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28日 星期三

6月28日!從飆股上看鴻海井噴後股價最有可能的走勢!序言


昨天晚上美股大漲,帶動台股早盤上漲百點,但昨天我們有追蹤外資群期貨佈局情況,三大法人佈局了三千多口期貨空單,這些一定就是散戶買的期貨多單,當散戶作多時,就算遇到美股大漲,三大法人還是能透過籌碼面的優勢讓指數開高走低,這就是實實在在的三大法人與散戶的交戰,之前三大法人手上有一萬多口的期貨多單時,不論國際股市上漲或下跌,台股都是易漲難跌,現在散戶有期貨多單時,就算遇到國際股市上漲,三大法人一樣是能讓指數開高走低。今天外資群賣超台股97億,台股上漲47點,三大法人期貨空單留倉4585口,所以可預期的事是,三大法人一定會偏空操作,之前很多投機股飆到天上去,一些主力及炒手一定是看得懂我說的這件事,所以會從投機飆股撤出,往基期比較低的鴻海靠,現在一些飆股都很容易劇烈波動,這就是為了引誘散戶進去玩短線,只要套的散戶夠多,外資群及主力就會一口氣的把籌碼倒出來,最近那些漲到瘋狂價的飆股,很容易就是下跌,不然就是開高走低,道理就在於目前三大法人是偏空股市,大家要了解一件事,投機重勢,也就是向上漲的趨勢,之前大盤漲了兩千點,鴻海都沒有什麼上漲,那是因為鴻海是大型權值股,比較不容易投機,所以在大盤趨勢向上很明顯的情況下,主力,法人,散戶,投機客就會去炒投機股,現在三大法人偏空台股,自然就會把資金移到鴻海這種防守股中。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主力籌碼,簡單一段話說鴻海主力動作,今天早上小虎隊學富邦向上買兩次,畢竟小虎隊看到富邦用這招在鴻海這麼吃香,想要學一下富邦的招式,當然一早小虎隊是看到買盤力道較強,這買盤是來自於台灣匯立,昨天台灣匯立買了1.2萬張,今天當然是有向上拉抬的動機,另一方面也有一直向下貫殺及擋單的賣出,這就是來自於美林,這一陣子美林做錯後,每天就是開盤就在那貫殺,看到大盤下跌時,賣的力道更大,但美林很倒楣的事是,本來對上大摩,元大,元富,永豐金,台新,國泰綜合,富邦,凱基,凱基台北就已經很辛苦了,結果又惹到了一個大咖台灣匯立,以台灣匯立的實力,買個十萬張沒有問題,畢竟近一年來,台灣匯立賣了鴻海十萬張,如果狠起來買,台灣匯立是有買十萬張的實力,至於富邦一付就是想要波段短線,如果也被美林激怒,狠起來買,也是能買十萬張左右的量,以上還不是最嚴重的事,再過一個月,鴻海股東拿到735億的股息,這可以買70萬張,美林就算把自己的家底拿出來,也擋不了作多的主力及外資群,還有七月底的散戶大軍。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從飆股上看鴻海井噴後股價最有可能的走勢,之前我舉過廣達及緯創的例子,兩家都是連續漲六個月後忽然井噴,我再多找幾檔股票,如佳世達,光寶科,英業達,技嘉,這幾檔也是大漲幾個月後忽然井噴,一個月的井噴漲幅能抵前面六個月,當井噴完後,這些飆股的股價也不會立刻就垂直跌回去,下一個月還是有可能再繼續上漲,接著在高檔整理,很多散戶一直沒有辦法去了解外資群,主力,炒作的心態,大家想一件很簡單的事,這些外資群,主力及炒手們,他們佈局一個波段,怎麼可能漲個0.5元或1元就會讓股價跌下來,也不可能垂直漲上去後直接跌下來,那種飆漲上去忽然垂直跌下來的,那代表主力,外資群及炒作作局失敗,目前看緯創,廣達,佳世達,光寶科,技嘉,英業達,這些個股作局都作的很成功,一般正常來說,漲上去一定要在高檔整理一陣子,然後股價劇烈波動,這樣才能把散戶引進去,這就是靠散戶中了錨定效應,還有賭徒心理,還有均線理論,當這些飆股在上漲的過程中,散戶一定會賣掉,然後就一直盯著這些個股走勢看,每當股價上漲,這些散戶就會產生後悔的心理,覺得好可惜,覺得少賺了,在上漲到頂點時,就會出現高檔整理,這時能引一些短線客進去,在高檔整理時通常會有一個特性,就是跌下去會漲上來,讓散戶覺得跌下來後,就是送你錢,你只需要低買高賣就能賺錢,每次看到股價下跌時,散戶就會進去買,尾盤就會漲上來,當時間久了後,散戶就會覺得跌下去再漲上來是理所當然,也不會去管現在是不是瘋狂價,對散戶來說,他們要的就是差價,也沒有要和股票天長地久,當外資群及主力在高檔玩一陣子後,因為均價理論,會讓進來玩的散戶成本都在周線,月線,季線,甚至時間久一點的會在半年線,之前台積電在六百多整理一年,讓散戶成本在年線的六百多,後面散戶進來的差不多後,就開始全力倒貨,散戶這時因為中了錨定效應及之前跌下來就會漲的錯覺,就會一直向下攤平,外資群及主力就會拼命倒貨,最終散戶就會接滿手,大家可以看之前的DR股,航運股,太陽能股,新藥股,生技股,面板股,鋼鐵股,通通都一樣的原理,我只能說,緯創,廣達,佳世達,光寶科,技嘉,英業達不會是例外,只要井噴後你再高檔進去玩,你不死也會半條命,通常能賺到大錢的人,一定是井噴前就先進去佈局,也就是現在鴻海的階段,為什麼很多千張超級大戶及法人會進到鴻海中呢?道理很好懂,因為大部份的代工廠都上漲了,鴻海是龍頭,很有機會落後補漲,這些主力及炒手會想,反正一來我可以把鴻海當資金避風港,這一波鴻海機乎沒有漲到,如果可以複製緯創,廣達,佳世達,光寶科,技嘉,英業達,這樣又能再賺一次,如果失敗,反正鴻海的淨值就在那,一年賺10%的資產,當台股向下修正時,那些飆股一定是會跌很兇的,鴻海這種個股,股價淨值比才1.1倍,鴻海賺1年就零風險了,在避開台股下跌的過程中,還有機會賭一波上漲行情,這可真香,當鴻海井噴後,也就是和緯創和廣達這樣,以緯創的位階來說,鴻海該在250元,以廣達的位階來說,鴻海應該在400元,當鴻海漲到這位階時,股價就會在高檔出現劇烈波動,這時你就不能向下攤平,也不能開槓桿,不然你很容易就會出局,當你了解主力及炒手的心態後,你就不會傻乎乎的賺幾毛,幾元就在那買來賣去,主力及炒手在作局,你就靜靜的看著,反正現在的價格持有鴻海是穩贏的,你想要五元的差價,只要放半年就有了,想要十元的差價,那你持有一年就行了,有什麼好在那買來賣去的,當主力及炒作作局成功,就會有很多基金及ETF進來追,那時你就會看到瘋狂價的鴻海,記得一件事,在鴻海股價瘋狂時,沒有人會聽得進去我的提醒的,他們會覺得我在擋他們財路,他們會覺得低買高賣好輕鬆,會覺得鴻海股價上看一千,那時的鴻海,你就是可以考慮賣出了,就算不賣出,你也不能在那時拼命的加碼。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頻道討論區網友分享自己的股市經驗,一些新進來的網友,如果你想要知道看我文章及影片半年,一年甚至更久後你會變怎樣,你可以參考一下頻道留言區的網友怎麼說,有一些人會說這些是工讀生,是我的假帳號,我只能說,在鴻海頻道留言區中,你隨便拿一顆小石頭向上拋,掉下來砸到的人,你問他有幾張,很有可能就是幾百張,幾千張,當然也是有幾十張,一百多張的,我想要表達的事是,不要傻乎乎的覺得這些人是假的,他們可以連續四年,五年,六年一直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代表我有過人之處,我的投資策略真的能讓你長期在股市中存活下來,我的內容其實包含很廣,很多有關股市陷阱,有一些是健全自我心理面,還有一些是金融負債的知識,我說過,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有一些小菜蛾每天在那取笑別人說來聽雞湯文,我只能說,當你押身家在股市中投資時,如果沒有健全的自我心理面,你很容易就會被一堆垃圾資訊給影響,大部份的散戶在股市會賠錢的主因在於,他們自我心理面超弱,不要小看健全自我心理面,你的自我心理面有多強,你的財富才有多大,一些人每天就是為了幾百,幾千,幾萬在那開心或難過,這種人一輩子的財富就是這樣而以,就我所知,頻道中一大堆人庫存都是賺幾百萬,幾千萬,還有賺幾億的,如果他們自我心理面很弱,看到幾萬,十幾萬就在那內心戲一堆,他們就不可能放到賺幾百萬,幾千萬,甚至幾億,有錢人之所以是有錢人,重點在眼界,一些酸民個性的,連續酸了我幾年,但他還是魯蛇一個,很多人都已經佈局完鴻海,張數足以取代自己的薪資,而且經過四年的降成本,現在任何的波動都無法讓他賠錢了,我記得有人和我說,A大四年多你買在七十多元,當然會什麼都不怕,記得一件事,當初鴻海在七十幾元時,還有人叫我七十四元技術性止損,不然說後悔的會是我,也有一些人在72元到78元一直在那演內心戲,那時我一直說,鴻海一年賺資產的10%,以複利的方式前進,四年至少能賺40元左右,配出20元,另外20元流到淨值中,我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四年後,鴻海淨值從83元到106.3元,鴻海股價來到115元,這不是很天經地義的事嗎?你現在買了後,四年鴻海會賺50元,25元配出來,25元流到淨值中,四年後鴻海淨值131元,你拿到25元股息,股價在150元,這有啥好奇怪的呢?偏偏就有人每天在那102元要買,106元要賣,108元不敢買,113元買,然後109止損,我是不懂這些人在幹什麼,明明就是很簡單的小學加法而以,當你持有四年後,你的情況就會和四年前的我到四年後的我一模一樣,這是理所當然的,如果我當初買七十多元,現在還是七十多元,那才是有問題,當你把鴻海當成一家公司,你就不會擔心股市的波動了,因為鴻海每個月,每一季,每一年都會真金白銀的一直賺,當初我說過,鴻海賣在淨值以下的要去做智力測驗,我一直說淨值以下買到,你要跪下來,然後默默的念,感恩的心,感謝有你,這等於就是別人把鴻海半年,一年賺的錢送你,但還是有人在那99元見,98元見,要崩盤了,我只能說,我就靜靜的看那魯蛇裝B,反正時間一點一滴過去,時間總是會證明我是對的,當你把鴻海看成一間公司後,一年賺資產的10%,就是簡單的小學的加法而以,我也不是什麼摸骨師或算命師,我單純就是用小學加法在投資而以,有時會賺錢的方法,真的就是簡單到你無法相信,大部份的人偏偏都辦不到這樣買進並持有,就非得每天在那做大善人的買進及賣出,把錢送政府及券商,國家的建設都靠這些人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林在鴻海中觸動了十個打一個的情境!

2、從飆股上看鴻海井噴後股價最有可能的走勢!

3、頻道討論區網友分享自己的股市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