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21日 星期三

6月21日!鴻海榮獲2023年度亞洲最佳管理團隊第一!序言



接下來是四天的端午長假,昨天有一個人說台股下跌和端午長假無關,真的就是半調子,在分析短線股市走勢時,有一個因素是法人心理面及散戶心理面,大家對於清明變盤,端午變盤,中秋變盤,長假恐國際有變,現金為王,入袋為安這些口訣朗朗上口,這就屬於散戶心理面方面,在短線中就是預判對手的行為,當主力及外資群知道散戶在長假前會把融資撤掉,不敢留倉,他們自然會故意去貫殺加速散戶賣出,今天在尾盤忽然把台股指數拉高,代表端午長假前會賣出的人都賣出了,下星期就是要讓這些人付一些代價買回,這就是散戶總是在股市會賠錢的原因,他們常常會被一些口訣洗腦,然後就頻繁交易,最終大部份的錢都是賠在交易稅及手續費,還有一些就是去玩投機股,然後成了最後一隻老鼠,買到的公司,獲利被拿走十幾年,甚至幾十年,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覺得股市是賭博的地方,覺得投資很危險,其實他們就是進來賭博,當然股市就是賭場,當我教他們如何中長線價值投資賺合理報酬時,他們就會覺得鴻海都不會漲,買到鴻海好可憐,我第一筆買在2019年3月底時,那一筆的年化報酬率是16%,這種報酬率比詐騙爆雷的詐騙集團還高,之前P2P大概也是8到10%,FTX差不多也是8%,im.B差不多是8到12%,澳豐金融大概是8%,鴻海年化報酬率16%,結果竟然被很多散戶看衰。不過也就是因為大部份散戶看衰鴻海,所以當初才會出現70元是底,90元是頂的迷思,所以當初有15%到20%的股票差價,再加上鴻海每年賺的10%,差不多就是年化報酬率16%左右,有一些人買了一兩年,大概就是年化報酬率5%左右,那是因為外資群賣超了120萬張,鴻海股價被壓制在淨值,大概持有兩三年,鴻海打了一個W大底後,就會向上把這些差價補還給你,當初我在佈局時,前兩年也沒有年化報酬率10%,了不起就是5%左右,上一個W大底我一直佈局,噴出時我一直持有,所以自然幾年後報酬率會這麼好,最近W大底打完了,開始有要噴出的現象,一些人買了一年,兩年,報酬率還不到鴻海每年的10%,他們就想要賣一趟,這種人就是窮人命,鴻海真金白銀賺給你的,你都不敢拿,只要你投資鴻海滿一年,你至少就是要賺10%,沒有超過都是不正常的,未來會找個時間補給你,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跌時不敢買,漲時拼命追,我看過一些散戶很有趣,下跌時完全不敢買,一定就是噴上去才在那追,然後說自己報酬率沒有每年10%,這單純就是你自己的問題。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主力籌碼進出,簡單一段話來說,波段作多的主力及外資群,包括大摩,元大,元富,凱基,台新,永豐金,高盛護盤及拉抬,買最多的大摩今天還故意拉最後一筆讓鴻海漲0.5元,偏空的美林則是想先賣然後再買,每天就愛貫殺後想買回,每天都失敗,手上的股票就被一直吃掉,瑞銀及小摩有時也會想要先賣後買,但沒有像美林這麼誇張,美林會這樣逆勢操作,就是因為這波段他也是賣最多,再加上近一年半下來,美林也是賣了十萬張,自然美林不希望鴻海漲回去,不過目前作多的主力及外資群力道還是比較強勁的,如果美林一直想要逆勢操作,每天就只能像個散財童子送錢了。接下來看一下鴻海榮獲2023年度亞洲最佳管理團隊第一,有一些散戶一直看不起鴻海,但鴻海可以連續三十五年獲利,三十五年配息,近二十年賺資產的10%,一定就是有過人之處,一些散戶一直擔心鴻海不賺錢,擔心鴻海倒閉,結果他自己那爛公司,他都不擔心,每天,每個月,每年他能一直去上班,他相信自己上班的爛公司不會倒閉,也不會虧錢,結果一直在那擔心亞洲最佳管理團隊,最佳執行長,最佳財務長,最佳IR專業人員的鴻海,我一直和大家說,我看得上眼的公司一定是很厲害的公司,我近七年看上眼的公司,到現在為止,沒有一間比我當初看上的價格還低,大家就要知道我的眼光是很老辣的,我看的點也很簡單,就是投資十要素,1.獲利穩定性,2.獲利有續航力,3.連續且穩定的股息,4.股價不能距離淨值太遠,5.具競爭力,6.最好還要有未來的題材,7.大股本,8.高市值,9.公司提供透明的資訊,10.董事長有執行力及有誠信,我是把股票當一間公司在研究,而不是數字,一家好的公司會幫股東賺錢,這天經地義,你不要買到獲利被拿走太多年的價格,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0056把長榮踢出投資組合,最近0056快要把長榮賣光了,當初0056也是在長榮狂熱時去追,差不多就是在減資前的150到160元之間,也就是2021年六月底時,現在2023年六月底,0056在150到160元把長榮踢掉,0056差不多就是賠了長榮減資這六成股票,這也是我說的,00878在廣達及緯創狂熱時去追,大概兩年後也會做一樣的事,近半年下來,ETF流輪去追幾檔股票,把這些股票追到天價去,這就是ETF的特性,會助漲也會助跌,兩年前我說航運股買了會受重傷,那時散戶不信邪,每天都很兇,很嗆,他們看的就是秒,分,時,天,周,了不起就是月,而我看的是年,十年,大家可以和我一起見證兩年後的廣達及緯創,再來看一下賠多少錢被踢出所有的ETF的,在0056把長榮踢掉後,接下來長榮會除息,配出70元股息,如此一來,長榮市值就會變小,接下來就是0050要把長榮踢掉,大家不要以為只有0050,還有006208,長榮還有得被ETF踢掉,這都會影響到長榮股價的表現,當所有ETF都把長榮踢掉後,你就會看到極委屈價格的長榮,淨值高,會每年小幅的獲利,但股價就是淨值的六成,當長榮這樣時,一般人還不會喜歡長榮,因為他們會說,長榮不會漲,是爛股票。接下來看一下新藥股的藥華藥,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這種不會獲利,不會配息的新藥股,股價一定是維持不了的,之前新聞一直在報某女明星發大財,是女股神,那時我就說過,她買的時候有幾年的閉鎖期,當閉鎖期滿後,股價不一定會有622元,現在時間一兩年過去了,股價跌到325元,就算跌到現在這價格,還是天價。

影片最後一般來看一下網友分享,職場暨股市小菜雞的分享,最近頻道留言區有不少人分享,我會挑一些不錯的留言和大家分享,剩下的部份,大家可以自行到頻道留言區看,有一些人會問我的部落格在哪,我都會放在影片留言區目錄中,那邊就會有文章的部份,我在股市中遇到幾千,幾萬人,我也看過無數的故事,這也是為什麼我股市程度能很好的原因,我說過,股市是由千千萬萬的人組出來的,絕對不是什麼冰冷的數字,如果你想要投機玩短線,你一定要了解裡面的人的行為及弱點,當然也要了解自己的弱點及優點,這樣才有可能在和別人對戰時把別人的錢贏走,在我的頻道中,我是鼓勵中長線投資,畢竟這才是所有人都能穩贏的策略,我的股市知識及常識足以讓你短、中、長線都賺錢,但我只敢保證你中長線價值投資,然後用時間賺錢,剩下的短線投機,那就要看自己的努力及造化了,短線是零和遊戲,你一定要有過人之處,短線無朋友,你不可能在網路上,討論區中和別人大團結玩贏短線,如果有人說能短線帶你發大財,那有可能對方是傻子,不然就騙子。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榮獲2023年度亞洲最佳管理團隊第一!

2、元大高股息ETF將長榮移出投資組合!

3、頻道網友之職場暨股市小菜雞的分享!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