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6月18日!散戶在股市中投機只敢小打小鬧很難成大器!


 網友CHANG CH分享:2019年10月時我同時間開槓桿,房子增貸及質押,鴻海價格買在86到89元,隔年疫情爆發買到78元就沒錢了,但鴻海股價還繼續下跌,心理還是有點怕怕的,當時A大常說淨值以下打8折價位是市場彿心來著,即使沒有錢了就抱著看戲不要砍在阿呆谷,還好我槓桿沒開到極限,有預留個人信貸當最後防守防線,畢竟信貸沒有維持率問題,最後開了信貸買了18張鴻海,雖然只有一張買在70元以下,但均價買在72元,現在回頭看只能用「不經一番寒側骨,怎得梅花撲鼻香」來形容,我覺得再貼切不過了


網友Marco分享:謝謝A大分享,其實投機股確實可以獲利比價值投資快,但相對的賠的速度也快,個人在2021年的大多頭用50萬的本金就賺了26萬左右,於是陸陸續續加了更多的資金,結果在經歷了2022年的空頭洗禮下,反倒把26萬賠回去,外加再多賠了30萬的本金,2022那年不僅賠了錢,整個年度心情也很差,2023年這個多頭開啟,其實也如A大說的確實買到飆股了,但也不敢重注買進,整天花一堆心力去看盤,研究均線,殊不知一般人的績效根本不會有價值投資好,自身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聽,今年開始我也加入了A大的鴻海存股族。


網友Alan Yeh分享:謝謝A大,今天有看到A大分享的訊息,也解開了我在投資鴻海這條路上的迷惑。術業有專攻,終究在金融操作的領域,我還是小學生,平時只能靜靜的趴著爬文慢慢學習,長期價值投資的思維也慢慢的持續成長中。今年初剛退休的我,本來應該讓我對投資更加保守及守成,但自從這兩年看了A大的文章及影片後,讓我能慢慢突破原來的思維,經過最近半年多的時間慢慢調適及布局鴻海的張數,A大所教導的價值方法確實非常受用,但與一般投資者追求財富最大化不同的是,剛退休的我必須更多考慮財富的安全及穩定成長,因此對於質借占總資本成數的最適比例3到5成是安全而可控的就更具意義了。也感謝A大散戶眾生們無私的求生致富秘笈,也祝朋友們好好把握及學習,盡早翻轉為美麗人生。


網友Ray Tsai分享:我考進國營事業,用的方法就是函授課程一直看,洗澡就放著聽,A大的影片就多看幾次多聽幾次,自然就會進步。為何A大每天都有影片呢,因為學海無涯,股海無涯,A大真的有智慧。一開始很賭爛A大批評ETF,我就是反骨就是叛逆,想抓A大對ETF的語病,結果我認輸了,我被說服了,原來買ETF的我才是低能兒。看到年初鴻海跌破100元開始進場買第一張,接到鴻海股價98.1元,目前40張均價104元。加上薪水,今年工作剛進第4年,年薪已破百萬,並且可以退稅,A大真的很有料。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