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14日 星期四

9月14日!iPhone 15上市 鴻海成最大受惠者!序言


昨天外資群把手上的期貨空單都減碼的差不多後,今天就大買了台股189億,指數就上漲了226點,成交量2829億,指數收在16807點,目前距離季線差不到五十點,台股指數幾乎就是站上了所有的均線,很多散戶一直不信邪,覺得自己短線能低買高賣好輕鬆,但外資群就是透過統計和你玩,他們買了後就是拉抬,賣了後就是壓制及貫殺,散戶在支付很多的交易稅及手續費的情況下,最終就是落得一個賠錢的下場,很多新手進到股市中就是很短視,他們覺得股價不漲或不跌會浪費時間成本及機會成本,當我聽到這種話時,我就會反問他一句話,如果你時間成本及機會成本把握的這麼好,那你從進股市到現在,你到底贏了多少錢,大部份的散戶就會在那當理由伯,說什麼目前怎樣又怎樣,所以他現在還是小賠或是賠,未來他能怎樣又怎樣,這種話我聽到不要聽了,別人買到有價值的公司後不動,他的資產每年愈來愈多,你卻在那當理由伯的說一堆,每天在那瞎忙結果還沒有賺錢,那不如就好好的專心工作,然後找到有價值的公司買進後就不要理它了。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iPhone 15上市鴻海成最大受惠者,蘋果新款手機已經發佈了,現在還沒有開賣,外資群前天就押寶消息面及心理面,想趁著蘋果新機發表利多賺散戶一次差價,不過鴻海中的股東表現的異常冷靜,外資群也只能眼淚含著把股票賣五千張掉,這五千張百分之一百是賠錢的,今天在台股上漲了226點,外資群也沒有想要去自己去拉抬一下股價,會這樣的原因在於,外資群波段也只買了7000張,近一年多下來為了把鴻海股價壓制下來,賣了上百萬張掉,這兩者相比之下,外資群還是比較傾向讓鴻海股價不要漲,因為只要一漲,他們之後想要佈局就會顯的很困難,大家應該會發覺一件事,因為鴻海的成交量很小,只要有外資群偷偷的在吃貨,這就會引來短線客499張連發的想要去吃外資群豆腐,這就使得外資群在鴻海中很難吃到低價的庫存,以目前鴻海的股價在低檔沒啥問題,這一點你知,我知,三大法人也知,但外資群想要買鴻海的股票時,只要買個1萬張,過程中就會有小虎隊出來和他們搶,當外資群發覺自己才買了一萬兩千張,結果股價就漲了2.5元,那他們怎麼敢持續的大買,以廣達及緯創來說,至少佈局就是要買到幾十萬張,因為鴻海的股本相對大,所以可能要買到近一百萬張,這樣才算是有效的低檔佈局,現在買個一萬兩千張,鴻海股價就漲2.5元,想要買到一百萬張,可能買完後,鴻海股價都兩百元了,外資群一直在鴻海中買來賣去看股東是不是會自我心理面崩潰,但外資群演了老半天後,發覺自己單純就是小丑,每天就在裡面當散財童子,這也是為啥外資群會去買AI概念股,因為那些個股中的散戶相對的嫩,真的就是超級好割韭菜的。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第一顆低軌通訊衛星準備要發射了,雖然市場對炒作鴻海沒啥興趣,不過鴻海還是持續佈局未來產業,所有未來能賺錢的趨勢,鴻海都是有積極的在佈局,近一年多下來,FED持續的在升息,世界的經濟有衰退的跡象,很多上市公司的獲利出現的很明顯的衰退,結果鴻海上半年的獲利如果不要算夏普重大資產減損的一元多,上半年的獲利其實是和去年上半年差不多,夏普做重大資產減損,這也不是今年造成的,通常這些面板廠,OLED廠,機器,設備,商譽,一定就是使用了十幾年,甚至是更長時間的,剛好是在今年第一季做出減損,在世界的經濟出現衰退的情況下,鴻海的獲利一樣是能保持很平穩,這就是鴻海的競爭力,市場一直覺得每一種鴻海佈局的產業對鴻海營收及獲利影響不大,但所有的事業加在一起,就形成了鴻海能獲利平穩的因素。接下來看一下一般討論區網友對短線股市的領悟,他覺得短線是隨機的,他這樣的結論是正確的,因為短線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對戰,是零和遊戲,是勾心鬥角,三大法人買等於散戶賣,散戶買等於三大法人賣,這就會造成散戶買了後容易下跌,散戶賣了後容易上漲,以最近幾天台股期貨為例,外資群把期貨空單回補了,然後今天就大買台股189億,結果股市就大漲了226點,外資群就問散戶一句,不服的話,我買了期貨多單,你拿兩百億把指數砸下去啊,辦不到的話,你就乖乖的賠錢吧。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散戶了解長線投資會賺錢但卻糾結短線,市場上散戶百百種,什麼樣搞笑的人都有,在一般討論區上有位網友說,他知道聽我文章及影片,中長線買鴻海的網友都賺不少錢了,但他希望我把注意力放在短線投資鴻海套牢或賠錢的人身上,聽到這句話後,我直覺反應就是,一隻小菜蛾,你算哪根蔥,我攤開鴻海的技術線型,大概就是近兩個月前買到106.5到112元左右三人賠錢,我早和你說中長線價值投資才是穩贏的策略,你需要透過一兩年的時間去化解股價波動帶來的一時未實現損益,自己在那當小菜蛾,還要在那怪東怪西,真的就是死韭菜的個性,在股票市場中投資時,沒有人需要為你的投資負責,也不會有人在你賺到錢時分到一毛錢,即然投資賺錢及賠錢都是你自己,那你在買進時就要想清楚自己在幹嘛,連在價值區買到鴻海,然後股價波動個5%以內你都才在那怨天尤人,那你在股市中出局也僅是時間的問題而以,你連買中華電信波動都不一定這麼小,我常和大家說,三大法人就是透過股價波動去賺走這些死韭菜的錢,單純虛幻的股價波動個5%,他就要找別人負責,到底是多韭菜的個性,我說過,如果你想和我對賭,沒問題,以下留言區我開放和你對賭,如果你從今天開始買進鴻海,然後持有六年,你賠的通通都算我的,贏的我們一人一半,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沒有這個種和我賭,因為你知道我贏定了,如果鴻海六年後表現和現在一樣很平穩,完全不要有什麼表現,六年下來鴻海會賺六十元,然後配給你30元,理想你是會賺60%左右,就算那時股市行情不好,股市低迷,至少也是能賺40到50%,如果你願意和我賭,我就對你的投資負責,我只能說,連你買ETF,他們會每年向你收手續費及管理費,他們都不敢說賠錢算他們的,因為這些ETF發行商為了績效,他們會把投資者的錢拿去追天價的個股,所以六年下來,他們還不一定會賺錢,今天我有看到另一個韭菜,說買了某一個剛發行的ETF,說賺了很多錢,這種人就是韭菜,要賺錢還不簡單,你把錢給我,我拿去炒DR股,然後一時間讓你看到股票炒很高,一付你賺了很多錢,但那就僅是搞笑的東西而以,時間久了後,投資者就會為那些ETF發行商的行為付出金錢的代價。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iPhone 15上市 鴻海成最大受惠者!

2、鴻海第一顆低軌通訊衛星準備要發射了!

3、散戶了解長線投資會賺錢但卻糾結短線!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