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9月9日!外資群持有鴻海水位來到40%新低水位!序言


近期台股的成交量有明顯的變小,道理在於近十二周下來,外資群賣超台股3118億,自營商賣了996億,外資群及自營商聯手就倒貨了4000億,之前台股最熱門的族群就是AI概念股,投信及自營商拼命的在炒作AI概念股,外資群也是樂得進去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近期三大法人明顯的在賣出AI概念股,即然都已經出貨了,那AI概念股就不需要太大的成交量,最近AI概念股的成交量都量縮了,之前緯創的成交量可以到20到30萬張,廣達的成交量可以到10萬到20萬張之間,現在緯創的成交量約在6萬張,廣達大概在4萬張,當股票愈來愈多落到散戶手上時,自然三大法人就不會太用力的吸引散戶進去買,現在只要慢慢的處決裡面的人就行了,一般散戶就是有不服輸,不止損,死凹,向下攤平的人性弱點,光套住裡面的散戶,三大法人就能在高檔慢慢的把AI概念股的股票都出掉。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外資群持有鴻海水位來到40%新低水位,最近台股的成交量變小,鴻海的成交量也變的更小,之前大概平均還能有兩萬三千張,現在量縮到平均僅有1.6萬張,最近因為鴻海成交量小,所以我們也沒有在看三大法人進出情況,今天我就把近幾周三大法人在鴻海中的進出情況做一個整理,以目前這樣的成交量來說,就是一些外資群及散戶在小打小鬧而以,對於鴻海的大方向不會有啥影響,隨著三大法人把AI概念股賣掉,之後資金還是得找一個地方去,鴻海算是一個很好的資金避風港。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AI概念股三大法人操作及出貨手法,其實緯創,廣達,光寶科,英業達,技嘉等AI概念股,操作手法都差不多,我直接就是分析緯創一檔給大家看就行了,這種玩法是很標準的三大法人用統計玩散戶的方法,之前我在提醒散戶時,他們會說,不要以為每個人都是笨蛋,他們說自己看到苗頭不對就會抽身,但我們以籌碼及集保數據來看,大部份的散戶就是被騙進去當韭菜,我常說,不要和我說散戶很厲害,他們嘴巴上說什麼不重要,重要的事是看籌碼數據長怎樣,最近六周下來,超級大戶每一周就是固定的在出貨,每一周都能騙個一萬多人進去,出掉股票4到6萬張,這些人就是中了錨定效應,之前緯創這樣的獲利能力,股價30元以上散戶都覺得貴,現在獲利能力比去年差,結果散戶買到113到118元的緯創覺得好便宜,這就是統計及錨定效應的威力。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台股下一階段主動式ETF可望成新寵,ETF發行商又要想出新招了,之前出主題式,一次換九成持股,年配,半年配,季配,月月配時,我以為ETF發行商已經沒有新招了,沒想到現在又想要提出新的ETF玩法,那就是主動式ETF,這樣就能不受每一季調整持股的限制,我說過,ETF發行商要的就是管理費及手續費,後面出的一些ETF敢一次調整手上九成持股,看樣子他們覺得一季調整一次太久了,想要再更大化手續費的報酬率,現在打算想把ETF推成主動式,這樣三天兩頭就能十成持股買進及賣出了,多棒的策略,有時我在想,這些ETF發行商真的就是厲害,先是發行了手續費及管理費永動機,後面持股可以大量的調整,最近又想要推出隨心所欲的調整持股,真的就是發大財的ETF發行商,在投資策略上我是沒有服過誰,不過在ETF發行商這種收手續費及管理費方面上,我真的就是服了,真的就是可以想到更好的方法去割散戶韭菜,真的就是超級猛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外資群持有鴻海水位來到40%新低水位!

2、AI概念股三大法人操作及出貨手法!

3、台股下一階段主動式ETF可望成新寵!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