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16日 星期五

6月16日!從網友犯過的股市錯誤學習經驗!

 

外資群買賣超前五名,買超前五名、第一名的華航,買了31834張、第二名友達,買了30818張、第三名台玻,買了29123張、第四名旺宏,買了28545張、第五名期街口布蘭特正2,買了28529張,賣超前五名,第一名的宏碁,賣了36874張,第二名的兆豐金,賣了27248張、第三名的和碩,賣了24964張、第四名的永豐餘,賣了18893張、第五名的光寶科,賣了16693張。  

網友咩哥旺弟分享:感謝A大 ,正確投資分享,以前不了解股市,聽著別人說買那支股就賠那支,還有買到一檔勝華10張,已經下課在股市賠了30幾萬 。三年前改去買貝萊德全球智慧數據股票基金每月配息8%超誘人本金大約30萬,後面淨值一直跌跌越低又補20萬,最後還有賺1.5萬還好有聽到A大的影片已經上岸了。

網友Joy Young分享:有鴻海的散戶心理素質要很好,除了股價沒有跟著飛以外,還會有意識型態很強烈的分析師,財經雜誌名嘴的嘲笑(有人說劉董頭殼壞了,投資不能獲利的電動車,也有講鴻海要改叫廣達大哥,這是散戶閒聊的用語,名人影響力大,實在不宜),要做到八方吹不動意志要很堅定。我這樣說好了,8年前我14元買合庫也被很多人笑它不夠好,但現在應該沒有人會笑我,我回頭去看合庫的曲線其實波動比鴻海大,目前以我的判斷鴻海是很好的買點,但是持有鴻海需要有面對親朋好友的心理素質。投資不必急,2021年大家不是賺飽飽的嗎?但2022年呢?我很看不起意識型態很強烈的分析師,財經雜誌名嘴,投資實在不必要有意識型態,因為董事長已經換人做很久了。只是意識型態也好,投資理財也好,耍嘴皮都是沒有意義的,貪婪者就會跟著老師殺進殺出,時間長了不一定獲利,2021到2022年就是一個好例子。定下心、堅定,時間會證明一切。也希望大家見證和鴻海走的這一條長路,期望能用時間去修正國人投資搶短的觀念。謝謝A大每天花那麼多時間來堅定大家。持有好公司就放著不要去理它,多年以後大家就會發覺原來我己經0成本了,我的合庫就是這樣,鴻海進行中。

網友青純表示:我超欣賞鴻海劉董的魄力跟執行效率,還有人際外交很強。

網友文榮楊分享:我持有鴻海邁進第七年,因認識A大後讓我更暸解鴻海,未來也繼續進行零股買入增加股數,感謝大家分享。

網友Iris Lin分享:我3年前因為身體因素從職場離職當家庭主婦,因為貴人朋友介紹而知道A大,每天看A大文章,從1張、6張、到現在張數是我以前從沒想像過的,讓我雖然沒有薪資也可以每年有股利的收入,相當於一般上班族薪水,真的非常感謝A大無私的分享,讓我這個家庭主婦也有隨心所欲的資金可以支配,謝謝A大。

網友輕鬆的下午茶分享:謝謝A大,我從2020年開始看您的文章,當初講的那些海運股、生技股、DR股、防疫保單等,3年過去了,全部驗證。曾經也想投機,在除息前賣了5張鴻海,最後也是跪著買回,一張賠了5千元價差,五張賠了兩萬五,這拿來請全家吃buffet都可以吃五次了,實在悔不當初,痛定思痛,從此再也沒有賣過任何一張。非常感謝A大願意分享正確的投資知識,再次感謝您。

A大回答:最近頻道留言區很多網友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我也會把這些故事分享給大家,大部份的散戶都會犯一樣的錯,我可以提供你正確的投資策略,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的投資,但有一些人就是會三心二意,持續的去犯之前的錯誤,我透過分享網友的故事給大家,讓大家可以去吸取別人的錯誤教訓,如果你還是聽不進去,那你就只能付一點錢及時間買教訓了,我說過,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你不要以為你自己在股市花了幾年的時間賠錢,之後你還能很輕易的財富自由,真的不要太天真了,如果你把錢賠掉了,你就需要透過時間去工作累積資金,其實你真的沒有這麼多時間。以我為例,我花了七年的時間被股市教訓,還好我在念研究所時就已經開始投資,所以七年的時間對我來說就還好,大家應該是了解的,當你剛出社會,其實是存不到什麼錢的,更不要說在你念知的時候,當初我花了七年的時間,賠了七十幾萬,後面自己重新學習股市知識及常識,接下來就十一年未嚐一敗,當你連續十年不敗,你光每年10%的資產增加,就能遠遠的超過你的薪資了,如果你年紀不小了,資金也累積到一定的水位,我勸你不要太鐵齒,只要你在資產有一定的水準一失敗,可能你這輩子就和財富自由沒啥關係了,上面有一些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那我也來分享一下我近四年多的操作情況,下面的例子不是我的帳戶,不過是我幫我家人操作的,等於就是我目前的水準會怎麼去佈局鴻海,有時候你看似很簡單的買進,但裡面是有很大的學問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