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9月13日!當鴻海的股東之後不再被股市波動影響生活!

頻道網友路分享:感謝A大今日的解析分享,今天勸世文的分享很有感,我知道那種害怕,因為我在被斷頭欠下負債後,整整20年不敢進股市,只敢把錢放在儲蓄型保單、基金跟美金定存,但實際獲利平均只能說存下錢來而已,一直到鴻海發布進入電動車產業,才敢再買股票,但很不順的一買又被套,這次沒用丙種,所以可以一直死凹,配息配到對鴻海有信心,加上又聽到A大的影片,才翻轉人生,總結就是不能放棄股市,因為那是唯一可以翻轉人生的機會。鴻海300。

頻道網友A回答:心有戚戚焉,我也是被股市教訓後,才知道價值投資的重要,謝謝A大,一起加油吧!

A大回答:有一些人是在股市中受過了傷,才會知道股市有多坑人,之所以覺得股市是坑殺人的地方原因在於,他們不懂投資及投機的差別,一般人進到股市都想要投機發大財,但一開始他們不會覺得自己在投機,他們就會覺得我要低買高賣好輕鬆,覺得今天買進,明天就要漲停,如果買進一周沒有漲停,他們就要把握時間成本,機會成本的換股,最終就犯了股市中最大錯誤的頻繁交易,我常常放一些股市勸世文給大家聽,那是因為要讓你了解別人投機的下場,自己在做決策前,要先去考慮後果,有一些人是不懂投機風險這麼大,知道後就會選擇好好的投資,但有一些人就是自覺天下無敵,覺得誰要和你一年賺10%,他覺得自己一年要賺一倍,三倍,五倍,覺得自己要一直頻繁換股,這樣才能抓到所有的飆股,但每一檔飆股中都有作局的主力,他們都在該股中設好局了,很多散戶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自己買到的個股最終都會賠錢,其實道理很簡單,散戶很喜歡新聞及財經台,一定就是主力有在炒作的個股才容易上新聞,像鴻海這種股價很穩都不太漲跌的股票,新聞及媒體都懶得報導,散戶看到鴻海股價都不漲及不跌,他們自然就對鴻海不感興趣,但記得一件事,在市場人都不感興趣時,你才有可能以委屈的價格買到,之後股價被市場一堆人在那吹捧時,那時你再買就一定是會買在瘋狂價,有一些人明明買到了績優股,但還是會賠錢,原因就是在股價瘋狂時才想要買,當股價瘋狂時新聞及媒體才會一直報導,這時才會被散戶注意到。

 一般頻道留言區網友分享:當鴻海的股東之後,不用看理財節目,也不用半夜爬起來看美股,也不用擔心股票漲跌,我完全沒有睡眠障礙了,不會再被股市綁架自己的生活,真的非常謝謝A大每天的分享,謝謝

A大回答:我看頻道留言區中這一段留言,按讚的數量高達65次,代表就是說中了很多投資鴻海人的心聲,我說過,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當你有足夠強健的自我心理面後,你才有可能押了身家在股市中還能保持冷靜,這種自我心理面是要磨練的,不論你的智商有多高,如果你不磨練這種自我心理面,你很難在股市中長期持有的。這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高智商不代表在股市中一定就能吃的開,我舉一個例子給大家聽,一個極度聰明的,他會去注意全方位的資訊,他腦中的CPU能快速的運行,每一分,每一秒腦中都閃過對股市中一百個,一千個不利的情況,最終這種人也不一定是能抱得住股票的。相反的,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他就是單純相信鴻海是一家好公司,他就傻傻的一直抱著,最終他就是能一直持有。這兩類人其實都不是完美的,我們投資鴻海是融合了這兩類人,一開始就是徹底的研究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知道鴻海是世界競爭力一流的公司,而且一個很重要的點在於,我們買進鴻海的價格就在價值區,也就是股價在淨值附近,而且鴻海符合投資十要素,1.獲利穩定性,2.獲利有續航力,3.連續且穩定的股息,4.股價不能距離淨值太遠,5.具競爭力,6.最好還要有未來的題材,7.大股本,8.高市值,9.公司提供透明的資訊,10.董事長有執行力及有誠信,這些是透過我們的智慧去收集資料得知的,當我們了解鴻海的價值後,我們就學不是很聰明的人那樣,我就是知道鴻海有價值,我就是傻傻的抱著,這種行為就是大智若愚,這種投資策略長期可以打敗九成的人,之前我說過,在股市中能賺錢的人,有八成都是做中長線價值投資的,只有一兩成是靠短線投機賺錢,會這樣的道理也很好懂,股市中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你愈是交易,他們倆就收到愈多的交易稅及手續費,最終你的錢自然就會通通都跑到政府及券商口袋中。

有一些人很擔心股價的波動,我就和大家說過了,你可以透過買進有價值的公司,然後用兩到三年去化解股價波動風險,這裡你要記得,我說的是有價值的公司,如果你在瘋狂價時去買台積電,聯電,台達電,大立光,聯發科等績優股,那你就無法僅用三年去化解風險,以我投資鴻海四年半來說,前面兩年確實股價波動還是會讓我帳面產生未實現損益,但滿三年後,鴻海股價再怎麼波動,再也沒有觸及到我的成本區,會這樣的道理很好懂,一開始我買進的成本就是在淨值左右,甚至還有買到一些是淨值以下,從2019年開始,鴻海分別賺了8.32元,7.34元,10.05元,10.21元,今年上半年賺了3.31元,合計賺了39.23元,分別配出4元,4.2元,4元,5.2元,5.3元,合計配出22.7元,這些就是鴻海賺進的真金白銀,這些獲利不會因為三大法人在那耍把戲而消失,當你以淨值附近投資到鴻海,那鴻海就是為你賺進了39.23元,配了22.27元給你,剩下沒配出來的錢還是你的,這些錢就是保留在鴻海淨值中,為了投資未來產業,當你投資到鴻海時,這就和你去公司上班沒倆樣了,之間的不同點在於,你上班是付出勞動力及時間,你投資鴻海是付出資金及時間,一個身份是股東,另一個身份是員工,我就問大家一句話,你會因為前一晚美股大跌或是股市崩跌而去擔心自己上班的公司倒閉了嗎?應該不會有人會擔心吧,所以就算國際股市波動,你一樣是睡的很香,然後隔天去上班,你也不會因為國際股市大跌,或是國際發生什麼重大事件而去找人資離職,沒錯對吧,你會因為聽到中美貿易戰,COVID-19,恆大破產,碧桂園財務危機,俄烏戰爭等去找主管或老闆說我要先離辭一趟,勞動力為王,先跑一趟,現實生活中你絕對不會做這種蠢事的,你就是會傻乎乎的一直去上班,反正哪天公司要開除你再說,所以你在工作時可以一直穩定的賺到錢,而且用時間就能穩賺,如果你三天兩頭就在那離辭找新工作,你覺得你能在工作上賺到錢嗎?我覺得是很難,因為你每一次的離職你都要付出很大的成本,要了解公司,熟悉公司業務,適應公司文化等,有了以上的想法後,這時你再想一下很多散戶在股市中的行為,動不動就在那塊陶,每天就在那買來賣去,常常會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在那買來賣去,然後還說自己在投資,其實那些散戶這樣的玩法就是在投機,只是他們不懂罷了,以我們在鴻海中做價值投資,一旦選好了公司後,只要公司沒有出現問題,那就是一直傻傻的持有即可,這就等於是你另一個分身,一年365天的為你工作,每年七到八月會發一次薪水給你,而且這份薪水是無上限,你有本事買進愈多的鴻海,你每年領的錢就愈多,哪天你發覺鴻海的股息已經超過了你工作的薪資,那時你就能讓本尊不用再去辛苦工作了,讓你的分身好好的去工作就行了,這就是為什麼大部份投資鴻海的人可以安心睡覺的原因,我和大家說,通常發生股災後,會有一些人來買鴻海,然後做中長線價值投資,因為他們被股市折磨到不成人形,最終就是覺得一年穩賺10%就好了,不過我個人是建議,千萬不要這樣,因為本金愈大,你財富自由所需的時間愈短,當你在股市中被教訓後,未來你就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財富自由。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