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29日 星期五

9月29日!網友股市真實韭菜生涯回顧!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如題,本肥剛才在算生涯正式踏入股市以來,所賺的損益,發現似乎搓坨光陰白忙一場了,2017年算正式踏入股票,先無腦跟單父親的新日光,應該是2016年當阿替買的,沒想到購入後開始腰斬再腰斬,陸續有攤平,沒想到越攤越平,從二十幾元買入一路下殺到個位數停損,不過那時本金還很少,記得賠了65%,總計賠了20萬上下,從此不敢買大腸能,低技術產業,還有跟單父親,畢竟我爸玩股票都賠錢,輸了兩間房,前2年還很愛當沖,也賠不少,2019年後換券商玩台新,到今年為止大概賠了5萬上下,歷年損益都負的,今年損益翻正,結論:其實後來有學著看財報,研究過去營收,線圖,期間也買不少好股,如奇鋐,那時曾殺到19.9元,還是抱著,如果抱到現在都翻10倍起跳,12元長榮海,我認為不買大盤選股能力才是最重要的,用閒錢買才抱得住,感覺玩7年有點白忙一場,也許一開始元大台灣50正2,早就賺20%起跳了吧。

A大回答:這位網友就是很正常的一般人,一開始憑感覺,憑直覺的買,文中是跟著自己爸爸買了新日光,很搞笑的事是,他明知自己老爸在股市中會賠錢,結果還跟著輸家一起投資,最終他在股市中被教訓了幾年,開始研究基本面,產業面及調整自己心理面後,開始在股市中能賺錢,有一些人就是寧願自己花七年的時間去股市中學教訓,最終跌跌撞撞後,也學會了如何在股市中正確的投資,但就是損失了七年的時間,不過現在他距離股市高手還差的有一點遠,因為他現在是可以避免一些很基本的股市陷阱,也學會了一些中長線的投資法,不過他還不懂得選對好股票然後重押,最後耐心的持有,想要在股市中當一個高手,你必需要很有系統性的區別投資及投機之間的差別,如果你要投機,那就要把握投機八要素中的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紀律,資金配置,如果你要投資,你就要把握投資十要素,1.獲利穩定性,2.獲利有續航力,3.連續且穩定的股息,4.股價不能距離淨值太遠,5.具競爭力,6.最好還要有未來的題材,7.大股本,8.高市值,9.公司提供透明的資訊,10.董事長有執行力及有誠信,有一些人想要學外資群這樣在價值股中投機,想要辦到這件事,你必需要懂投機八要素及投資十要素,畢竟在價值股中投機,這就是需要這兩項的中所有的要素,一般的散戶喜歡在投機股、熱門股,題材股中投機,這種單純就是僅需要投機八要素,但失敗的機率極高,因為短線是零和遊戲,一買一賣成交易,你買的是主力賣的,你賣的是主力買,主力可以控制股價的走勢,他們買了後會拉抬,賣了後會貫殺,所以在統計的角度來看,散戶在投機股中投機會輸的機率是非常大的。

有一些小資族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一陣子後,他們沒有學到我股市中的投資及投機精髓,就學了點皮毛後,就覺得按我投資策略這樣投資太無聊,他覺得自己可以去學一些新東西,有這樣的想法是還不錯,不過他會在那開始酸言酸語,這種人股市知識及常識沒學精,忘恩負義倒是很強大,我看無數的中實戶及大戶,他們都是懂的感恩及了解我股市常識,知識的可貴,一些忘恩負義的小人,最終不會有什麼成就的,通常這種忘恩負義的小人,還都會是小資族及窮人,我只能說,窮人之所以是窮人,那是因為會有別的窮人一直斷了窮人遇到貴人的機運,我一開始是打算幫助窮人及小資族,不過這類忘恩負義的人,九成都是來自於窮人及小資族,所以不需要去怨上天不公,怨有錢人為什麼會有錢,因為窮人就是會這樣去斷了自己的路,而且會斷了別的小資族及窮人的路,他們會覺得全天下的人都欠他似的,覺得教他是理所當然的,賺錢就是他自己好棒,一時出現虧損就通通都是別人的錯,有時出現這些魯蛇,窮人及酸民時,這是給一些窮人及小資族警示,如果你向這種人學習,吸引力法則就會把你帶往貧窮,大家可以看一般討論區,一堆魯蛇就集合在那酸言酸語,裡面九成都是窮人,都是魯蛇,你常常和這些廢物,魯蛇,輸家,嫩兵混在一起,他們可以給你什麼呢?你們在一起就是彼此灌輸對方滿滿的負能量及窮人思維,厲害的人不欠這些小資族及窮人們任何東西,也沒有人有義務把他們從窮人及魯蛇的深淵拉出來,想要自己花錢買教訓,你可以去試試,自己是不是成功的人,你的戶頭會說話的,如果你是窮人,戶頭就是幾萬,幾十萬,幾百萬,你常常去酸言酸語成功人士或贏家的話,單純就是自取其辱罷了,想要成為魯蛇,廢物,輸家,嫩兵的人,那很好,你就加入魯蛇軍團,你的人生保證會悲慘一輩子的,正所謂物以類聚,有錢的人往往能提供你很有用的意見及正向的觀念,這也是為什麼窮人的身邊總是窮人,有錢人的身邊總是有錢人,想要當哪一類人,你就自己選擇,有一些魯蛇很搞笑,他們以為我很在乎他們是不是要當一輩子窮人似的,對我來說,態度不好的人,我就是封鎖他們,不過有一些魯蛇倒是很識貨,每天酸歸酸,時間到了後,就乖乖的來看文章及影片,這種人單純就是嘴賤了點,還不算無藥可救,不過在人品上未來就是物以類聚,常常就是這樣恩將仇報,哪天你也會被你身邊的人背後插刀,因為你就是這類的衰人,自然會吸引到忘恩負義的人當你的朋友。

前面分享了一些窮人及魯蛇的思維,我再分享一篇中實戶有的態度,這位網友持有鴻海四百多張,你看一下別人的態度是怎樣,為什麼我說我一開始動機是幫小資族及窮人脫貧,但到最後都是中實戶及大戶得利,一個人會窮一定有原因的,一個人會有錢,也一定有其道理,想當窮人及魯蛇,我也無法勉強你,你就自己選擇吧,一些窮人們,手上就是一張,三張,五張,十張,然後就覺得千錯萬錯都別人的錯,有錢人則是會去選擇對自己有幫助的面向去拿來用,而不是整天活在滿滿的負能量中,大家可以自己去觀察一下,一些魯蛇及酸民在那說話時,一定就是一群的魯蛇在那漫罵及批評,所以也活該他們窮了。

頻道留言區網友分享:在這中秋佳節,想對A大及各位志同道合的網友們致上最高敬意,感謝有你們的幫助,讓我不斷創造自己嚮往的愉快生活,人生其實有捨才有得,當初我要不是先退休,我也不會開始學習理財,以前的我將所有的時間投入學校跟家庭,賺到的錢有多少自己也不清楚,只是傻傻的放在郵局中或是買親朋好友介紹的保單,退休後還好遇到了A大,他讓我了解價值投資,加上適度的槓桿,每年所賺到的股利居然能比我以前辛苦工作還多,我最近找到一個自己很喜歡的兼職工作,只要上半天班而且還在家附近,工作內容是藝術文創方面,感覺很有趣,我很慶幸自己在可以退休的時候就勇敢退了,因為我想嘗試一些以前很想做的事情,但又不要讓自己太累的工作,這些夢想能夠實現,一路上要感恩的人很多,而A大是非常重要的推手,因為他正確理財觀念的分享,讓我的人生有了更多的機會與選擇,這兩年多來,我佈局的張數一直增加,因為股息收入有目共睹,所以也影響了家人,他們每個人多少都持有鴻海,更難得的是我媽媽也受到影響,因為她的錢長期以來,一直放在銀行定存不動,最近也持續買15張了,祝福大家在A大頻道網友們都能逐夢踏實,完成屬於自己的夢想。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