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29日 星期四

6月29日!鴻海連續18年穩居營收淨額第1名寶座!序言


三大法人最近在期貨市場上由多翻空,大家應該有明顯感受到指數容易開高走低,大家應該也能很清楚的看到三大法人怎麼玩弄散戶的,其實這是很正常的,三大法人就是要在股市中短線賺錢,當然就是要執行讓散戶賠錢的策略,當三大法人期貨轉空單時,台股自然就是容易下跌,不然就是開高走低,這時會有人問,台股容易下跌,鴻海也有機會下跌嗎?理論上有機會,不過台股從一萬兩千多點反彈到現在,鴻海也沒什麼漲,之前台股從18669點跌到12629點時,鴻海也沒什麼跌,鴻海最近的上漲,單純就是反應近一年來賺的真金白銀,這應該很好理解吧,2022年初鴻海股價104元,一年賺10.21元,現在都2023年中了,理論上都賺15元了,股價也才漲了9元,扣掉除息配的5.2元,漲的差不多就是鴻海真金白銀賺的。一些飆股的股價已經漲到天上去了,這些投機飆股漲時重勢,所以在大盤開始轉弱時,這些投機飆股風險就很大,當你看到這些投機飆股還在上漲時,算是主力在自救,他們知道大盤轉弱,如果不護住,一旦下跌趨勢形成,神仙就難救了,這些炒作的主力和三大法人一樣,他們手上有股票時就會拉抬,沒有時就會放任他自生自滅,最近手上有投機飆股的,可能在大盤轉弱的跌勢中,應該會賠到懷疑人生,大家看期貨的散戶就知道了,行為就是一路被向上軋空,然後拉出一個錨點後,才下跌一點,散戶就把空單回補,然後反手作多,今天指數上漲百點,才跌到平盤,散戶持續再向下加碼期貨多單,套到投機飆股中,行為都是一模一樣的,如果不信邪的,你可以自己測試一下,你手上持有的投機飆股,就算給你高檔賣了,向下跌一點然後再反彈,你就會再進去了,然後愈跌你會愈加碼,之後就是你悲慘的人生了。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主力籌碼,今天在三大法人期貨市場偏空情況下,外資群也會去打壓第二大權值股的鴻海,不過今天主打的美林,這討人厭的美林已經打了很多天了,這星期光美林一人就賣了鴻海2.5萬張,不過在這麼強大的賣壓下,鴻海這周還是沒漲沒跌,目前外資群在台股的態度偏空,對鴻海這種價值投資股來說,也許是能當資金避風港,雖然一開始三大法人在控制方向時會稍微透過貫殺鴻海讓大盤下跌,不過想要控制大盤最好的方法,一定就是貫殺台積電的,外資群在五月中到今天拉台股近兩千點,光台積電就買了280266張,將台積電從496元拉抬到573元,近一個半月來,外資群賣超鴻海8924張,所以這一波台股上漲,外資群根本就不是靠買鴻海,所以就算外資群想要整期貨空單的散戶,了不起就是把買台積電的280266張賣掉,讓台積電跌回496元,這樣台股指數就會回到15475點了,現在一直在向下攤平期貨多單的散戶就會賠到懷疑人生,在台股上漲近兩千點時,一些投機飆股漲時靠勢,現在台股明顯要轉弱了,那些投機飆股的主力會先自救一下,反正之前他們已經演過很多戲了,在投機飆股中的散戶都一致認為跌下去後就是送他們錢,所以現在只要下跌,那些散戶就會向下攤平,最終就會被套牢在天價。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押寶雲端微軟喊2030年營收翻倍,之前市場一直在炒AI伺服器,很多公司已經被炒到天價了,主力及炒手就是吃準前兩年大廠真的會去佈局AI伺服器,也真的有營收及獲利會出來,所以他們是基於這個去炒作的,炒作這種相對安全,因為未來營收及獲利都會出來,那時可以出貨,如果一開始營收及獲利都還沒有出來,就像英業達,佳世達,光寶科,緯創,廣達,技嘉這樣炒上去,那也很好,反正在高檔就來個漲了跌,然後再跌了漲,玩個幾次後,裡面的散戶就相信向下跌之後,一定會向上漲,對主力及炒手來說,他們買了賣,賣了買,如果平均夠多的散戶買了,他們拍拍屁股就走人,如果買的人不夠多,跌下來後,就會再漲上去,反正大部份的股票都在主力及炒手身上,這是不是和三大法人玩期貨道理是一樣呢?三大法人手上有期貨多單時,代表散戶手上是期貨空單,當散戶不認輸,三大法人就一直向上拉抬,一口氣敢向上拉抬兩千點,高檔整理一陣子後,散戶終於相信了,三大法人就開始倒貨,大家看目前三大法人期貨空單持有7833口,代表散戶手上就有這7833口的期貨多單,現在三大法人就可以拿手上的籌碼向下貫殺,這就是為什麼散戶總是會賠錢的原因,其實三大法人玩的方法是很科學的,一些人常常就在那看著股價抱怨,覺得漲上去時自己賣太早,跌下來時自己賣太晚,自己手上滿手股票時就下跌,自己空手時就一直上漲,其實並不是你倒楣,一切就是很科學的,想要玩短線的話,你就不能當大部份的散戶,你要跟著三大法人走,不過你如果跟著三大法人走,拿捏的不好的話,你一樣就會變常常買進賣出,而且三大法人可以決定方向,過程中你不能硬凹或是不服氣,一切都要看三大法人怎麼做。我個人是覺得,想要穩贏的方法很簡單,就是買進有價值的公司後,使出懶得理他們大法,這樣他們買了賣,賣了買,在我們眼中就是散財童子罷了,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如果你不買賣,三大法人是沒有能耐在你手上贏走任何一毛錢的。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養成正確的投資觀念賺錢僅是天經地義,一般散戶進到股市中就是未經訓練,所以他們喜歡看新聞,看媒體,憑感覺,憑直覺的買來賣去,最終就把錢都送給政府及券商,有時因為程度到某一定的地步,看得出來股市上漲及下跌的走勢,他們就會買進賣出企圖賺更多的錢,我只能說,如果你想要永遠在股市中不敗,你就要學會買到有價值的公司完全不要動,讓公司替你賺錢,你不能為了小毛小利頻繁進出,大家會發覺我2022年初就看出來股市會修正,但是我持有鴻海還是完全不動,這是為什麼呢?道理很好懂,因為鴻海的股價很委屈,每年鴻海會為我賺進真金白銀的獲利,每持有一年我就能多10%,當時的價格才股價淨值比1倍,我持有一年鴻海就為我賺10%,以目前來說,就算我看得出來台股有機會轉弱,但目前鴻海的股價淨值比也才1.05倍,我是不懂有啥好在那買來賣去的,反正目前我可以在鴻海中穩中求勝,每年給我10%的資產增值就行了,如果我持有的是緯創或廣達,我目前一定就是會賣出,畢竟未來10到20年的獲利都被拿走了,股市又要轉弱,我留一檔獲利被拿走這麼多年的股票要幹嘛,我的投資觀念很簡單,只要股價還是很委屈,很合理,我就算看得出股市的小波小動,甚至是大波大動,我也能做到不動如山,大家看去年10月到現在,鴻海最低來到98元,這時有人說,104元賣,98元再來接,這樣扣除交易稅及手續費能賺5.5元,會這樣想的人就天真了,我怎麼會知道鴻海最低點是98元,對我來說,鴻海的淨值106.3元,基準點在106.3元,在106.3元以下都是很便宜的,當我對一家公司沒有基準點的判斷準則後,我怎麼可能去抓到什麼是低,什麼是高,所以我104元賣掉,我不一定能在98元買回來,有可能是在110元,115元買回來,所以只要你持有的公司很有價值,你就不用去那猜大小,除非股價來到瘋狂價的250元,300元,400元,這時你賣了對你的財富才有很大的影響,那時鴻海獲利被拿走15年,20年,30年,你賣掉後,其實也不會錯失什麼機會,很多有一點點功力的人辦不到我做的這件事,他們會覺得即然知道股市會修正的機率很大,他們就要先賣出,然後再買回,我只能說,我知道台股會因為FED升息而下跌,但我不會知道最低點是12629點,所以穩贏的投資很簡單,你只要把握好買到有價值的公司,只要公司股價還在委屈及合理時,你都不用買進賣出,這樣做能保證你持有的過程中一直穩賺,畢竟公司每年都會賺真金白銀,5%以股息配給你,5%流到淨值,你不用猜,也不用演內心戲,未來股價瘋狂時,你再賣就行了,大家應該有發覺我會去觀察飆股在瘋狂價的行為吧,我現在就是在為之後股價瘋狂時準備,什麼時候出現瘋狂價,我是不在乎的,反正時間對我有利,有一些人會在那說,A大鴻海股價什麼時候三百元,其實我就不是靠預測什麼時候股價到哪賺錢的,我單純就是用最簡單,最穩健的方式在股市賺錢,我知道股價沒漲時我要做什麼事,股價到瘋狂時我要做什麼事,股價在瘋狂時我不能做什麼事,這些就是我在股市中長久不敗的秘訣。我賺錢絕對不是靠猜明天會不會漲停,會不會跌停,那種不是傻子就是騙子的行為,我是不屑做的,在股市中賺錢,你根本就不需要知道明天股價會漲還是會跌,因為那根本不重要,重要的事是,你要知道不漲自己要幹嘛,漲了後你要幹嘛。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散戶在台股短線被三大法人很科學的玩弄!

2、押寶雲端微軟喊2030年營收翻倍!

3、養成正確的投資觀念賺錢僅是天經地義!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