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25日 星期日

6月25日!鴻海股價經兩三年打底後具備噴出大漲的條件!序言


早上放了近幾年在A大討論區中常見問題集,結果有人發覺只有放了一半上去,我只好把另一半補上去,那些文章是之前就打好的,所以沒有花什麼時間,不會影響平常的正片。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台灣重量型權值股近一周及今年以來的表現,有一些人看到很會漲的公司就在那為難自己,覺得自己為什麼沒有買到最會漲的股票,其實你攤開台灣重量型權值股,有九檔個股今年以來還是下跌的,鴻海的表現則是中規中矩。接下來看一下鴻海長線技術線型,鴻海股價已經在105元附近打底了兩三年,籌碼相當的穩健,以鴻海一年賺資產的10%,代表市場還沒有完全反應鴻海賺的真金白銀,接下來有機會能反應在股價上。加上近期AI伺服器浪潮,一些中小型的個股股價已經先反應了,大部份比較理性的中實戶及大戶,一定是會看到營收及獲利真正出來時才會大買,所以只要確定接下來AI伺服器的商機是真實的,鴻海股價反應AI商機,這就僅是時間問題,以目前各大廠在佈局的階段,至少就是會先去搶先機,所以一開始前兩年就是大廠在作局,這些AI伺服器的訂單一定就是真實的,但兩年後AI是不是真的會起來,那就有待觀察人類的習慣,一開始中小型的AI概念股會先衝一波,會去買中小型AI概念股的人,屬於比較積極型的,當然容易在短線把股價炒到天價,大部份比較理性的法人都會看到營收及獲利出來才會買,鴻海屬於大型權值股,股價會比較慢反應也是正常的,目前鴻海是符合噴出大漲的條件。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一般討論區網友問答,昨天有網友傳了一個討論區的問答給我,題目是"家父一直有一種鴻海狂熱且逼我買入",看樣子這位父親是想要透過在穩贏的投資上使用房屋貸款,有可能是銀行需要一個有薪資的人當保證人,這個網友就到一般討論區上找網友求救,我只能說,一個不懂的人去找一大堆不懂的人求救,我是不懂你能得到什麼讓你滿意的答案,在股市中如果你不懂一間公司的價值,這時你不論是押身家,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這都是找死,但只要你懂一家公司的價值,了解自己是在價值投資,而且買在公司的價值區,這就叫加速財富增長的速度,很多上市公司,銀行都會使用大量的槓桿,一些人去買房子,也會貸款八成,然後個人信貸一成,最終是開十倍槓桿,我就沒有聽到有人說這些人在找死,有時無知真的是很可怕,你找到了一個正確的投資策略後,結果還要被白眼狼的兒子拿到網路上嘴,我幫助到這種人,真的就是很不值得,所以如果你是那個故事的主人,未來你在鴻海賺到很多錢後,你記得一件事,在你死之前,把所有的錢都花掉,如果花不掉的,全部捐給慈善機構,我間接幫到這位兒子,結果卻要被他拿到網路上嘴,真的是超級不值得的,我說過,如果不服氣的人,我就和你對賭,就從今天開始,如果你敢,只要你持有鴻海六年,輸的算我的,贏的我們一人一半,我敢說,沒有人敢的,一般討論區網友的回答都超級搞笑的,說借錢投資就是賭博,說要報警找警察,我只能說,A大頻道中一大堆警察,警官押的更大,還報警咧,你當鴻海是P2P,im.B,FTX,馬勝集團,還是澳豐金融啊,台灣的勞保,勞退,一大堆基金都有買鴻海,政府還敢保證你賠的算他的,最少給你兩年定存利率,以台股一年賺5到10%,配出4到5%,政府只敢和你保證兩年定存利率,真的就是客氣了,另一方面是,政府請代操,要付管理費,會拖累整體報酬率,還有一個網友回答的也很搞笑,什麼借錢的利率,還要再加上通貨膨脹率2%,這個網友的會計、數學是體育老師教的嗎?你30年向銀行借200萬可以買一間房子,30年後200萬只能買一間廁所,你借了一間房子,還了一間借所,竟然有人說投資鴻海的報酬率還要把通貨膨脹率2%加進去,看到我都笑了,在一個充滿窮人及魯蛇的討論區中,你是能得到什麼好的答案呢?難道你生病,你會去菜市場問阿婆,問老伯怎麼辦嗎?我相信你應該是會去找專業的醫生,結果現實生活中,你遇到投資的問題,你去問一大堆魯蛇,他們這輩子可能還不知道從股市中投資賺錢長怎樣。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網友提問購買ETF債券好還是投資鴻海佳呢?之前我就說過了,想要把錢變大或保值,可以分成投資及理財,有關理財的部份就是優存活存,利率大概介於1.5到3%之間,不過只能買5萬,10萬,20萬這種小錢,接下來就是定存,每年有1.6%的利率,再來就是一次性繳保單,之後的利率比定存好一些,但前幾年因為防疫險,很多保險公司賠到脫褲子,現在保單的利率放了六年,才比定存好一點點,接下來就是一次性繳美元保單,大概能有2.5%左右的利率,不過要放超過五年,前面三年解約,你都要賠一大堆的解約費,接著就是特別股,這是類債券,台灣之前一堆銀行發了3到4%的特別股,結果今年有幾家銀行不配股息,真的就是詐騙集團等級的,再來就是債券,依不同的評等有3到10%左右的報酬率,你選到愈是垃圾等級的,報酬率愈高,但是倒債的風險也愈大,看完以上理財部份,接下來就是股票,報酬率比所有的理財工具都好,但是股價會波動,而且你要有能耐挑出有價值的公司,所以只要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好的話,長期下來股票的報酬率是優於債券的,這時有人說,這位網友是問債券ETF,其實報酬率的排序一定是不變的,變成股票ETF,債券ETF,單純就是你佛心來著,把錢拿給ETF發行商,讓他們去買股票或債券,ETF發行商每年爽爽收管理費,有了這層知識後,當然債券報酬率會慘輸股票,尤其是又蠢到去透過ETF買債券,你投資債券就夠傻了,還透過ETF去買債券,你到底是有多佛心,你是怕ETF發行商餓到肚子嗎?以ETF規模2.7兆,這些ETF發行商每年都零風險的賺幾百億,如果我能發行ETF,我早發行ETF了,想要我買ETF,門都沒有,更不要說買什麼債券ETF了,不過債券ETF不會是什麼投機工具,以目前20年公債ETF,報酬率約在3.8%左右,再扣掉每年給ETF發行商的0.46%,每年報酬率會有3.34%,如果ETF發行商敢配超過這個報酬率給你,那代表他們拿你的本金配給你自己,這應該是很好懂吧,你一年薪資100萬,結果你能花120萬,那20萬哪來的?一定就是借來的,不然就是信用卡來先支付的,不然就是從你存款中拿出來的,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股價經兩三年打底後具備噴出大漲的條件!

2、家父一直有一種鴻海狂熱且逼我買入!

3、購買ETF債券好還是投資鴻海佳呢?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