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9月19日!如何判斷公司股價會不會跌回之前的位階!

 

之前會有一些人說航運股的長榮及陽明會跌回去到之前的十幾元,我和他們說不可能,原因在於航運股在疫情期間真金白銀賺了很多錢,目前長榮的淨值197元,在疫情前淨值才15元,淨值都增加了182元了,怎麼可能股價再跌回十幾元,陽明的淨值79.4元,疫情前淨值才6.33元,航運股這些淨值是真金白銀,就算未來航運股有損益兩平的風險,股價是淨值的打五到七折,那都已經是很過份的估算了,所以不可能跌回十幾元。

網路上有一些網友說緯創會跌回到30元以下,廣達跌回到80元以下,會有一些買AI概念股的說不可能,我倒是沒有看出為什麼緯創跌到30元以下,廣達跌到80元以下不可能的原因,從AI伺服器很熱到今天,緯創,廣達,光寶科,英業達因為AI伺服器賺到一根毛了嗎?沒有,完全沒有,連一根毛都還沒有賺到的緯創,廣達,光寶科,英業達,為啥不能跌回去之前的股價呢?真的就是愛說笑,散戶有時就是很搞笑,他們不懂什麼是投資,什麼是投機,所謂的投資就是看公司的基本面及產業面,這就是判斷公司價值的基準點,AI概念股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因為AI伺服器增加一毛的淨值,所以股價跌回去以前的價格,那也是剛好的而以,現在之所以還沒有跌回去,那是因為市場還在幻想第三季,第四季,明年AI伺服會發大財,但營收及獲利還沒有出來之前,三大法人已經做完了佈局及出貨了,散戶就在這樣莫名奇妙的情況下把未來那些公司二十年,三十年的獲利先給了別人,然後自己只剩下風險,未來AI概念股的營收及獲利如果真的出來,那股價早就反應了,如果未來AI伺服器只貢獻一根毛的獲利,那多漲的股價就會被狠狠的修理,散戶不但花了時間等待,還要去承擔股價下修的風險,而那些三大法人單純就是進來動動手,炒炒股,放放消息,一堆無知的散戶就為他們炒的股去買單,現在很多散戶已經陷在裡面無法自拔了,基本上也沒啥救了,現在他們就是在一般討論區自我催眠之後會反彈,會有大V反彈,我就一句話,股票落在散戶手上了,為啥三大法人要幫散戶去拉抬股價,你也稍微動一下自己生銹的大腦,如果你是在緯創淨值附近買到,也就是三十三點五元,緯創一年賺個四元,就算股票都落在散戶手上,一年緯創配個2.6元給你,你還是能透過時間去賺錢,現在你買到股價100元,甚至是160元,大概就是需要二十年到三十年才有可能會回本,當股票都在散戶身上時,三大法人讓緯創股價長期在淨值附近都是有可能的。

一般討論區勸世文:這是我第一次發文,也是我最後一次發文了,曾經剛出社會時接觸當沖,大學半工半讀存了大概35萬,在短短兩個月內全數輸光,時隔10年,因有兩個小孩要養,想靠當沖賺點零用錢。在今年七月開始繼續當沖,短短不到一季的時間輸了大約36萬,這過程中我也找方法跟著凱基、富邦放空,或者跟著趨勢去做多但往往都是小賺大賠,什麼停損自律也都只是騙人的,這條路可能真的不適合我。我想有人會說才36萬沒什麼,但是這畢竟也是自己賺的辛苦錢,奉勸各位剛加入當沖的朋友,如果想賺點零花錢,還是別往這條路走,尤其是有家庭的,當沖就像賭博,會讓你無法自拔,整日心情因當日損益影響。最後在這向各位道別,我正要去往辦理取消當沖的路途中。

A大回答:如果你想進到股市中投機,那無疑就是賭博,股市中存在著穩贏的政府及券商,只要你愈是頻繁交易,你的資金就會變的愈少,除了穩贏的政府及券商外,還存在三大法人,他們拿著客戶的錢,平常就是穩賺管理費及手續費,毫無任何壓力的在股市中買來賣去,他們雖然不是無敵,但在工具,心態,專業,經驗上,還是可以簡單的去打敗新手及菜鳥,大家看一下上面的散戶心態,一開始是剛出社會,用的錢就是辛苦賺的錢,一個什麼都不懂的菜鳥,進到股市中當沖,自然就是會被政府,券商及三大法人玩假的,接下來出社會工作十年,結了婚,生了小孩,這樣的生活壓力一定就是很大,每次在操作時,自我心理面一定就是極度不健全的,大家想一下,外資群,法人,他們都是拿著客戶的資金,然後每天在裡面買來賣去,不論是賺或是賠,他們每個月都有薪資,如果一年下來,走了狗屎運,當年是大多頭,這樣還能領到一筆獎金,如果你進到股市中未經訓練,你自然在功力上,技巧上,心態上會慘輸三大法人,以我來說,如果我要玩短線,我已經有近二十年的操作經驗了,如果我拿出了十分之一,二十分之一的資金去玩,對我來說贏了或輸了也沒啥影響,在心態上我就是能屌打這個散戶,在功力上,我又有二十年的功力,在經驗上,我又在股市摸爬滾打了二十年,當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新手遇到我,那不就是妥妥的送錢給我花嗎?因為我的心態就是很平穩,不會因為一時股市的波動而產生貪婪及恐懼,我就算在股市中操作短線,我也不需要靠短線的獲利當家庭開銷,聽完後大家就會了解,不論是在技巧,心態,壓力上,我就是能完勝散戶,如果你想要在股市中打敗別人,你就要去磨練投機八要素,一開始先把技巧磨練好,接下來摩練心態,再來累積資金,你不要每一分錢都是輸不起,你愈覺得輸不起,你在面對股市波動時就會產生極大的壓力,這樣當然容易出現誤動作,我舉一個實例,很多基金及ETF在投信上班時,表現的都很出色,經理人會覺得,我這麼厲害,為什麼要幫散戶及公司賺錢,結果他就辭掉了工作自行在家中操作,因為拿的是自己的錢,每個月也沒有穩定的薪資收入,結果他的狀態就變的極度的差,雖然他有一定的技巧及經驗,但最終是輸在壓力及心態上,我常和大家說,想成為一個厲害的投機客沒有這麼簡單,我可以成為優秀的投機高手,但我不認為每一個人都辦得到,所以我僅會分享每一個人都能穩贏的價值投資,我選到的個股也是用時間就能穩贏,只要你買進並持有,短線客是沒有人有能耐打敗你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