而增加,最終來到150元,你賺到的錢就是對你財富自由有意義的金額。

新聞說:主導的MIH開放電動車聯盟持續推進旗下各個工作小組的作業進度,其中,全球通信工作小組與MIH正式簽署了車用衛星使用者終端機開發的備忘錄,強化低軌衛星技術在電動車領域的應用,並持續聚焦新車型設計作業。MIH指出,完善聯盟低軌衛星技術有利於更好地應用於電動車移動領域,不僅可以提高車輛的通信效率,同時還能為用戶帶來更多的便利和新功能,此外,在Web3車用發展方面,已擬定概念驗證階段的駕駛行為分析數據欄位,亦針對區塊鏈的底層架構、UBI車險等方案展開討論。關於智慧座艙研發新進展,MIH表示,已初步完成各個應用程式介面的「硬體抽象層(HAL)」定義,後續將根據使用者體驗,進一步定義使用者的應用程式介面,範圍包括車內空調系統、媒體播放器等,與此同時,MIH也正在聚焦新車型設計參考上的標準化、模組化及平台化建置。MIH今年10月25日將於日本東京展覽秀出旗下「Project X」3人座小車,此類車型的動力系統運用模組化技術,選用2合1(電機+齒輪箱)或3合1(逆變器+電機+齒輪箱),或是Coaxial(同心式電機傳動機構)動力系統,而配電系統選用3合1(車載充電器+配電裝置+直流轉直流)型式,以利空間配置設計並縮短開發時間。

A大回答:有網友在問鴻海電動車的佈局最新情況,覺得鴻海的佈局有一點落後,我只能和你說,以目前鴻海的股價在淨值附近,你就不需要太過嚴格去檢視鴻海3+3的佈局情況,我就一句話,鴻海確實就是有按照佈局的進度在走,你很急著看到成績,但是你先看一下目前的股價,目前股價就在淨值附近,我是不懂有啥好嚴格的,一些AI概念股,股價已經先漲到宇宙去了,結果營收及獲利還沒有出來,這種情況你嚴格的去檢視就沒啥問題,畢竟獲利都被拿走了二十年,三十年了,結果業績都還沒有出來,以劉董規劃2025年電動車可以對營收有具規模性的貢獻,我就當是假的,現在每年還是賺資產的10%,股價在淨值附近,有什麼好緊張兮兮的去嚴格檢視,你就每一季準時的看鴻海的法說會,劉董說什麼,你就信什麼就可以了,可以這樣的原因很好懂,就是目前鴻海的股價就在淨值附近,不像之前台積電那樣,什麼每年成長能增加三成,獲利被拿走五百元,這樣的情況下,只要台積電成長不如預期,這500元的差價是會被修正回去的,近三年下來,台積電賺到的真金白銀,有四十二元是被修正掉,原因就是今年台積電的營收出現了衰退,沒有像之前說的年成長三成。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