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9月30日 星期六

9月30日!三大法人第三季在權值股進出情況!序言


昨天的影片最後我放了網友提供的風景影片,不過旁邊有商店在放流行音樂,那個音樂是有版權的,所以我就把昨天的影片刪除,所以大家會發覺昨天的影片及按讚人數比較少,其實單純就是我重新上傳一遍影片。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三大法人第三季在權值股進出情況,隨著第三季結束,外資群合計在台股賣超了3739億,自營商賣超1853億,合計賣超了5593億,投信合計有買超了1019億,投信買超的部份很多都是散戶去買ETF,然後投信集中去買某些個股,所以大家會發覺今年以來一些個股還是上漲很多,例如AI概念股,還有每個月配的ETF去買的中小型股,今天我們透過台股前十大權值股去看外資群進出的情況,畢竟外資群想要在台股賣超3739億,一定就是要找大型權值股開刀,從這些大型權值股佔台股的比重,再去看外資群賣超的部位所佔的比重,就能看出外資群覺得哪一些個股的股價高估或是比較看壞哪一些個股,以結果論來說,外資群賣超廣達的比例和佔台股比是是差最多的,很明顯外資群是覺得廣達的股價過度的高估,接著賣超過比例的就是半導體股,也就是台積電及聯電,一般的金融股則是賣超比例差不多,鴻海及中華電信賣超比例是比較小,明顯是覺得鴻海及電信股也沒啥好賣。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歷年美國政府關門對美股造成的影響,最近美國政府要關門的消息媒體一直報導,一般散戶因為沒有經驗過,也不懂的去查資料,就以為這件事會多嚴重似的,其實你只要去查一下過去的資料,就不難發現美國政府也不是第一次關門,關門的期間從1到21天都有可能,過程中股市有漲也有跌,大家這樣想好了,台灣政府幾天暫停,你覺得會影響到台積電,聯電,鴻海,大立光,台達電,國泰金,玊山金,台泥,中鋼,台塑四寶等公司的經營嗎?自然是不會的,這些公司才是代表著經濟及股市,政府充其量就是一個公家機關,關門個幾天對台灣也不會有啥影響,我說過,散戶剛進到股市時,他們對資訊沒有判斷能力,所以聽到任何的消息都有可能讓他們恐慌的賣出,最終他們會發覺啥事都沒有,時間五年過去後,這些散戶就會經歷過大大小小的事件,他們就會知道什麼事重要,什麼事不重要,就比較不會像隻嚇壞的小羊殺進及殺出。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短線投機客嘗試不同策略打敗對手,很多散戶很天真,開了戶,把錢存到交割戶就想要到股市中大殺四方,我常常透過一些股市勸世文,還有一些短線客如何在找聖盃,讓大家了解要當一個短線客並沒有一般人想的這麼簡單,大部份人會在進到股市中的五到七年後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大概會有八成以上的人,會在五年內了解自己就是個魯蛇,廢物,嫩兵,肥羊,這些人就是五年來如一日,相同的錯誤一直持續的犯,雖然有五年的股市經驗,但其實都是用相同的錯誤重複的犯錯,另外兩成的人其中有一成就是每天小打小鬧,賺不到錢,但也不會賠錢,每天就是在股市中浪費自己的生命,這種人因為在股市中遇過很多陷阱,所以屬於不太會重傷那種的,小賺就跑,小賠就閃,最後一成的就是持續的學習,犯過的錯決不再犯,一直在觀察自我的弱點,也會去找別人的弱點,不斷的透過閱讀去完善自己的股市知識,當這種人成功後,就成為了韭菜及肥羊的惡夢,因為這些人就是很厲害,想要打敗新手及菜鳥,有如從三歲小朋友身上搶糖吃,我說過,股市不會是一個公平的地方,股市中不管你是剛進來,是專業的,是高手,是老手,只要你敢進到股市中,大家就是拿錢出來輸贏,現實生活中,大部份的比賽都是會在相同的基準點去比賽,例如小學生和小學生比賽跑,50公斤的和50公斤的打拳擊,同一所大學且同年級比成績,從小我們都是在同等級下和別人競爭,但進到股市就不是這回事了,你進到股市是幼幼班,也沒有人會在乎,別人就是股市高手,專業法人,專職操盤手,基金經理人等,反正你進來別人就是動真格和你玩,套句賽德克巴萊中鐵木對莫那魯道說的一句話,鐵木說我,長大後一定會殺了你,莫那魯道說,我不會讓你長大的,在原始草原中,草原二哥鬣狗看到小獅子也是直接咬死,就算牠長大後是兇猛的雄獅,但你也要有能耐活到那時,我常和大家說,你可以先做中長線價值投資,充實自己的股市知識及常識後再去和別人對戰,當你成為草原雄壯的雄獅時,你再到處找人挑戰,一開始就是像隻小貓的雄獅,別人是不會讓你長大的。在草原上的準則是,不能讓太多小獅成雄獅,這樣會打破草原的平衡,我之所以教散戶,因為我是中長線價值投資者,已經不再是草原的掠食者,聽得進去的人就聽,聽不進去的人,你就去挑戰看看,你的戶頭會告訴你結果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三大法人第三季在權值股進出情況!

2、歷年美國政府關門對美股造成的影響!

3、短線投機客嘗試不同策略打敗對手!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