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

9月26日!外資群賣光今年來持股後貫殺指數及鴻海!序言


今天台股下跌176點,成交量2343億,指數收在16276點,外資群大賣231億,自營商賣超69億,昨天外資群及自營商賣超四十億,投信買超31億,結果指數就上漲了107點,今天外資群及自營商又狠起來賣,指數就下跌了176點,目前外資群不論怎麼賣,他們一定都是賺錢的,這就是三大法人的賤及主力的壞實例,他們就是在底部份局,然後將指數拉起來,在高檔整理了幾個月,當散戶中了錨定效應後,他們就開始偷偷的賣,一開始在買的時候就是賣一賣還會再向上拉,深怕散戶不買單,當把波段買的股票賣三分之二掉後,就開始讓指數出現比較大幅度的跌勢,會這樣做的道理很好懂,一買一賣成交易,三大法人賣的股票,一定就是散戶買走,一開始害怕散戶不去接,所以一定就是要跌了漲,漲了跌,控制在區間整理,現在賣的差不多了,準備要做新一輪的佈局循環,現在外資群就是會把手上的持股大力的賣出,企圖讓散戶人踩人,當散戶出現人踩人後,自然股價就會再出現甜美價,外資群就持續的佈局,當散戶賠了錢後,他們需要時間出去療傷,外資群就持續的買,散戶愈是不敢進來,外資群愈是買,最終散戶真的敢買時,外資群又能再透過統計把手上的股票賣給散戶,外資群其實就這一招,結果可以在股市中無止境的收割散戶,如果你手上買到的個股沒有價值,最近股市在下跌時,你一定就是不敢抱的,如果你敢抱沒有價值的公司,股價跌下去後,可能一輩子都漲不回去,如果公司有價值,一來下跌的幅度有限,二來之後股價會漲回來,反正記得一件事,外資群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循環中把散戶的錢賺走,所以不可能股市跌下去就不會漲回來,除非你買到的個股沒價值,那外資群是可以去挑別檔再玩一遍,不一定會去買沒有價值的公司回來玩。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外資群賣光今年來持股後貫殺指數及鴻海,最近台股一直在下跌,會有一些人感到意外,但之前我就說過了,外資群在六月初時把散戶拐進去,已經成功的在16500點附近倒貨了三千多億,連自營商也成功倒貨一千七百億,當外資群倒貨的差不多時,自然就是會把指數打下去,這樣散戶才會人踩人,只要你買到的公司是沒有價值,獲利被拿走太多年,這時你就沒有抱緊持股的底氣,如果現在你抱著瘋狂價的個股,有可能股市會反彈,也有可能會持續的下跌,但是只要是跌真的,那很有可能一輩子股價就再也漲不回來,如果你持有的個股是有價值,獲利沒有被拿走很多年,接下來一樣會有跌真的及跌假的兩種可能,不論哪一種,最終股價都是能漲的回來,以持有鴻海來說,股價就在淨值附近,就算現在外資群在殺大盤,然後順便也殺鴻海,但鴻海的價值就在這,我說過,籌碼只能影響短線的股價,當外資群賣的差不多後,鴻海的股價一樣是會漲回來的,一個很重要的點在於,在下跌及盤整的過程中,鴻海還是持續的真金白銀在賺,白話文就是,你戶頭有1000萬,今天有人在喊900萬,800萬甚至是700萬,你覺得你會怕嗎?我相信你自然是不怕的,但在股市中,很多人戶頭中明明僅有1000萬,結果市場喊到了3000萬,現在市場修正,開始喊2500萬,2000萬,1500萬,這樣的情況你就是要害怕,因為戶頭中僅有1000萬,當初喊到3000萬就是樂觀了,這種情況只要被喊回1000萬,最終一直留在1000萬的機率是很大的。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與耐能攻車用AI軟體和自動駕駛晶片,這一段一開始我們還是一樣看三大法人買賣情況,從三大法人進出情況看出他們的操作策略,當你知道外資群及自營商怎麼玩時,你自然就不會感到害怕,我很早就和大家說過了,外資群的成本就是在14305點左右,還不包括除息的4到5%,即然外資群的成本在這,當他們賣了手上三分之二的波段持股後,繼續透過手上的籌碼把指數向下殺,那也是合情合理的,散戶現在之所以會覺得害怕,那是因為中了統計的招,現在的平均成本就在季線及半年線左右,也就是16490點到16781點,這是今年在股市中只買不賣,然後做了很完美的資金配置的成本,如果會在那買進及賣出的散戶,近八個月下來,政府及券商賺到的交易稅及手續費約兩千多億,這些錢都是要短線客支付,所以成本一定就是比季線及半年線更高,想要在股市中戰勝外資群,道理就是很簡單,就是透過時間化解風險,如果你是今年初買到台股,成本就是14137點,比外資群的14305點低,另一個就是要買到有價值的公司,也就是不能被拿走太多年的獲利,只要把握這兩個重點,最近股市波動或下跌,完全就不關你的事,我和大家說過,股市是非理想的,現在你買到鴻海,了不起僅需要一到兩年就能完全化解差價風險,也就是兩年後,你完全不可能有任何的未實現損益,我常說,你就當自己買了一份一次性繳保單,要滿三年才保本,這樣心態就會差很多,差三年出現任何差價損失,你就當佈局付出的成本,以我來說,反正我佈局的想法也很簡單,趁自己有工作時就先佈局好幾年,之後沒工作時,也佈局了很多年了,在沒工作時自我心理面會更弱一些,但因為持有很多年了,就不再會出現差價損失,一些散戶很搞笑,曾經把錢放保單,放基金,放定存很長一段時間,損失了幾年都沒有在叫,進到股市一個月,三個月,半年或是一年就在那哎哎叫,對長期投資者來說,投資的人生是很長的,未來四十年中,前面兩三年做為之後永遠不敗的代價,我個人覺得是很值得。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亞馬遜砸千億元投資AI公司對抗微軟谷歌,之前我說過,AI伺服器至少會有一波商機,這就是來自於一流大廠先佈局的買盤,這些一流大廠本業賺很多錢,他們也會去佈局未來的潮流,所以一開始就是會先去佈局AI伺服器,然後再觀察消費者的使用情況,如果有大廠一開始不去佈局卡位,一但被對手佔了先機,那後面可能就是全盤皆輸。最後來看一下散戶總是說股市崩盤他就押身家買,但按造我多年的觀察,他們都是殺出甜美價的一員,我佈局鴻海以來,遇到了兩次股市崩盤,一次是2020年3月時,指數跌到8532點,大盤淨值比約1.31倍,另一次是2022年10月底,指數跌到12629點,大盤淨值比約1.62倍,2022年10月這一波崩盤,雖然跌到的大盤淨值比比較高,但因為起跌點是18669點,指數下跌了六千多點,差不多就是跌了三成多,所以也算是股市崩盤,近四年多來,有一些魯蛇及酸民一直想看我的笑話,覺得我投資鴻海或是開槓桿買鴻海最終會賠到一無所有或是重傷,這些人真的就是天真了,過程中我都遇到了兩次股市崩盤,真正最危險的一次應該是2020年3月那次,這是我剛開始佈局,所以最有可能受重傷,但是那時我僅佈局了我的身家,而且我是在淨值以下買進,在股市崩盤時我個人信貸買入,2021年又股票質借再買進,2022年10月台股再崩盤,因為已經領了四次股息了,之前的成本已經很低了,也就是我說的用時間化解風險,直到今天為止,我已經領了五次股息了,想要看我笑話或失敗的人,你就死了這條心吧,時間愈久,我單純就是賺愈多錢罷了,能有這樣的底氣也很簡單,因為我買進時就是在淨值附近買進,根本沒有被拿走太多年的獲利,所以股市崩盤在修正泡沫時,自然不會去修正鴻海,而且一個很重要的點在於,鴻海每年會真金白銀的一直賺錢,所以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愈是有耐心想要酸我或是看我笑話的,時間只是會讓你更絕望罷了,未來你會想,當初如果不要蠢到去酸A大,要是就傻傻的跟著贏家做,自己早就財富自由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外資群賣光今年來持股後貫殺指數及鴻海!

2、鴻海與耐能攻車用AI軟體和自動駕駛晶片!

3、亞馬遜砸千億元投資AI公司對抗微軟谷歌!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