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20日 星期二

6月20日!網友在股市中短線當沖之血淚告白!

 

網友志誠分享:當沖交易稅減半,真的是害死人不償命,過去的我好幾年都在當沖,每天都搞的心神不寧,工作也不專心,嚴重影響到自己的生活,然後整年度都虧在手續費跟交易稅,我入股市的第一桶金,就是這樣被我每天玩當沖賠光了,那段日子回想起來,都覺得很可怕,一但當沖賭博上癮了,要戒掉真的很困難,每天都覺得自己可以反敗為勝,就差一點點,然而當沖越玩越大,不到幾分鐘賠幾十萬也很麻木,就這樣我賠了好幾百萬,這樣的投機賭博心態,真的要不得,還好長期觀看A大的文章,漸漸改變自己,謝謝A大拉我上岸,因為有A大長期的分享文章,除了分析鴻海以外,還教導很多投資股票正確的觀念,讓我守住最後可以翻身的機會,現在我只想好好持續買進鴻海,賺天經地義的錢,其他不屬於我的,我也不貪心了,謝謝A大。希望大家都能避開股市陷阱,大家加油。

 網友Andrea分享:我雖然在股市玩了8年,但這段時間都是亂玩,但所幸並無虧錢,但也並無賺到甚麼錢,這段時間就成了空白,也來到了40歲,前年也大概是在股市第九年看到百年難遇的航運大漲,周遭很多同事都在30到80元間買進每天漲停在公司開心的討論著,當下的我不信邪想說一定會跌,然後就眼睜睜的看航運漲到了150元,然後我進入了,而我的玩法都是重壓,也很幸運地漲到了200多,帳面上賺了200多萬,然後聽著大家說還會漲到250以上,就在那個分水嶺跌回了180元,我當時有賣掉變成小賺,但當時的我又學到了當沖,又在那時的價位進進出出,除了手上的籌碼都進入外,還無本的想玩當沖,但想也知道,越賠越多,最慘的還當沖萬海然後跌停,我沒留倉的申請,差點死在路邊,好險佛祖保佑,當時有打開0.5元被我賣出了,不然就真的一敗塗地了,直到現在我其實也不知道留倉是甚麼,之後就再也沒碰股票了,賺的錢歸零就算了,也慘賠了100萬,然後還要繳稅,直到去年我無意間在YOUTOBE看到了A大的影片,認真地每天都有看之後,好險手上也還有資金,我也直接還是老個性壓了重注,7到8成的資金買了鴻海109元,之後雖然漲到了114元左右,但之後就跌回到最低98那,但因為每天有A大的影片教導,我並無殺進殺出想說自己很厲害去賺短線差價,或進某檔股票賺了再回鴻海,因為我記取了A大說的股市小白會出局的原因,警惕自己別又跳回地獄了(但其實也是自己是賠錢狀態,沒本事再去碰短線了),直到現在過了快一年了,我也準備領第二次息,也有退稅,我也努力的薪水再投入,把9成的錢都壓進去了,均價也應該有壓到109以下一點,我有家庭和一個剛滿3歲的小孩,所以我每天的功課就是聽A大影片和掌握自己手上的資金去應用,想辦法去累積張數,原本預計3年想辦法把失去的100萬賺回來,但以現在111塊的鴻海來說,我今年領完股息,說不訂就有機會在第二年完成這個第一階段的願望了,回顧這一年雖然很難撐,畢竟這種投資法是第一年接觸,玩進玩出的習慣還沒辦法完全消除,但所幸有A大的影片支撐著,雖然每天還是會看股價,但也就是局外人看戲而已,在公司也把這樣的東西分享給同事,但從去年直到現在,因為股價的關係,還是常被笑,被看沒,但是這都沒差,我知道我自己是有賺錢的,我資金大(勞工層級來說),但我也不會去和同事們的短線賺價差去比較,因為我的資金比他們大已經是很幸運了(工作17年存的),自己個性也是如此,自己的部分只要自己能賺錢給家人和小孩,早點看能否財富自由陪家人和去做些有益於社會的事,不要再被公司綁住時間,終老一生,這是我最終願望,第二願望是努力5年看看,能否存到90~95張鴻海(在沒任何質借的操作下),最後感謝A大和大家在這的努力,讓這邊能持續讓我們這些股市小白能夠有賺錢不被割的機會。(PS.雖然說前8年沒賺沒賠,但我其實有賠過母親的錢快50萬,8年前我用母親的帳號接觸股票,買了13元的開發金100張,之後跌回8元賠了快50萬,8年前的50萬,然而母親也沒罵我,一直也還是努力為家庭付出,現在她在天上當天使了,我願用十輩子做好事回報給她,心裡唯一最愧疚的事,泣.....),其實是賠也沒辦法賣,只是在A大的鴻海世界中,這反倒變成可買的甜甜價了,遇到A大真是幸運。

網友志誠回答:過去的我,跟你一樣,那種賭博心態,真的很難克服,所幸聽了A大的影片,閱讀文章,才讓我大徹大悟了啊,記取教訓,永不再犯,一起加油。

網友勝濱回答:能在114元跌到98元這段抱著不賣,代表你心理面強度已經很不錯,未來幾年股價應該會有更大的波動,記得莫忘初衷。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