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26日 星期一

6月26日!鴻海中超級大戶拉爆股價離遠自己成本區!


之前我就一直和大家說,一買一賣成交易,當股票落在主力手上時,他們比較會去拉抬股價,當股價落在散戶手上時,主力就會去貫殺,壓制,不然就是冷處理,有人叫我不要提醒散戶,就讓主力把股票都吃回去,那時我就說,當股票都落回主力手上時,他們自己的股價自己拉抬,那關大部份散戶個屁事,當散戶持有股票時,他們就會在那低一點,再低一點,不然就是要低買高賣好輕鬆,那時我就和大家說過了,幾年前大摩及小摩使出磨死你大法,讓鴻海股價一直在70到78元左右整理,很多散戶就覺得72元買,76元賣好輕鬆,那時我一直說,你不旦不該賣,你還要眼睛閉著買,但最終股價上漲後,外資群還是把股票買回去了,這就是我常說的,平常不用和我說你多有信心,骨頭多硬,當股價波動下去後,是軟蛋,是硬漢,我們立刻就會知道,我說過,我就算每天寫,每天提醒,一旦股價上漲後,很多散戶還是會把股票賣回去給外資群及主力,大家看近十周,鴻海股東少了34537人,大部份都是0到10張的小散戶,我說過,我一開始的目的是幫助小散戶免於被外資群,主力坑殺,但最終受惠最大的卻是中實戶及大戶,他們之所以有錢,就是他們有識人的眼光,有膽識,會閱讀,眼界也夠大,所以買都是買一大堆,而且真的就是抱一整個大波段,他們可以抱三年,五年佈局一場投資,一次賺幾百萬,幾千萬,幾億,但是小散戶就是賺幾百,幾千,幾萬就滿足了。

我最近一直和大家說,當股票落回到千張超級大戶的手上,股價一定就是易漲難跌,每一個階梯的上漲,就是主力向上拉抬,為的就是拉開自己的成本區,每拉上去一個位階時,主力就會測試在該區間賣壓重不重,有多少散戶會賣,有不少的散戶就是在漲上去的整理區被洗出去,他們就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倒楣,之前抱了好久,股價一直在105元整理,才賣掉後,股價就噴上去了,其實這是很科學的,當夠多的散戶把股票賣掉後,股票就是落在主力的手上,自己的股價自己護,自己的股價自己拉抬,所以當然就是股價比較容易上漲,現在一般討論區就會多了一些低級投機客,他們就會開始在那酸,說鴻海在割韭菜啦,說會跌回去啦,這種就是被騙出去後,想要狗吠火車的把股價吠回去,但就如我說的,股票現在就在主力手上,他們不會是來股市中做善事的,如果沒有特別大的利空,一定就是驚驚漲,之前我說元大,大摩,元富,永豐金,瑞銀,台新等主力,他們的成本在112.5元,現在會把股價向上拉到115.5元,這也是很正常的,這就是主力及法人的玩法,他們和散戶不同,一般散戶買到後,他們就是要低一點,再低一點,明明自己買了一大堆,成本在106元,他們偏偏就是開105.5元,105元買,最後成交了,當然就是在105元及105.5元,這到底有什麼好奇怪的呢?這也是為什麼股票在散戶手上時,股價都不會漲,當股票在主力手上時,就很容易噴出大漲。

一直會有散戶覺得鴻海股價有一點高,我說過,鴻海每年都會賺資產的10%,這是真金白銀,結果去年最高點是116元,鴻海賺了一整年,賺了10.21元,結果有人卻在110元就把股票賣了,我是不懂怎麼會有人把一家淨值106.3元,一年能賺資產10%的金雞母賣掉,鴻海每兩三年就會井噴一次,把過去幾年沒有反應的真金白銀反應到股價上,今年仁寶,和碩,緯創及廣達已經漲到天上去了,鴻海股價也才股價淨值比1.1倍,我說過,大盤淨值比1.5倍是理性時的低點,所以只要買在大盤淨值比1.5倍,長期下來,你總是會賺錢,大盤淨值比兩倍是理性時的高點,大盤淨值比2.5倍是瘋狂價,大盤淨值比1.3倍是非理性崩盤價,大盤淨值比1.1倍是系統性非理性崩盤價,大盤淨值比1.1倍到1.3倍時,一定就是伴隨著市場極度恐慌,大部份的人都會賣,但只要在這區間買到,幾年後賺到懷疑人生都會,會這樣的道理很好懂,大盤一年賺5到10%,當你在大盤淨值比1.1倍買到,只要一兩年就百分之一百穩賺,買在大盤淨值比1.3倍,只要三到五年就百分之百穩贏,所謂的大盤淨值比就是所有上市公司的平均淨值比,鴻海是台股第二大權值股,股價淨值卻在1倍,這等於就是送你錢了,大家有沒有發覺很多討論區及散戶都看衰鴻海,覺得鴻海是家庭代工,沒技術,愛蹭題材,沒有錯,這時的鴻海沒有人敢買,大部份的人都看衰,當鴻海股價淨值比來到1.5倍,也就是160元,這時很多人就會覺得鴻海還不錯,當鴻海股價淨值比到兩倍時,也就是股價210元,很多人就會說鴻海好棒,當鴻海股價淨值比來到三倍,四倍,五倍時,就會出現什麼護國大海,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大部份的散戶只敢在這兒買,就像台積電,台達電,聯發科,廣達,大家之前是不是有聽到一個財經作家說台達電要超越鴻海了,一家淨值僅有74.4元,股價漲到385元,一年才賺12.58元,這種股票買了後,就是準備孫子幫你報仇,廣達股價來到150元,這也是孫子要幫你報仇的價位,但一般散戶會在這時候覺得台達電,廣達比鴻海好,我個人是無所謂,喜歡的話就去買廣達或台達電,兩年後我就看看你的下場是啥,帶種一點開槓桿試試,大概一年內你就家破人亡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