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

9月15日!鴻Level 2.9 ADAS產品海外訂單明年出貨!序言


富時台灣指數系列成分股調整今天盤後生效,台股最後一筆爆出大量,指數上漲了113點,成交量3949億,指數收在16920點,台股成功的站上所有的均線,近四個交易日下來,台股從16432點漲到16920點,指數上漲了488點,近四個交易日下來,外資群買超台股339億,這就是我常在說的,外資群買了就會漲,賣了就會跌,所以你如果想要憑感覺,憑直覺在那買來賣去,最終一定就是會把錢都輸給三大法人的,三大法人買了後,他們自然會拉抬,賣了後自然會貫殺,大家看到外資群可以透過買及賣控制指數走勢,他們短線的贏面自然就比較大一些,三大法人他們有短線的績效壓力,而且他們也要這樣常常買來賣去,才能為同一個金控下的券商部門賺到手續費,台股之所以會波動,有時候也是這些券商希望的事,如果股市太平穩,那投資人就都不會交易,券商就收不到任何的手續費,那些基金,ETF也會因為績效和大盤差不多,投資人就不願意支付手續費及管理費給ETF發行商,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基金及ETF波動相對大,賺錢的時候要很賺錢,賠錢的時候要賠很多,這樣投資人就會想,大盤報酬5到10%,基金及ETF報酬率有10到20%,覺得ETF及基金好棒,當空頭年發生時,大盤下跌10%,基金及ETF就賠20到30%,散戶就算失望,那時ETF及基金發行商早也賺到管理費及手續費了。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Level 2.9 ADAS產品海外訂單明年出貨,鴻海電動車從今年第四季開始會出貨,目前電動巴士已經在台灣的滿街跑了,第四季乘用車也會上市,鴻海的電動車商機包括電動車平台,電動車關鍵零組件,電動車組裝及電動車輔助軟體,其中電動車組裝的營收是最大的,但毛利率相對低,不過就是因為成本有競爭力,這樣才能吸引傳統車廠把組裝的訂單下給鴻海,當和傳統車廠合作時,可以再把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及輔助軟體賣給他們,這部份的毛利率就相對比較高,一些新創車廠想要創新的,鴻海也是有提供電動車平台,可以讓新創車廠快速的從零到有,這部份自然鴻海就是更好賺。今天富時指數調整,鴻海最後一筆爆大量,最終成交35448張,股價下跌0.5元,收在106元,這一周外資群又在鴻海中買來賣去當散財童子,這一周下來,鴻海最終就是平盤,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外資群在鴻海中買來賣去,這一周是賠了不少錢,當你看到鴻海股價不太上漲或是被刻意壓制時,你可以看一下外資群賠錢的情況,如果你願意賠錢,你也可以學外資群這樣,星期一、二、三買,星期四及五賣,不然就是前三天賣,後兩天買,反正只要你願意賠點錢,技術線型隨你劃,不過能波動的區間了不起就是1.5到兩元之間,想要波動的大一些,你可能就是要拿個幾十億出來買及賣了。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0050及0056指數成分股今日調整,這也是富時指數調整,白話文就是ETF發行商的手續費永動機,有人會說ETF是投信發行的,和券商是不同的,會這樣覺得就天真了,他們都是在同一個金控體制下的,金控為了最大化報酬率,自然就是會讓投信部門及券商部門合作,這時會有人說,投信不一定會下到自己金控下的券商啊,其實這個也無所謂,今天A投信下到B券商,C券商,那天B投信的也會下到A券商及C券商,只要規則是有利這個生態圈的,那轉來轉去就是券商能賺到這些手續費,在台灣有一些ETF是很正派的,也是因為這些正派的ETF取得很大的成功,所以才會讓很多投資者去投資ETF,不過有愈來愈多的ETF走偏了,什麼主題式ETF,高股息ETF,年配,半年配,季配,月配,甚至還有拿自己本金配的,一些ETF還會去追某幾檔股價漲到天上去的個股,為了讓績效能追上別的ETF,我說過,唯有公司賺到的錢才是真金白銀,那些虛幻的股價只能維持一時,之前美德醫淨值5元,結果股價漲到78元,持有美德醫的人都一直在那秀自己的對帳單,然後說他們賺了幾百萬,幾千萬,但那些單純就是未實現損益,最終賣出來時,能不能賣到那價格,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白話文就是,我手上一顆石頭,我可以自己喊一億元,我可以自嗨的覺得我有一億元,但如果那顆石頭沒有賣給別人一億元的話,那石頭還是石頭,一億元單純就是虛幻的。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網友趁老公睡覺時偷拍他當沖損益情況,很多未經訓練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情況,他們會覺得當沖或短線比較好賺,但是想要在股市中賺到錢的方法卻是價值投資,很多投資人一開始很看不起這策略,他們會覺得自己手上沒有多少錢,覺得要當沖賺的才快,我二哥也是說自己手上僅有幾十萬元,覺得買鴻海太慢,但他就是每天在那聽老師說熱門股,手上都有十幾檔股票,常常問我哪一檔股票會漲,哪一檔股票怎樣,我清一色的和他說,你就買進鴻海不要動,最終你一定能用時間賺錢,當他告訴我自己在買哪一檔投機股時,我和他說過最終他會中哪些招,最終幾個月後他回來和我說自己就是這樣操作,這時會有人說,A大怎麼可能這麼神,可以料到他會怎麼賠錢,其實也沒有多神,單純就是一般散戶會犯的錯誤罷了,他常常就是去追熱門股,題材股,飆股,而且極度沒有耐心,三天不漲就要換股,而且向下跌時他會一直向下攤平及加碼,這些完全就是人性弱點,當初我和他說,你買那個投機飆股,最終股價會拉出一個錨點,你會持續的向下攤平,而你只要敢向下攤平,你必死無疑,因為那些投機飆股並沒有那個價值,聽不進去的下場就是拿真金白銀費股市教訓而以。這位網友的老公就是沒有正確的投資觀念,只要他能耐住性子連續來看我影片一年,我保證妳老公脫胎換骨,這輩子想要在股市中賠錢都很難,很多人都在那說之後會改,之後再價值投資,但巴菲特說過,種下一顆樹最好的時間點是十年前還有現在,一開始覺得自己只有幾十萬很少,後面賠錢後又去融資不然就是信貸,最終賠了幾百萬又欠下了債務,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先價值投資,然後把所有的股市常識及知識練好,再透過時間去健全自我心理面,之後使用個人信貸在穩贏的投資中賺錢,這樣速度不就能加快了嗎?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Level 2.9 ADAS產品海外訂單明年出貨!

2、0050及0056指數成分股今日調整!

3、網友趁老公睡覺時偷拍他當沖損益情況!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