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20日 星期二

6月20日!鴻海與Ramon.Space推出革命性大規模太空運算產品!


今天台股開盤後一路走低,一度大跌了153點,會這樣的原因在於端午長假,台股這一波上漲了一千多點,有部份的散戶會開始要現金為王,入袋為安,長假恐國際有變,所以早上會產生極大的賣壓,當非理性的散戶都出去後,自然指數就會稍微的漲一些回來,大家看最近很熱的緯創及廣達,早上在台股大跌153點時,股價出現崩盤式大跌,後面因為緯創及廣達中主力還在,所以跌幅收斂了不少,這種飆股會有一個特性,就是會在高檔劇烈波動,這就是為了要引誘散戶進去,常常就是下跌後上漲,然後再下跌,之後再上漲,讓散戶產生跌下去就是撿錢的好機會,在做一陣子後,大部份的散戶成本來到周線,月線,季線,半年線時,主力及外資群就全力倒貨,這種事已經發生在很多熱門股,題材股,飆股了,真的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只是很多散戶生命周期很短,他們沒有經歷過這種事,所以會掉進很粗淺的陷阱。

影片第一段來看鴻海主力籌碼,鴻海今天成交量不大,一早在大盤下跌153點情況下,有外資群想要先賣後然後再低接賺差價,很喜歡先賣,然後再低接的外資群是美林,今天除了美林外,還有瑞銀,小摩,但這一波主力作多的元大,元富,大摩,凱基,台新,高盛,野村也不慣著他們,直接就是護盤加向上拉抬,還是能把鴻海拉到平盤到漲0.5元之間,最後鴻海就是收在平盤,在大盤下跌89點的情況下,鴻海收在平盤,表現的算是不錯,之前有人會說,大盤漲了一百點,兩百點,鴻海才漲0.5元或平盤,現在大盤下跌100點,200點,鴻海也是能平盤或漲0.5元,這是很公平的。接下來看一下鴻海產業新聞,鴻海再攜手Stellantis共組合資公司SiliconAuto,強攻車用半導體,Stellantis是全球銷售量第4大的汽車集團,有一些人一直看不起鴻海電動車的佈局,但鴻海就是持續的佈局,和這些大咖合作,我說過,鴻海的目標有三個,一個是電動車平台,二是電動車關鍵零組件,三是電動車組裝代工,有一些人一直在擔心鴻海電動車會失敗,我只能說這些人天真了,鴻海在電動車平台有可能不會成功,但是在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及電動車組裝代工,這絕對沒啥問題的,目前鴻海在ICT產業垂直一條龍,就是靠關鍵零組件及組裝代工,這兩項是做產業經濟規模的生意,不會去和品牌廠競爭,只要電動車會起來,鴻海的關鍵零組件及組裝代工就會起來,這是很確定的。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產業新聞,最近很火熱的AI伺服器,鴻海旗下最強金雞母工業富聯股價一直狂漲,因為鴻海在下半年及明年會取得很大量的AI伺服器的訂單,市場的散戶及法人會去追純度比較高的工業富聯,但是鴻海持有工業富聯84%,工業富聯的營收佔鴻海三成,獲利佔五成,所以工業富聯只要獲利大爆發,鴻海也是能受惠的,而且鴻海每一個月會公佈營收的細項,大家只要看八月五日及九月五日時,鴻海公佈的七月營收及八月營收,大概就會知道工業富聯訂單有多火爆,鴻海下半年有原本蘋果15的大訂單,還有第四季電動乘用車要交貨幾萬台,還有AI伺服器三位數成長,所以下半年鴻海的獲利一定是很值得期待,我們只要每個月看鴻海雲端網路產品類別的增長,就能知道工業富聯的AI伺服器有多火爆,以歷史經驗來說,只要雲端網路產品類別佔比較大,鴻海的毛利率就會比較高,當你看到七月,八月鴻海營收中的雲端網路產品類別大幅成長,那時再來佈局已經來不及了,現在有一些主力是押寶鴻海除息波段行情,有一些則是要押寶下半年鴻海電動車,AI伺服器行情。接下來看一下鴻海與Ramon.Space推出革命性大規模太空運算產品,有一些散戶說鴻海是家庭代工,說完全沒有技術,結果鴻海與太空運算基礎設施領域的領導者Ramon.Space合作,大家要相信那些魯蛇散戶,還是要相信這些一流的公司啊,當這些一流的公司找上鴻海合作,這代表鴻海有過人之處,鴻海可以做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也能做半導體,5G及AI,現在連外太空計算產品也能做了,理論上這種鴻海伺服器要登入太空及火星的新聞,應該是要在鴻海300元,400元,500元才會出現,沒想到這麼快就要伺服器上太空了,鴻海這種世界一流的公司,在鴻海被一些魯蛇看衰,覺得鴻海會輸緯創,輸廣達,覺得股價淨值比應該僅一倍,真的是超級魯蛇的,我說過,我看得上眼的公司,絕對用時間就能有很不錯的報酬,從四年多開始我買進第一筆鴻海,那時72元,直到現在年化報酬率是16%,這比詐騙集團的報酬率還誇張,結果鴻海被一大堆人看衰,那些人買到的股票,幾年下來都是賠到脫褲子,我是不懂哪來的信心看衰鴻海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網友在股市中短線當沖之血淚告白,在A大頻道留言區中,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以前的血淚史,我之前在一個菜鳥投資者的告白那部影片也有分享類似的事件,當你在股市中受過傷,你才會了解股市的險惡,有一些人會覺得早一點遇到我就好了,有少部份人則是遇到了我,然後常常來這邊酸,連續酸了幾年後,他還是一隻魯蛇,我說過,你信不信我的投資策略我都無所謂,你如果相信了,避免股市陷阱,然後在股市中賺到很多錢,其實我也分不到一毛錢,如果你不信,你就自己花一點錢去股市中買教訓,對我來說,我也不會痛,一切就看自己怎麼想,我寫了六到七年的文章,影片也做了兩三年了,為什麼有看我文章六到七年的人一直會回頭看我的文章,道理就是他們照做了,真的是能賺到錢,而且能避開很多股市陷阱,之前有一個人和我說,A大,你去說ETF不好,讓散戶不要買ETF,但ETF中有鴻海,散戶不買ETF,那ETF就不會買鴻海,他以為我不懂這道理,其實我就是就事論事,有問題的公司,金融商品,我就是會指出他的問題在哪,我之前在說中華電信不好時,我不會睜著眼精說瞎話的說中華電信是投機股,我只會和大家說,中華電信和鴻海之間的差別,中華電信就是賺多少配多少,賺4.7元配4.7元,鴻海賺10元配5元,時間久了後,鴻海的淨值會一直增加,獲利也會增加,中華電信就是淨值不變,獲利也不變。就算我知道ETF會買鴻海,那又如何,這改變不了ETF發行商穩賺管理費及透過調整持股的名義去賺投資人的手續費,我也是說ETF你放久了後,你還是會賺錢,畢竟還是買了很多股票,了不起就是追了一些天價的個股,付一點管理費,還要付一些調整持股手續費,整體報酬率一定是會輸自己投資股票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海再攜手Stellantis合資強攻車用半導體 !

2、鴻海子公司工業富聯傳代工大單到手!

3、網友在股市中短線當沖之血淚告白!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