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24日 星期六

6月24日!初期AI商機確立中小型股價已反應大型鴻海將跟上!序言



今天是連假第三天,早上我一樣放了一部近年來討論區網友常見問答,明天早上一樣會再放一部,這樣就結速了四天連假,有一些人趁著連假幾天好好的到我的部落格及頻道多看幾遍影片,有一些人就是選擇到風景區和大家人擠人,我只能說,當你財富自由後,你會看到不同的世界,當你星期一到五上班時間去風景區玩,去吃餐廳,去坐捷運,坐公車,坐火車,住飯店等,你就會發覺怎麼自己以前從不知道這個世界,一般的上班族就是周休二日,然後放國定假日,他們的印象中的風景區就是人擠人,餐廳就是都爆滿,火車,高鐵就是一票難求,其實當你財富自由後,你就能享受到真正的生活品質,而不是早上上班塞車,晚上下班塞車,中午及晚上吃飯要排隊,六日出去玩要人擠人,住個飯店比貴的,開車出去玩在路上塞車就塞到飽。有一些魯蛇會覺得為什麼我能三百六十五天連續的保持紀律發文,覺得財富自由及成功的人不可能這樣做,如果你真的這樣以為,我能保證你這輩子與成功無望,因為你連一個成功者必需具備的要素都看不出來,當你發現有我的存在,我又正好在投資鴻海,然後每天分享自己的記錄給你,你還是得懂得珍惜,這有可能是你這輩子在股市中投資最容易賺錢的一次機會,未來你就得自己找公司,自己研究基本面,追蹤產業面,觀察公司法說會,研讀公司財報,建全自我心理面,自己去判斷時事,不要小看我平常分享的這些東西,全部組在一起後,就是能讓你押身家,開槓桿,然後一直持有,有一些人小看這三件事,我只能說,大部份的人都沒有辦法做到這簡單的三件事,當你買進股票後,你就會開始每天內心戲一堆,隨著投入金額愈大,你的內心戲就會愈嚴重,想要開槓桿,你也必需要有金融負債的知識,也要有更強健的自我心理面,你在投資前,你也要選擇到有價值的公司,平常要追蹤公司的基本面,當股市大跌,國際發生大事件時,你要有能耐去判斷事件影響的嚴重性,這一切的一切就是能讓你在股市中投資賺錢的因素,如果你感受不出來難度,你就試著自己找一檔公司,然後押身家,開槓桿,然後持有,自己試一年後,你就知道難度有多高了。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初期AI商機確立中小型股價已反應大型鴻海將跟上,最近很多一流大廠在佈局AI伺服器,因為他們看到了AI的潮流,大廠不願意失去先機,所以現在就先搶著佈局,這麼多大廠在佈局AI商機,當然就會產生很大的AI伺服器訂單,接下來一兩年間,大家會看到有關做AI伺服器的公司,不論在營收或獲利,都會有明顯的成長,一開始市場會先去找中小型股及佔營收比比較高的個股,因為股本小,佔的營收大,所以想像空間就大,更重要的事是,股價比較好炒,當炒到天價時,就會開始修正等待真正的AI商機爆發,這場AI題材能維持一兩年,現在一些中小型股已經反應的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整理且修正,會有愈來愈多人來追AI商機,中小型股就不足以讓這麼多人買,這時就會輪到鴻海這種大型權值股,因為股本夠大,股票夠多,足以讓夠多的散戶參與,所以未來一定就是中小型AI概念股休息並股價修正,大型權值股慢慢的反應AI商機。

影片第二段看一下鴻海加快iPhone  15在印度量產,鴻海就是持續的分散生產據點,之前中國太強硬的動態清零,讓很多外資及台商都嚇到了,所以會撤離一些產能到印度,不過中國已經在去年十一月底就選擇與病毒共存,進行的速度超級快,這應該能為中國止血,之前我說過,中國本來就是世界工廠,基礎設備,人才都有了,就是因為當初的COVID-19動態清零讓外資及台商想撤離,現在這個因素消失了,我相信是會有一些台商及外資撤離,不過以現階段來說,中國還是基礎設施,人才最齊全的國家,短時間越南,印度,墨西哥要取代中國,這還是相當有難度的。蘋果把產能移到印度有兩個好處,一來是分散風險,二來可以讓印度變稍微富有一點,這樣在印度市場就比較容易賣得動高階手機,我說過,錢等於勞力抵用券,只要部份工廠移到印度,這樣印度人就能透過鴻海這樣的代工廠賺到全世界的錢,當印度人能賺到全世界的錢後,他們的經濟就會變好,購買力就會變強,蘋果這樣等於就是在培養自己的客戶,不然在中國的市佔就是這樣而以,再怎麼提升也就是16到18%,以目前蘋果在印度大概才5%的市佔,而且都還是中低階的,印度對蘋果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潛在客戶。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股市散戶當沖交易一時爽悲慘人生一世伴,一般討論區有很多散戶喜歡當沖,他們犯的錯誤就是我平常一直在提醒大家的,我說過,你可以透過我的股市及知識去避免股市陷阱,你當然也可以自己花錢到股市中買教訓,今天我找的三個例子,都是股市中很常犯的錯誤,第一是每天憑感覺,憑直覺的買來賣去,一整個大多頭下來,還賠了一大堆錢,明顯錢就是被政府及券商賺走。第二個例子是買到飆股,然後在高檔賣出,後面因為中了錨定效應,又在股價跌下來買回來,後面就一直死抱及向下攤平,當主力炒完股後,拍拍屁股就走去下一檔了,留下最後一隻老鼠在裡面洗碗,因為沒有獲利及淨值的護體,就需要兒子或孫子幫他報仇。最後一個例子就是誤用金融負債,我說過,當你連穩贏都辦不到的話,你使用金融槓桿是加速你破產,很多外行人看我們,都覺得我們在找死,一直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再投入,但是我們是基於穩贏的價值投資開槓桿,這和銀行,上市公司增加負債比提升獲利沒有兩樣,有問題的不會是金融負債,而是無知的投資者,當你啥都不懂,進股市連賺錢都辦不到,你在那使用金融負債,那不是找死嗎?我一直很有信心的和大家說,你買進鴻海六年,這六年包括股息,六年後,賠的算我的,贏的我們一人一半,我敢說,沒有人敢和我賭的,因為他們知道我贏定了,大家看一般討論區酸民這麼多,他們一直在酸鴻海,看衰鴻海,但沒有人敢放空鴻海,目前鴻海的融券才160張,以鴻海股本1386億,股票有1386萬張來算,融券才160張,根本就沒有人有種去長期放空鴻海,因為他們知道時間對他們不利,時間每過一年,他們會賠10%,即然沒有人敢長期放空,也沒有人敢和我賭六年之後的鴻海,這種投資當然就是穩贏的,你在這種穩贏的投資上開槓桿,那就是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這不是很簡單的事嗎?當有人說你在鴻海中使用金融負債找死,你就和他說,你買鴻海六年,六年之後賠的算我的,贏的我們一人一半,他如果不敢,他就知道你贏定了,你在贏定的投資上使用金融負債,這當然就是很安全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初期AI商機確立中小型股價已反應大型鴻海將跟上!

2、鴻海加快iPhone  15在印度量產!

3、股市散戶當沖交易一時爽悲慘人生一世伴!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