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27日 星期二

6月27日!指數高檔向下修正時投機股就會被打回原形!

最近台股開始要從高檔向下修正,之前被ETF及市場炒作到股價很瘋狂的緯創,英業達,技嘉,廣達,光寶科,佳世達等,最近股價也開始在向下修正了,很多散戶習慣了這些股票總是會漲,而且向下跌就會再漲起來,所以他們會在這些股價下跌時去向下攤平,我只能說,現在有膽你向下攤平試試,這些個股的股價已經偏離了價值區很遠,很多主力,外資群及法人都懂這道理,但散戶眼中僅有股價,他們會中錨定效應,覺得股價應該就是該在這附近,而且一般人會有賭徒心理,只要賠一點錢就會不爽的向下攤平,所以只要連續跌個兩天,這些賭徒就會拼命的加碼,主力、外資群及法人看到向下倒貨時,有散戶一直拼命攤平及加碼,這時對他們來說就是很好出貨的時候,之前在廣達,緯創,光寶科,佳世達,英業達,技嘉很兇很嗆的人,覺得這些個股很有價值,你有種就現在緊抱,然後向下攤平,股市就會好好的教你怎麼做人及做事,我只能和大家說,一些低級的投機客,他們都是在那出一張嘴的吹牛,在上漲時說的多好又多好,現在他們一定是跑第一,很明顯這些個股的敗象已現,一些ETF因為這些個股的股價已經漲很多了,不符合高股息,低波動,所以會找時間把這些漲很多的股票踢掉,現在00713先開第一槍,後面還有0056,00878,00900等,反正一大堆ETF會把炒很高的個股踢掉,我說過,這些ETF發行商,他們根本不在乎客戶是不是賺錢,他們要的就是每年的管理費,還有調整持股費,大家會發覺這些ETF動不動就大調整,一換就是四成的股票,還有一些是全部,這些ETF發行商真的就是很敢,當初和你說這些個股很好的人,看到台股敗象已現,一定就是賣的比誰都快,那時看不起鴻海的人,我們就能看一下股市向下跌時,哪一檔股票才是真正能抱,我在股市上漲時我敢抱鴻海,在股市下跌時我也敢抱,那些在股市上漲時和你說緯創,廣達,光寶科,英業達,技嘉很好的人,現在他們一定是不敢抱的,我只能說,時間能證明誰選的個股才是有價值的,才是可以一直持有的。

一般當沖網友A分享慘痛教訓:常沖三年多了,一直斷不了,今年本來想不再做當沖了,但因為行情太好了,還是忍不住進去,最近突然想到一個方法,就是把我手邊全部多的資金全去買指數etf或公司債,手邊不要有可以賠的資金,這樣我就不會想沖了,不然每次想做波段,結果根本抱不住不管賺錢還是賠錢都抱不住。不想跟2021年航運那波一樣,低點都有買到但當天漲停就跑了,反而錯過後面大波段。忘了檢討自己今年應該就一直長抱指數etf抱著,而不是想低買高賣指數ETF以為自己是神,然後因為想低買高賣指數ETF 所以每天看盤順便去沖了一堆熱門股,半年後其實我的損益還是輸了指數ETF一直抱著。

A大回答:很多散戶很有趣,他們在股市中短線投機失敗後,他們就選擇跳進了另一個坑,也就是ETF,他們聽新聞,媒體說高股息每年有8%,有10%,債券ETF在升息末段時是很好的投資標的,很搞笑的事是,這些ETF買的就是股票及債券,他們之所以能賺錢,也是因為買了ETF後不要頻繁交易,那為什麼不自己去買大型權值股,然後買了不要動呢?為什麼不自己去買債券呢?就非得讓ETF發行商每年抽管理費才會爽就是了,有很多勸世文都是ETF發行商請人來業配的,我說過ETF的商機太大了,目前規模2.7兆以上,每年有幾百億穩贏的管理費,還有幾十億,甚至幾百億的調整持股手續費,這麼大的商機,一般散戶會被廣告文,業配文洗腦去買ETF也是很正常的,一般厲害的人也不會去挑戰ETF,這樣吃力不討好,很多網紅,財經專家,他們都是靠ETF發行商的廣告及業配在賺錢,他們得罪了ETF發行商,對他們完全沒有任何的好處,反正那些韭菜散戶們,他們也不會給網友或財經專家錢,所以自然就會被洗腦去買ETF,了解ETF背後的操作原理,就是你把錢給ETF發行商,他們去買了一藍子股票,因為他們要獲利最大化,所以常常會去調整持股,試想,如果他們持股就是鴻海,然後像這樣五年不調整,你覺得買ETF的散戶會乖乖付管理費嗎?當然不會啊,所以ETF發行商就要裝忙,常常就是新增及刪除持股,一年說不定會調整四次,有一些ETF一次調整三分之二或是一半的持股,光手續費他們就賺翻了,當然就是要常常調整持股,你覺得買ETF是投資,哪一個人會買一間公司後,常常在那調整來調整去的,公司每一季,每一年的變化不大,尤其是很優質的龍頭股,結果ETF收了你的管理費,然後去買一些阿蕯不魯的股票,常常就是在那追高,當追完高後,因為ETF股價是按持有的公司股價計算,所以等於自己拉抬自己的股價,然後去吸引投資者,真的是搞笑到一個極點了,還和我說ETF是投資,我是沒看出來ETF投資在哪了。




鴻海旗下FIT 再憑高速連接器獲得紅點設計大獎,鴻海旗下鴻騰精密科技再次獲得譽為「設計界奧斯卡」的「紅點設計大獎」,FIT本次掌握最火紅的AI話題,以「FITCONN」為題憑藉創新800G高速連接器展現出色的設計能力,而獲得了設計概念獎。這項創新的解決方案在遵守既有數據中心的規格和設計規則的同時,也大力提高了數據傳輸效率。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