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26日 星期一

6月26日!新手總是自不力量想短線先賺再長期投資!

外資群買賣超前五名,買超前五名、第一名的長榮,買了16895張、第二名旺宏,買了14167張、第三名富邦越南,買了11363張、第四名台玻,買了10966張、第五名南亞科,買了8726張,賣超前五名,第一名的群創,賣了33639張,第二名的聯電,賣了30148張、第三名的宏碁,賣了23820張、第四名的期街口布蘭特正2,賣了21839張、第五名的華新,賣了21800張。

一般當沖網友B分享慘痛教訓:每個人在輸之前總想著自己會贏,我近五年來,近9成的交易都是當沖,從疫情前的航空到生技,最後到航運,到一萬三千點還是一萬二千點,我忘記了,都有我衝浪的背影,起初嚐到甜頭後,開始交易量越來越大,從一個月交易量1000萬,2000萬到3000萬,每當身上有一點錢就都往股市裡丟,好幾次買存股或是想放著的股票,都因為手頭餘額不足當沖交割款,只好賣掉那些股票來補,有多少次明明身上沒剩多少錢,還是硬著頭皮要進去沖,想說賺點生活費,但也因為這樣偶爾嚐到甜頭,所以只要沒錢了,就覺得進去股市按一按,就有錢了,常常覺得自己的籌碼、線型判斷都初略研究了,可是結果論卻不是如此,似乎我們把這場遊戲想的太簡單了,只能說一步錯,步步錯,連當初創業的賣場,因為沒有做好資金分配及控管,也一點一滴慢慢的賠進去了,到最後因為沒有錢再支撐我開的賣場進貨,只能暫時都將ㄧ切停擺。從學生時期「每天」就是起床上課,上課就是在當沖跟偶爾上班,覺得大家還是領著死薪水,一個月賺那一點錢,到底怎麼過日子,之前我幾分鐘就可以賺你一個月兩個月薪水,你拿什麼跟我比,從當初的看一切事情都覺得我不願意過的像普通人一樣,想到以後的日子,總是不甘心,不願意生活就這樣如此,每天固定上下班做個社畜領著死薪水,然後存了10年還不一定付的出頭期款,不一定敢結婚(我沒有歧視上班族,只是我就是不甘心我的一生就這樣如此),常常電視上那些說存股每年可能領幾百萬股息的人,我清楚這些背後需要投入多少多少的本金才有辦法這樣領,所以我的想法就是想要靠著當沖慢慢累積本金,把自己的本金越滾越大,再來存股享受著那些所謂成功人士的被動收入。現在就是回歸一般上班族,一切從0開始,我23歲加上之前零零總總各項投資賭博,總之輸了超過100萬,我知道比我交易量大的人大有人在,比我賠更多的人也大有人在,沒有要求別人可憐我,只藉此謹惕大家和自己,這場資本主義的遊戲高牆,就是個政府合法的賭場,各大券商就像組頭,營業員就是你對接的上組,然後有錢人越來越有錢,營業員拿你血汗叫你繼續沖,當沖真的很難戒,尤其像我這種自治力不足的人,於是我下定決心,在今天早上,去證券公司銷戶,營業員還會問你為什麼要銷戶,還是你先刪除app就好等等,但我已經好幾次刪了又下載回來了,之前當兵前也想說,這些薪水真的不夠支撐生活,所以我把刪除的app又載回來,當完兵又輸了10多萬吧,已經這樣好幾次了,都覺得生活中賺的不夠,想在股市裡賺來補,所以只能直接消除帳戶,來停止我的手癮。退出股海,重新開始,不用在過著分秒盯盤的日子,可能會好過一點。曾經一個月當沖賺了10萬,也曾經一個月輸了不止10萬,可能輸100萬對各位來說沒什麼,但現今的我,已經痛苦萬分,所有後悔都來不急,自己負責沒什麼好說的好怨的,提醒還在漂泊的各位,短暫的快樂不是長久之計,不要等到後悔了都已經來不及,真的趕快上岸,賭博真的是一條不歸路。

A大回答:之前我有和大家說過,厲害的投機客最終的歸宿就是我目前的投資策略,因為資金大,每年光靠股息及公司的資產增值,就能抵過自己的薪資,所以很多新手投機客都是希望在股市中短線投機賺到一筆資金後,再進行價值投資,但是這會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當你還在新手時,你什麼都不懂,一進到股市中,你就要和身經百戰的法人,外資群,主力,投機高手對戰,如果對應到現實生活中,就是你一個藍球初學者,你就想要去和SBL及NBA的人實戰,重點是你在和他們打時,還要和他們賭身家,他們想要打敗你這種小菜鳥,那就是不費吹灰之力,這也是很多股市新手的迷思,所以我常和大家說,如果你一開始什麼都不懂,最好是從最容易賺錢的中長線價值投資開始,一開始雖然賺的速度慢,但是用時間就能穩贏,你在穩贏的過程中,你可以透過觀察,練習,學習股市知識及常識,因為你工作每年會存到錢,你會複利再投入,如果你學了五年後有了一定的功力,你前五年複利再投入股市的中長線價值投資,就能累計一筆本金,當你有了本金,有了功力,想去和別人拼,你再去拼,這是不是很符合常理呢?在現實生活中你敢去和NBA三分王庫里比三分球,然後一球賭一百萬嗎?你一定是不敢的,但在股市中,你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就敢和身經百戰的高手對戰,你會賠錢有什麼好奇怪的呢?大家覺得我很厲害,我其實進股市前七年,也和這些小散戶沒啥倆樣,被教訓了七年後,我開始學習正確的股市知識及常識,在這七年中,我也不是白被教訓的,我犯過了所有的股市新手常犯的錯,也知道一些主力、外資群的手法,這時自然我不會再像菜鳥這麼容影踩坑,不過不會踩進陷阱和能打敗裡面的人,這是兩碼子的事,所以才需要學習,透過閱讀你可以吸收很多股市大師的經驗,然後再自己去融會貫通,最終才會變成我目前的完成體,我在短線連續六年可以打敗大盤一倍的報酬,後面在資金愈來愈大後,才轉做中長線價值投資,大家應該發覺我的順序是錯誤的,我一開始是先玩短線,然後踩了很多雷後,才在短線變很厲害,如果你要按照我這種模式,你必需要夠早起步,我在念研究所時就拿打工的錢在玩,那時賠光也才幾萬元,後面工作存了點錢,因為要還助學貸款,所以前面工作幾年也存不到什麼錢,所以七年才賠了七十萬,後面是因為我有好的工作,薪水還不錯,所以薪水能再投入,大部份的人在股市被教訓個三年,五年就崩潰了,他就不會有勇氣再投資股票了,而我可以在股市中被教訓七年,後面還能再學習,投入資金的再戰,一般人沒有鋼鐵的意志,應該是很難辦到,你光看我可以連續四年多分享鴻海不間斷,你就該知道我的紀律及意志有多強大,你不要天真的覺得你可以走我之前的錯路,然後再成功。最好的方法就是一開始先價值投資,然後慢慢的工作再存錢,前面幾年透過複利再投入,過程中好好的學習所有的股市知識及常識,十年後,如果你覺得複利賺的錢真的不夠,在十年後,你的功力也是有一定的程度了,那時你要去股市教訓短線客,你成功的機率才會比較大,一般散戶就是開了戶,把錢存交割戶,就覺得自己能大殺四方,我就一句話,你如果遇到十三年前的我,我在股市中連續六年未嚐一敗,然後又能打敗大盤一倍,你一個啥都不懂的,你要和我對戰什麼?股市中絕對不會是什麼公平的,你不要天真的以為你剛進股市,你什麼都不懂,股市中的人也和你一樣什麼都不懂,裡面的人很多都是身經百戰的人,這種感覺就像是,你到公園找人三對三鬥牛,贏的隊伍留下,輸的換人,愈到後面上面的隊伍當然就是愈強,鬥牛是因為有體力限制,股市中沒有體力限制,所以愈到後面的人愈是強到不像話,你一個連運球都不會,射籃都不準的人,上場和別人打,你第一次嚐試射球後沒進,之後可能你就連球都碰不到,然後就下場了,來到我的頻道中,我會告訴你這殘酷的事實,我也會提供一條簡單用時間穩賺的策略,你可以採納,你也可以自己下場試試,我的策略白話文來說就是,我去投資公園鬥牛中最強的那一隊,打敗過無數人的隊伍,我就在場下靜靜的看他們打,反正他們夠強,我只要在場下我就能一直贏。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