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9月13日!當鴻海的股東之後不再被股市波動影響生活!序言


今天台股上漲8點,成交量2526億,指數收在16581點,外資群賣超18億,自營商賣超40億,看到自營商一直在賣超台股,應該是能知道AI概念股的炒作即將告一個段落,AI概念股漲也內資,跌也內資,隨著愈來愈多散戶進到AI概念股中,之後的股價就會在散戶人性弱點中愈來愈低,一般的散戶就是喜歡低一點,再低一點,不然就是股價不漲會浪費時間成本或機會成本,當看到股價不漲時,有的散戶就會開始賣出,當散戶開始受不了的賣出時,股價就會出現盤跌,每天都會下跌一些,因為現在三大法人僅出貨一半,還會有一半想要出,偶而還是會稍微盤中拉抬一下,不過更多的是偏空的主力向下貫殺,即然裡面一堆散戶被套牢了,散戶的個性又是喜歡人踩人,主力不去製造恐慌的賺差價,那真的也太可惜了,因為散戶已經中了三大法人設的局,其實一進去就是死局了,不論買或不買都是死局,很多散戶就是不懂這道理,我舉個例,當司馬懿走進上方谷後,基本上就是死局了,哪怕司馬懿帶再多的兵或是那些兵很強健,這一些完全都沒有用,能不能走出來就是看狗屎運好或不好了,當你沒有這種作局的觀念,你不要和我說自己短線多厲害,當你會走進AI概念股這種愚蠢的局時,代表你的程度還差的很遠,別人設了一個死局給你,結果你踏進去裡面在那努力,在錯誤的地方努力,這也僅是枉然。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短視散財外資群佈局一天蘋果手機行情,昨天外資群買了鴻海12483張,今天賣了4980張,昨天外資群應該就是佈局蘋果新機發表行情,看能不能賺個差價,結果一早鴻海以下跌0.5元開出,昨天買進的瑞銀,美林,高盛及麥格里就在盤中止損賣出,兩天下來又賠了幾百萬,這些外資群就是佛心來著,平常鴻海的成交量都這麼小了,開營收及獲利時,外資群及主力都敢耍賤無視利多,怎麼會覺得昨天蘋果新機發表會,今天就會有一堆散戶衝進去買呢?真的就是好傻好天真,外資群在鴻海中已經捨棄了他們必勝模式,所以就只能像個死韭菜一樣在鴻海中交易賠錢,這時會有人問,外資群的必勝模式是什麼呢?這不是明擺著的嗎?外資群在很多個股中都使用過了,成效也都不錯,那就是在底部佈局買幾個月的股票,當買的差不多後,開始讓股價明顯的上漲,讓成交量放大,這時就會引來無知的散戶及理性不爽鴻海上漲的人來放空,這時三大法人就聯手無知小散戶去軋空理性放空的人,接著股價繼續上漲,當出現一個很大的利多時,就開始把股票倒貨給散戶,當散戶中了錨定效應後,他們就會向下攤平,死凹,不服輸,不止損,這已經是外資群的炒股標準流程了,聽起來好像很愚蠢,但效果出奇的好,三大法人在AI概念股這樣操作,至少都是賺一倍差價左右,結果外資群在鴻海中就會使用這麼蠢的今天買進,然後打算明天收割,當外資群用這麼蠢的操作策略時,你的靈活度會不及散戶,而且目前鴻海中的股東都很理性,會這麼理性的原因在於鴻海股價在淨值附近,也就是目前鴻海股價是有基準點的,當股價有基準點,自然裡面的散戶就不會失心瘋,外資群在鴻海中已經撞牆兩年多了,我是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要撞多久,外資群一直想要打敗現在鴻海中的股東,但這些人程度太好了,外資群根本打敗不了,現在就只能繞一個彎,讓股價上漲一些後,讓理性的股東出去,引一些無知的散戶進來,之後再讓鴻海失去基準點,這樣外資群就能贏了。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股市前八月證交稅重返成長稅收2.4兆元,今年因為有AI概念股的狂熱,所以政府及券商又賺到飽飽飽,不過最近的AI概念股有很明顯的降溫了,畢竟有一半的股票被散戶買走了,現在三大法人就靜靜的處決裡面的人就行了,也不用再大動作的引散戶進來,之前股票都在三大法人及無知散戶手上,那時自然就是要引散戶及韭菜進來,三大法人演了很久的戲,把股價拉到天價,本來都騙不到散戶的,結果竟然就是因為輝達第二季財報很好,第三季展望亮眼,一狗票散戶以為是送分題,然後就踏進了AI概念股的坑,自從散戶踏進去後,三大法人就一直出貨出的很爽,我和大家說,就怕散戶不進來,只要散戶一進來,那些散戶的人性弱點,也就是不服輸,向下攤平,死凹,不止損,融資,這就足夠讓三大法人出貨了,大家有發覺AI概念股就是在平盤整理,然後股價愈來愈低,每一周都會找一天AI概念股血崩日來殺,這就是吃準了散戶會向下攤平,以目前來說,散戶會在緯創中以為100元是鋼底,還有一些短線客,投機客會在緯創中玩0.5元到1元的差價遊戲,這一切都是在三大法人意料當中,就是要讓散戶在下跌的過程中一直加碼及攤平,三大法人就會在裡面稍微的演一下戲,就是一付要上漲了,或是一付要下跌了,不然就是上漲後下跌,再來就是下跌後上漲,反正就在這波動之間,散戶手上的股票就會愈來愈多,最終只要三大法人出完貨,那些散戶就只能等死了。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當鴻海的股東之後不再被股市波動影響生活,一般新手進到股市中時,很容易就會被股市的波動影響正常的生活,尤其是投入的資金愈大時,很多人只要押身家時,早上會看台股,下午會看歐股,晚上起來尿尿時還會看美股,這種就是自我心理面不健全的一個現象,我說過,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當你透過基本面及產業面挑到一檔有價值的公司後,只要你再健全自我心理面,你就能不被股市波動給影響,我之前建議大家要做資金配置,原因就是健全大家的自我心理面,一般人在剛買股市的前幾天,幾周時,這是自我心理面最脆弱的時刻,當你做資金配置時,你就會有一種漲了自己手上已經買了一些核心持股了,跌了自己手上還有一些資金能買,這是最簡單健全自我心理面的方法之一,另一種健全自我心理面的方式就是時間,當你持有股票兩到三年後,鴻海每年配出的股息及淨值的增加,早就讓你不會因為股價波動而產生未實現損失,我一直和大家說過,我投資之所以必勝,那是因為我都買進有價值的公司,而且僅需要一兩年的時間就能為我化解股價波動的風險,我可以損失一兩年的時間,但我絕不允許我的本金虧損,當你在價值區買到有價值的公司後,公司每年會為你賺進真金白銀,因為你買到的公司沒有被別人先拿走獲利,雖然股市是不完美的,但價值是主人,股價是狗,最終狗是會跟上主人的,我在挑價值股時,當然是會挑主人和狗靠比較近的個股,如果你挑一檔主人在台北,狗在高雄,你有生之年還有沒有辦法看到那條狗,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短視散財外資群佈局一天蘋果手機行情!

2、股市前八月證交稅重返成長稅收2.4兆元!

3、當鴻海的股東之後不再被股市波動影響生活!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