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6月8日!ETF經理人買股價單純就是按表操課!

 

外資群買賣超前五名,買超前五名、第一名的華邦電,買了11544張、第二名長榮,買了10880張、第三名長榮航,買了10253張、第四名彰銀,買了9265張、第五名華航,買了8323張,賣超前五名,第一名的新光金,賣了47630張,第二名的華新,賣了17142張、第三名的富邦金,賣了14192張、第四名的元大高股息,賣了8926張、第五名的旺宏,賣了8636張。  


有一些散戶覺得股價會漲就是好公司,當廣達股價漲到120元以上,其實大部份的人就不能再去看基本面及產業面了,這時大家就僅能憑感覺,憑直覺,如果你要以基本面及產業面,目前廣達淨值39.66元,股價淨值比三倍,80元的獲利早被先拿走了,去年廣達賺7.51元,等於未來10.6年的獲利都被拿走了,之後廣達能不能一年賺7.51元,那還不好說,現在廣達股價大漲後,外資群就全力的倒貨,他們也是懂未來十年的獲利被拿走這個道理,現在散戶買到廣達這樣的股票,你要怎麼和外資群及主力拼呢?當夠多的散戶買到廣達後,代表夠多的外資群及主力把廣達賣了,外資群只要像整鴻海那樣,把股價壓到淨值附近,也就是40元,當你買到120元的廣達,你要花10.6年的時間去化解風險,如果你不買,外資群及主力就自己拉抬自己手上有的股票,最終散戶不論買或不買,他都不會賺到錢,很多散戶連這種簡單的事都搞不懂,他們現在會在高檔玩廣達及緯創,因為他們中了錨定效應,以為廣達及緯創就該是這價格,這時外資群及主力只要下跌後上漲,然後再下跌,然後再上漲,時間久了後,散戶就被拐進去了,這時會有人說,外資群及主力也是在裡面一買及一賣啊,散戶不一定會輸,說到這個你就天真了,外資群及主力買得夠多時,代表散戶手上沒有,當外資群及主力賣得夠多時,代表散戶滿手都股票,你怎麼覺得這會有運氣的成份呢?當外資群及主力手上沒有股票,他們拍拍屁股就走了,留下散戶自己在裡面玩,如果外資群及主力想要把股票買回來,他們就會故意在上面擋單,壓制,貫殺,最終不論散戶怎麼玩,一定都是被主力及外資群玩假的,很多散戶不懂這道理,如果你連短線是零和遊戲,是勾心鬥角,是誰是最後一隻老鼠都不懂,代表你短線還很嫩,想要打敗主力及外資群時,你必需要立於不敗之地,這樣才能打敗他們,我之所以敢分享鴻海給所有的投資者,因為目前的情況下,不論外資群買或不買,我們都贏定了,我只要吃準一件事,鴻海淨值106.3元,股價107元,鴻海每年能真金白銀的賺資產的10%,而且能一直賺下去,只要我把握這一點,外資群及主力就只能乖乖等死了,你自己可以試著想出策略打敗我,我敢保證,你百分之一百想不出來的,只要時間一點一滴的過,我就愈具優勢,我的這個方法是正和遊戲,所有參與的人都能賺錢,你們賺的錢就是鴻海即將配出的735億,還有保留在公司中繼續投資的700億,這些錢就是真金白銀,你,我,外資群,主力都穩贏,但股票只要在我們手上,這1400億就是我們的,外資群透過籌碼面的買來賣去,他們無法去影響到鴻海每年賺這1400億的真金白銀,所以外資群穩輸的,外資群及主力了不起就是把鴻海股價控制在淨值左右,發生這種事時,我們會怕嗎?當然不會。但相同的事發生在廣達及緯創的身上,我相信大部份的投資人都會閃尿,聽完後,你就知道會說賣鴻海買廣達及緯創的人有多蠢了。


很多ETF都持有廣達,例如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基金,元大台灣高股息基金,元大台灣卓越50基金,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A不配息,國泰台灣5G PLUS ETF基金,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B配息,富邦台灣釆吉50基金,元大台灣高股息低波動ETF基金,國泰臺灣低波動股利精選30基金,這些高股息的規模如果再成長,ETF經理人會毫不猶豫的把投資人的錢拿去買廣達,他們也不會管股價到底是否高了,就像00878買了緯創近十四萬張一樣,買在66元,其實對經理人也不會痛,我看得出來緯創沒有這價值,但那些經理人是不會管你那麼多的,反正不論買緯創最終是賺或賠,那都不關他們的事,他們每個月還是有薪水能領,ETF發行商每年還是會去收管理費。

網友輕鬆的下午茶說:謝謝A大,當初我是聽了A大影片,對鴻海非常有信心,一路追高到129元,下跌之後,內心非常慌,但還好有這三年,股價在淨值附近盤整,持續買進,三年後的現在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張數的威力,什麼叫做對財富自由有影響的張數。感謝A大每天發影片,健全大家投資心裡面,謝謝您,鴻海300!

A大回答:這就是資金配置,複利再投入的威力!一般投資觀念正確的投資人,一定就是複利再投入,只要公司還在價值區就持續買進,一些散戶看到股價一飛衝天才在那追,那種就是注定是死韭菜的命,重點是下跌時他都不會買,未來漲上去後,他又會開始想要追,一輩子就是在股市中鬼打牆。

網友麗雪說:感謝A大分享。今年即將領第二次股利,目前不含領的股利,有錢就買沒錢就抱,成本也落在年線附近。

A大回答:投資鴻海大概兩三年後,妳這一筆投資就成了妳一輩子一直能賺錢的投資了。我常說,當自己還在在工作時,就先在股市中佈局好,透過時間去化解風險,這樣的好處在於,當股價出現波動時,因為你還有工作,有現金流能再投入,當你持有幾年後,這時股價再怎麼波動都不可能讓你賠錢,當股市波動不會再讓你賠錢時,你自我心理面當然就很容易健全,我個人建議就是佈局完後,等待三年,只要接下來三年你不用再依靠自己的薪資收入,那你就算是財富自由了,有一些人很搞笑,非得要等到退休才要開始投資,那時他的自我心理面就很難健全,每次只要一買進,看到股價波動個幾毛,幾元,就會在那演阿信,覺得自己退休金賠光了怎麼辦,退休生活就死定了,最終自我心理面就會崩潰,就是把錢放定存的料。

網友路分享:每次聽到A大一語道出散戶的韭菜行為,心中的重擊感很深且痛,所以每次我都看上兩遍,不是很懂的地方,就一直重複看到懂,為的就是不要再犯錯,不然真的辜負A大的每日分享與教導了,感恩A大。

網友凱分享:聽了A大影片,在今年買了鴻海,手頭上的現金買完,又房貸加信貸,這都是顛覆原本的思維所做的事,感謝A大每天收集、整理有關鴻海的資訊,讓我的存股的心路歷程更加踏實。

A大回答:在股市中順序很簡單,只要有穩賺的投資策略後,使用金融負債是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一些散戶連賺錢都辦不到就敢在那融資或借錢,那種人單純就是會加速自己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