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6月8日!蘋果15手機拚9月問世鴻海大贏家!序言




今天外資群賣超台股166億,指數下跌188點,昨天台股就是硬被外資群拉上去的,今天單純就是跌下來罷了。鴻海今天成交量僅有17392張,這種主力籌碼分析沒啥意義,簡單來說就是美林及港商法興賣約5000張,剩下的外資群都沒有動作,所以鴻海股價表現的就稍微的弱勢,現在外資群在鴻海中就是很難操作,因為鴻海中的投資者太聰明了。接下來看一下蘋果最新iPhone 15系列新機最快9月問世,傳出首批備貨量高達9,000萬,之前新聞一直在那傳立訊拿到蘋果所有的訂單,那種新聞大家笑一笑就行了,我和大家說過了,代工廠是需要大資本的產業,想要做很大的生意前,你除了要上下垂直一條龍外,你還要有足夠的資產,以鴻海去年營收6.6兆,鴻海總資產3.65兆,其中淨資產也有1.4兆,立訊去年營收也才九千多億,差不多僅是緯創那種水準,立訊淨資產及總資產還差得很遠,不太可能做這麼大的生意,白話文就是,你手上僅有10萬元資產規模,別人給你1000萬的訂單,你怎麼可能接得下來,當公司規模變大,除了資產要增加外,工廠,設備,人員,管理,倉管,物流,應收及應付款等,這些全部都會被牽動,一些天真的人每天在那幻想立訊要打敗鴻海,現在立訊在中國都快要被工業富聯打爆了,還在那幻想能打敗鴻海,以蘋果的策略來說,了不起就是分散風險,給幾個供應商,你自己想一件簡單的事,你自己長期配合的廠商,供貨及價格都很有競爭力,你敢忽然就把整個供應商換成一個小規模的公司嗎?就算想要換,你也是慢慢的試單,如果比較有競爭力,才會漸漸的把訂單加大,現在鴻海的營收規模是立訊的七倍,很多訂單還沒有重疊,現在立訊毛利率一付比較好的原因在於,因為鴻海利用競爭力搶到更多的訂單,這些訂單毛利率比較低,未來立訊進來搶到這些單後,立訊的毛利率就是急速的下降,大家就會知道事情不是傻瓜想的這麼簡單,我說過,廣達,仁寶,和碩,緯創,英業達,這幾家公司的營收總合,也才是鴻海的七成,獲利總合僅是鴻海的一半,這些公司還差的遠,現在最有競爭力的就是鴻海,這一點不需要懷疑。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緯創及緯穎,之前市場吹的緯創會飛似的,今天緯創及緯穎開出了五月營收,緯創5月合併營收月增1.94%,年減14.81%,緯穎2023年5月合併營收155.19億元,年減23.33%,真的就是股價嚇死人,營收及獲利笑死人,大家看到緯創營收衰退不要緊,最重要的是緯穎,這家子公司佔緯創本業獲利的七成,結果營收年減23.33%,真的就是笑死人了,一堆屁孩踢踢的小鬼們,他們連看緯創獲利要看緯穎都不懂,真的就是嫩到爆炸,之前我就和大家說,緯穎四月營收已經在衰退了,結果一堆傻瓜還在以為緯創AI伺服器天下無敵,緯穎不就是緯創旗下做伺服器的嗎?當緯穎營收衰退,我就可以預期緯創獲利衰退,再加上立訊股價大跌,第二季要支付保留盈餘稅,第二季緯創獲利開出來虧損,大家都不需要驚訝,一些半調子連這麼簡單的基本面都看不懂,我只需要花半小時看就看完了,魯蛇還自不量力的說要賣鴻海買緯創,這些低級的投機客可能連緯創獲利結構長怎樣都不懂,所以才敢在那好傻好天真。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廣達,又是一間股價上漲,散戶覺得好棒的公司,廣達未來10.6年的獲利都被拿走了,還有人傻到要賣鴻海買廣達,我只能說,這些人真的就是太愚蠢了,當你進到股市中做價值投資時,你要選擇對你極度有利的情況,而不是像個短視的小菜蛾,覺得廣達比較好的人,單純就是想要短線賺個差價,一家獲利被拿走10.6年的公司,你告訴我比鴻海好,到底是哪兒搞錯了,我只能說,當你押身家在這價格買進廣達後,並且讓很多投資人進來買,這時外資群及主力只要想整你,單純就把股價壓到淨值附近,這時你就死了,相同的情況,外資群及主力如果把鴻海股價壓制,貫殺到淨值,這會影響你在鴻海中獲利嗎?等等,現在外資群及主力就把鴻海股價壓制在淨值附近,結果他們現在就只能每天在那一買及一賣的賠錢,不像在廣達及緯創那樣,常常在底部買一大堆,然後高檔倒貨給ETF及散戶,現在一些低級或無知的散戶,還要去當最後一隻老鼠,這種人是哪兒有毛病,我敢說,哪一個說現在去買緯創及廣達的,你敢抱三年或五年嗎?你一定是不敢的,因為抱了三年或五年,你會賠錢的機率是極大的,因為你知道現在單純就是在炒作AI題材,當炒作結束後,緯創及廣達股價就會修正回去了,不要在我這種內行人面前說瞎話。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蘋果15手機拚9月問世鴻海大贏家!

2、緯創及緯創五月營收皆大幅度的雙位數年減!

3、ETF經理人買股票單純就是按表操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