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20日 星期三

9月20日!鴻海估計伺服器和網通設備庫存消化9月結束!序言

今天台股下跌101點,成交量2777億,指數收在16543點,外資群賣超181億,自營商賣超93億,外資群期貨空單留倉6165口,今天期貨結算日,昨天外資群期貨佈了8399口期貨空單,昨晚美股下跌百點,今天理所當然就是壓低結算,一早主力還在那拉高AI概念股,然後一路的走低,大家看到自營商今天又賣了93億,明顯就是自營商玩了一招拉高出貨,我說過,散戶在別人佈好的局中買來賣去,一定就是死路一條的,三大法人一開始就佈局好低成本的庫存,現在不論高檔怎麼玩,他們一定就是穩贏的,如果聽不懂我說的這意思,你千萬不要玩短線,不然你妥妥的就是肥羊,我曾經是短線高手,我很了解短線要怎樣玩才能贏,一定就是在沒有人想要的時候先佈局買進,當股價漲上來後,可以在裡面短線買來賣去,在過程中因為有低價的成本庫存,這樣隨便玩都是會贏,就算在高檔玩輸了,單純就是少賺一點罷了,不太可能會賠錢,當主力在高檔把股價拉起來,就會有一些散戶及半調子以為AI概念股又要起飛了,就急急忙忙的衝進去,最終就是留在裡面洗碗,外資群近一兩個月都賣了兩千多億,自營商近兩三個月都賣了一千六百多億,怎麼會有人天真的覺得AI概念股會出現V型反彈,真的就是愛說笑,在幻想之前,去想一下什麼叫籌碼理論吧,如果我在底部買了10000張的股票,漲上來後出了5000張,賣掉這五千張就把我所有的本錢都拿回來了,剩下的五千張我就能隨便玩,但我就是會把握一個原則,就是不會再去把另外五千張買回來,不但不會把賣掉的五千張買回來,我還會在股價漲漲跌跌的過程中把剩下的五千張賣掉。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估計伺服器和網通設備庫存消化9月結束,劉董在第二季法說會上說AI伺服器下半年三位數成長,但鴻海7月及8月的營收卻沒有明顯的成長,道理在於AI伺服器成長,但是一般的伺服器衰退,兩者加在一起就是約略持平,隨著一流大廠的伺服器庫存調整的差不多,接下來AI伺服器的成長就會比較明顯,再加上蘋果高階手機大熱銷,鴻海九月,十月,十一月及十二月的營收一定就是相對有看頭的,第三季法說會是十一月中,那時已經開出九月及十月營收,大家會看到因為蘋果高階手機熱銷讓營收成長,之前我說過,劉董在第二季法說會時,一定是不可能知道蘋果高階手機會不會熱銷,劉董了不起就是知道會有一些基本的用戶,但去年基期太高,所以今年就保守看待,結果今年賣的比預期的好,所以第三季法說會時,劉董有可能會說要調整今年業績,蘋果手機賣的好或不好,有在預購的人就很清楚,高階手機要等兩個多月,這一定就是賣的很好的。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散戶在股市中被教訓轉而買月配息ETF,最近每個月配的ETF規模一直成長,一些散戶就從年配,半年配,季配轉去月配,當ETF發行商發覺很多散戶對此買單,ETF發行商準備發行債券ETF,然後每一個月都配股息,如果台灣的上市及上櫃公司都是季配及月配股息的話,那ETF這樣做我就沒有意見,一些ETF會從年配變成半年配的原因在於,公司配股息的時間點不同,有的在上半年,有的在下半年,台股最近有出現少數公司季配,不過就是少數的公司能季配,大部份的公司都還是一年配息一次,即然大部份的公司沒有每個月配,那為什麼ETF可以每個月配呢?道理也很簡單,方法有兩個,一是拿前一年持有公司配的股息每一個月配,另一個就是拿投資人的本金去配給投資人,這就叫平準金,現在很多ETF會拿投資人的錢去追某幾檔個股,也就是AI概念股,使得ETF持有的股票都大漲,自然ETF的股價也會大漲,這樣就能吸引很多的散戶去買ETF,不過ETF持有的公司也是台灣的上市公司,還是需要時間去賺錢,不可能光靠炒股價的方式就能賺錢,所以現在ETF把一些個股炒高後賺錢,未來這些股票的股價崩跌時,ETF也會跟著受重傷,不過散戶也不會管以後的事,ETF發行商也不在乎未來散戶會不會受重傷,反正他們要的單純就是管理費及手續費,剩下的事就是散戶家的事了。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主力在AI概念股中耍把戲引誘散戶進去,今天台指期貨結算,外資群昨天佈了大量的期貨空單,昨天美股也下跌百點,昨天有新聞說,傳微軟砍輝達H100訂單,很搞笑的事是,緯創,廣達,光寶科,英業達的營收都還沒有出現增加,結果一流大廠的有就佈完第一波的貨了,這對於被套在高檔的散戶情何以堪,當初吹的一付會飛似的,把公司未來20年到30年的獲利都先拿走了,結果現在說要砍單了,一早主力為了自救,奮力的去拉抬AI概念股,然後一路慢慢的出貨,反正散戶看到AI概念股的股價上漲,他們就覺得要回升,要大V反彈了,結果一早衝進去後,又被套在天價了,有人會說,一早AI概念股也沒有漲多少,怎麼會說天價呢?我說,你看到AI概念股的營收及獲利出來了嗎?沒有,完全沒有,結果股價已經漲了幾倍了,現在AI概念股不論你買在哪,都是天價,只要去比較一下今年上半年及去年上半年的獲利情況,根本就沒有增加,結果股價漲了幾倍,妥妥就是智商稅。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估計伺服器和網通設備庫存消化9月結束!

2、散戶在股市中被教訓轉而買月配息ETF!

3、主力在AI概念股車耍把戲引誘散戶進去!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