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

9月28日!鴻海取得SLB認可年底前發行掛牌!序言


接下來三天是中秋連假,在這裡住大家中秋節快樂,現在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不會因為口訣而賣出,什麼清明變盤,端午變盤,中秋變盤,長假恐國際有變,現金為王,入袋為安等,這些口訣就是要讓散戶頻繁交易,這樣政府及券商才會有交易稅及手續費能賺,三大法人也是希望散戶一直在股市中買來賣去,這樣他們才能在低檔佈局,高檔整理,然後全力出貨及貫殺,最後再讓散戶人踩人,三大法人不只會在台股,他們是全球股市都會這樣玩,所以大家會發現一件事,自己在台股抄底或滿倉買進後,發覺國際股市怎麼一直跌,然後台股也跌,道理很好懂,外資群台股賣一賣,自然晚上歐股,美股也會賣,當歐股美股大跌,這樣又能去影響隔天台股也下跌,很多散戶在沒有買進時都不會去觀察這個現象,當他們買進後,雖然會注意,但他們因為買了很多,整個部位都在賠錢了,所以就很難客觀的去分析整個局勢,這也是為什麼一個戰場的指揮官不能在最前線和敵人撕殺,因為只要指揮官在最前線,當下作戰的情況就會讓指揮官無法看透整個局勢。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取得SLB認可年底前發行掛牌,鴻海是一家全世界競爭力一流的公司,所以永續經營一定會是鴻海的目標之一,鴻海已經成立50年了,上市的這三十五年間,連續獲利及配息,一開始如果你在鴻海剛成立時買進,這時還在快速成長期,其實也沒有人知道最終鴻海會成為世界一流的公司,畢竟很多中小型公司都是死在半路,我投資鴻海的想法很簡單,我就是在鴻海成為世界第一時買進,這時一定是具經濟規模,雖然無法快速成長,但還是可以穩健的成長,這時買進公司其實是最安全的,一般的公司分成快速成長,平穩及衰退,目前鴻海處在穩健成長的階段,所以會配出五元的股息,如果是快速成長期,鴻海為了要成長,一定就是會保留大部份的現金,未來如果鴻海開始出現不會成長,這時就會和廣達,緯創,仁寶,和碩及中華電信一樣,會賺10元配出8元這樣的情況,大家應該了解為啥我會選鴻海而不去選中華電信了吧,鴻海未來可以走的路還很長,穩健成長期過後還會有略為衰退期,這時就是公司配出很多股息的時候,只要這種情況還沒有發生,那能投資鴻海的時間還很長。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高股息ETF金亂象11月起須公告收益分配組成,最近高股息ETF的亂象,還是會有專業投資人及主管機關看不下去,我很早前就一直和大家說高股息ETF,半年配,季配,每個月配的問題在哪,很多散戶以為我是惡意攻擊ETF,其實稍微動一點腦,你就會知道現在高股息ETF的問題在哪,最近主管機關修法了,11月就會開始生效,未來大家就會看到這些亂象消失,現在ETF股價多上漲的,還有投資人多拿到的股息,未來你就會通通都吐出來,想要做中長線價值投資的話,原理就很簡單,你一定要直接投資公司,不能讓ETF多賺一筆,而且你一定要知道公司一年能賺多少,不論你是直接投資公司或透過ETF投資,唯有公司賺給你的,這才會是真金白銀,才是能持續的獲利,那種靠平準金或是一開始炒作股價差價得到的,未來全部都會還回去的。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吸收加分享才能讓自己真正的快速成長,如果有做中長線價值投資的人都會了解,股市本來就是會起起伏伏,當你投入的資金量不同時,你的自我心理面壓力會不同,唯有持續的強健自我心理面,這樣才能讓你擁有更大的財富,最近外資群賣了三千七百億,自營商賣了一千八百億,很多股票的價格都出現了修正,這時就能看出一個人的自我心理面是否健全,我投資鴻海四年半了,目前我對股價是無感,不過很多人現在會覺得很煎熬,我說過,只要買進有價值的公司,時間就能為你化解風險,三大法人為了要低檔佈局,之後高檔出貨割韭菜,他們一定就是要讓散戶在貪婪及恐懼之間來回,想要讓散戶有這兩種情緒,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股市出現劇烈的波動,所以記得一件事,只要你做中長線價值投資,你一定會遇到行情好及行情不好的情況,正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每一個人都是從持有一天,一周,一個月,一年,三年,五年,十年而來的,如果一開始你不確定自己的自我心理面是否健全,你可以透過資金配置,以我來說,我一開始佈局鴻海時,花了半年才把自己的本金都買完,接下來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接著個人信貸,股票質借再投入,過程我就是花了四年半,個人信貸是在第二年使用的,股票質借是在第三年及第四年使用的,這樣佈局是最穩健的,有一些人直接在第一年就全部有的槓桿都開,一開始他的自我心理面壓力比較大,但四年半過去後,他賺的錢的比例就是會比我多,看你自己的情況去做調整,以目前鴻海的股價位階來看,其實股價不會讓你受到什麼重傷,現在大部份都是散戶自己在那演內心戲罷了,我說過,我只能分享一些例子去健全你的自我心理面,最終你自我心理面能多健全,都是看你自己。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取得SLB認可年底前發行掛牌!

2、高股息ETF金亂象11月起須公告收益分配組成!

3、吸收加分享才能讓自己真正的快速成長!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