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19日 星期一

6月19日!股市恐慌敢買進的人需具備強健自我心理面!

外資群買賣超前五名,買超前五名、第一名的群創,買了90701張、第二名友達,買了49955張、第三名台玻,買了21064張、第四名旺宏,買了16990張、第五名華航,買了15796張,賣超前五名,第一名的宏碁,賣了43465張,第二名的兆豐金,賣了28495張、第三名的復華富時不動產,賣了23124張、第四名的永豐餘,賣了19474張、第五名的彰銀,賣了17262張。

網友Lynn分享:A大用馬拉松的賽道比喻很貼切,每個人心中的終點都不同,歷經一關又一關的修煉,迎向閃閃發光的終點拱門,等著我們的會是什麼呢?能有底氣拒絕高壓高工時的職場嗎?買回自己的身心健康嗎?能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嗎?有機會完成年輕時的夢想嗎?安穩的退休生活嗎?抵達終點後,是下一階段的開始。每個人的體能、配速、挑戰的距離不同,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累積張數。很多人賺來的錢只夠付帳單,終其一生在起點的位置掙扎,常覺得台灣人民是勤奮踏實的一群人,卻因沒有培養理財知識,導致中、晚年生活困苦,39歲以下的上班族多為青貧族,七成的人達到收支平衡,只能為了生存不斷的出售時間。有些人受不了路上的各種誘惑,想快速致富,不小心掉入陷阱,入坑負傷。這幾年時常分享A大的投資知識與心法,讓家人和同事,也能提升金融素養,提高財務水位。就算家人資金少,在餐飲工作十幾年,一路從學徒作到師傅,薪水只從2萬多到3萬多,要到4萬還要拼命加班,手上很多被燙傷的痕跡,很辛苦卻沒什麼存款。2019年12月25日,買入兩張91元鴻海,是他當時全部的身家,作為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過一個月,2020年開工第一天就跌停10%,covid-19引發全球恐慌,經濟急凍,鎖國封城,鴻海一度跌破70元。因為A大每日的解析教導,深切明白鴻海的價值所在,更頻繁的告知親友群,這時是讓我們買的,難得的人生機會來了。要保持信心,等待景氣回暖後的巨額價差,這是我們承擔了風險,克服了心理上的脆弱,市場會給識貨、勇敢且有耐心的投資者,應得的報酬。這四年家人不斷累積股數,每月零股買進,現在也開了自己夢想中的店,穩定經營。A大是我們財務自由的恩師,一路上手把手的教導分享,好康群像是歡樂補給站,前輩們的支持打氣,讓我們能穩健的前進,每天都能更靠近夢想。「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電影中,爸爸將女兒丟進水裡的那場訓練,對女兒說:「我可以教妳戰鬥,但妳還是要靠自己的力量戰鬥,盡全力的,救妳自己!」感謝A大長年的提攜教導,大幅的改善很多人的生活;非常給力的鴻海,讓股東們逐夢踏實,心安前行。

A大回答:其實有一部份也是靠你不斷的吸收我的文章及影片中的知識及常識,這樣才能有強健的自我心理面,當初covid-19發生時,還是會有一些自作聰明的人認賠賣出,企圖低價買回,但當時covid-19讓整個股市覺得持有股票是笨蛋,所以賣出的人不一定是敢買回來的。


網友William分享:今天A大文中提到宏達電連虧20季小股東慘賠5千萬的新聞,其實我也是一個當年投資宏達電慘賠近七位數,而失望離開股市十幾年的可憐蟲,台灣經營之神如果地下有知,應該託夢好好修理一下他女兒,要摸著良心對得起股東投資的血汗錢。今年有幸在YouTube看到了A大的影片,決定重回股市全心全意的投資鴻海這支好標的,抱好抱牢抱到老,感謝A大、頻道熱心網友們,好人一生平安喜樂!!

網友Jia Ling說:如果能早點遇到A大就好了,不過現在遇到也是滿幸運的。


A大回答: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有一些人幾年前就認識我了,但他就是每天在討論區酸,所以認不認識我是一回事,你有沒有辦法吸收然後徹底的執行是另一回事。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