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12日 星期一

6月12日!網友分享慘痛經驗在鴻海除息前想低買高賣!


外資群買賣超前五名,買超前五名、第一名的長榮航,買了23470張、第二名鴻海,買了16257張、第三名台積電,買了14442張、第四名元大台灣50,買了10116張、第五名元大滬深300正2,買了7837張,賣超前五名,第一名的緯創,賣了26996張,第二名的新光金,賣了17864張、第三名的復華富時不動產,賣了16900張、第四名的英業達,賣了11295張、第五名的中信金,賣了9240張。

網友志誠分享:我就是除息前賣出的真實案例,去年就是除息前賣出鴻海,自以為很聰明,要等鴻海貼息,再低接回來,可是鴻海就是跌不下來,然後沒多久就完成填息,嚇的我趕緊買回鴻海,一個自以為,就這樣沒賺到股息,也沒辦法退稅,還繳了手續費跟交易稅,然後鴻海持有成本又墊高了,真是阿呆散戶...有夠笨的 ,經過A大的教導 我鴻海抱緊緊的,不會再自以為是的耍小聰明了,今年可以領到的股息,明年還可以退稅,還可以期待鴻海成長的紅利,謝謝A大的教導 改變我這個死韭菜。

A大回答: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願意改,這都不會阻礙你財富自由之路,大部份進股市的人,或多或少都是有犯過錯的,但大部份的人都不會去檢討自己的問題在哪,一般能成為高手的,就是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然後會去自我修正的,時間久了後,自然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網友joanne分享:最近真的超開心,因為我們家鴻海列車最後一個成員也到位了,跟著A大投資從宏碁開始,一開始我就完全信任全心投入,一路跟著A大的投資清單走,一直到鴻海,這段時間跟著一起投資的朋友陸續增加,但心中一直很遺憾,怎樣才能讓家人認同,一起搭上A大鴻海列車。就在一次家族聚會中,還在跟姊姊們PK投資台積電好,還是投資鴻海好?姊姊的小兒子突然問我,小阿姨,我要怎樣才能進群呢?我愣了一下,原來這孩子都有聽進去(他那時是大學生),我覺得機會來了,我說:只要有鴻海股票就可以。今年的生日禮物,小阿姨就送你100股鴻海股票,希望透過你的了解,讓家裡的人也一起跟著A大投資鴻海,改變未來,果然家族成員開始一個個認同鴻海並進群學習和持續投入,就剩對投資一向敬而遠之的哥哥,認為股市就是賭博,寧願錢放郵局,比較安心,最近在一次跟哥哥的談話中,我決定使出A大的絕招,我就跟哥哥說,既然你認為是賭博,那我跟你賭,給我6年時間,如果輸了,我賠你6年的利息和損失的本金,但如果贏了,給我吃點小紅就可以。哥哥真的心動了,原來最近他收到通知,郵局定存超過100萬是不計息的,他正愁要轉到哪邊?聽我們說那麼多年,也看到我們的改變,他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上星期也開始解掉定存投入鴻海,真心感謝A大,不僅改變了我的人生,也改變了我們家族的投資觀念,說A大是我的再生父母還真不為過,因為A大真的讓我重生(不過大家可不要誤會,A大是個年輕又有才華的大帥哥喔!)衷心感恩能在A大群學習成長。和認識群裡這些優秀的朋友們。有你們真好!

A大回答:妳那個對賭條件是對自己的親哥哥,我和網友對賭是投資鴻海六年,輸的算我的,贏的我們一人一半,妳給哥哥的條件顯然是太優了,不過妳一樣是穩贏的,以鴻海股價在淨值,一年能賺資產的10%,鴻海股價若是在160元左右,這個賭局才有機率會輸,在淨值附近的鴻海,只要稍稍會一點點小學的算法,都知道百分之一百贏定了。四年多前和我媽說買鴻海,結果她自己沒有買,然後跑去和他哥哥說讓他買鴻海,因為我舅媽在股市賠了200萬,我媽就跑去和我舅舅說買鴻海放著不要動就能賺錢,我舅舅屬於不懂股票的那一型的,他買了鴻海放了四年多,股價買在72元,我舅舅一直很懷疑他老婆是怎麼在股市中賠錢的,我舅舅會想,不就是買進持有然後就賺錢了嗎?我稍微了解了一下舅媽的投資策略,真的就是一般的小散戶,每天吃飽沒事幹就是買進及賣出,小賺就跑,賠了就硬凹,常常就是大賠小賺,買進的個股都是比爛的投機股,買那種股票,活得過初一,也很難活過十五。今年初我媽也讓我跟她去郵局把錢解了買鴻海,但郵局一臉就是覺得這是不是敗家子,要騙老母親的錢,解定存加跨行轉帳到我媽交割戶,花了我一小時,後面我媽說要再解定存買鴻海,我都有一點懶了,沒有勇氣再陪她走進郵局了。

網友K分享:努力固然重要,但選擇比努力更重要,我也相當認同這個概念耶,也許它的道理是,"努力"代表的是一個人可以直接貢獻的付出,但是任何人的努力都是站在某一個支持環境和相對的整體條件來作為,我可以想像,個人全力以赴可以達到的高度,將受制於自己所處平台的無形框架,這樣看來,要獲取更大的成果,似乎不是單純投入個人努力即成,而是應先求取最佳平台再求全力以赴才是,作出好的選擇,可讓我們以更少的個人負擔去換取更大的超值回報!自從開始觀看A大的頻道,自己就不斷的受到啟發,並持績的整理想法,現在的我,思緒很明顯的更加清晰與有自信,我明白個人這樣的再突破,完全是拜A大的超強實力與正念善為所致,衷心的感謝,感謝 A 大為不認識的你我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