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22日 星期四

6月22日!鴻海超級大戶持續吃貨佈局幾年一次噴出大行情!序言



今天早上我發佈了一部影片,近幾年在A大討論區中常見問題集,裡面有兩三年前網友的問答及我的回答,那時鴻海股價70到80元,對現在的大家來說是很甜美的價位,但那時持有的人,他們還是會被當初的價格給錨定住,那時我回答說,鴻海一年賺資產的10%,只要抱五年,會配出20到25元的股息,淨值會增加20到25元,時間兩三年過去了,現在回頭看我的回答,你就會發覺我對鴻海目前股價會有表現,我一點都不驚訝,而且我兩三年前,我就知道最差會怎樣了,以目前來說,鴻海單純就是以我認為最差的情況在反應,結果還是可以讓我每年以資產10%以上的資產增幅前進,兩三年後,我還是和現在買進的人說一樣的話,鴻海一年賺資產的10%,五年後,你可以得到25到30元的股息,鴻海淨值增加25到30元,這時有人會發覺,疑,奇怪之前回答五年會增加20到25元,為什麼增加5元了呢?道理很好懂,因為複利的原因,鴻海的淨值愈來愈高,只要獲利能力不變的話,之前淨值83元,獲利8.3元,現在淨值106.3元,獲利就會提升到10.63元,這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劉董四年前就佈局了F1.0(現況優化)、F2.0(數位化轉型)、F3.0(轉型升級),前面兩項是為了讓集團優化,畢竟原本ICT的產業已經飽合了,因為劉董做了F1.0及F2.0後,鴻海近幾年獲利能力還是能有資產的10%,隨著淨值愈來愈大,想要一樣賺資產的10%,那就需要有更大的未來產業,劉董四年前開始佈局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半導體,5G及AI,最近很火熱的AI伺服器,劉董幾年前就佈局了,一些半調子的散戶說鴻海在蹭熱度,會這樣說的散戶,代表他們根本沒有一步一步的陪鴻海走來,接下來F3.0要開始發酵了,年底電動車要交貨,下半年AI伺服器有三位數以上的成長,這一些都是劉董四年遠光夠遠造成的,鴻海淨值愈來愈高,就是要有這些未來產業加入,才能讓鴻海的資產能保持每年10%的資產增幅,光最差的情況下,鴻海股價跟著每年賺的真金白銀前進,你就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了。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主力籌碼面,最近我們一直在追蹤主力佈局鴻海除息前波段行情,從這一周集保股權分佈來看,千張以上的超級大戶持續的在買超鴻海,一般的散戶因為中了錨定效應,也中了端午長假先跑一趟,現金為王,入袋為安的口訣,所以外資群,投信,自營商及千張以上的超級大戶能吃到不少鴻海股票回去,大家記得一件事,劉董說下半年AI伺服器會三位數成長,所以下半年鴻海雲端網路產品的營收會大幅提升,有可能這些主力在佈局波段除息行情的同時,也是看準鴻海下半年AI伺服器營收三位數成長,當他們現在佈局鴻海,一來有除息前波段行情,二來有填息行情,接下來下半年有AI伺服器三位數成長,第四季還有電動車交車行情,正常下半年還有蘋果15高階產品量產,所有的利多加在一起,現在佈局算是一個聰明的時刻,一些散戶看到鴻海驚驚漲,他們會看不起這麼小的漲幅,千張以上的超級大戶在佈局,他們也是不希望散戶太快進來和他們搶股票,通常散戶都是看到股價連續大漲才會進來,之前廣達及緯創也是這樣,主力,外資群連續吃了六到九個月的貨,之後直接噴出,散戶看到股價噴出時,才會覺得緯創及廣達是好公司,回想幾年前,還在那說代工廠毛三到四,現在他們覺得緯創及廣達天下無敵,這就是股價上漲的威力,當鴻海股價噴出大漲後,大部份進來追的散戶最終是贏不到錢的,因為他們進來就是這邊啃啃,那邊咬咬,初期股價還在噴發時,散戶會採取打帶跑,之後高檔整理個一季,半年,一年,這些散戶習慣了該股價,後面外資群及主力一倒貨,那些散戶因為平均成本就在那,他們就會拼命的向下攤平,外資群及主力的成本很低,他們也不怕賣低一點,大部份的散戶都是在股價創高後,他們在高檔被套住,才會拼了命的向下攤平,之後就只能請孫子幫他報仇了。

影片第二段持續的把鴻海近十周的主力籌碼進出分析一下,外資群近十周下來,僅買了兩萬多張,這兩萬多張還是在112元買的,外資群都喜歡追價,未來超級大戶把鴻海股價拉上去,之前賣超120萬張的外資群就會人踩人的回來買回持股,當一個,兩個,三個外資群回來買,買超的力道就會愈來愈大,最終所有的外資群就會西瓜靠大邊,清一色的買回,那時股價就會出現比較大的漲幅,當股價大漲時,短線客及散戶就會進來追價,這時ETF看到鴻海上漲,也會進來追價,很多時候瘋狂價就是這樣出現的,大部份的散戶,外資群,基金,ETF都是看漲追漲,看到不漲的個股,就覺得浪費時間成本,機會成本,你要中長線投資股票時,一定是要找市場都看衰的時候,才有機會賺到正常價到瘋狂價這一段的差價。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頻道討論區網友分享,我看過很多網友從一開始錯誤的投資觀念,到最後有了正確投資觀念就一直持續賺錢,他們過去都沒有想過股市真的是能賺錢的地方,我常和大家說,進到股市時,你要先搞清楚你要投資還是投機,當你決定要投資或投機後,你要先檢示自己的能力,在股市中投機的人,每個都是在股市千錘百鍊下存活的一等一高手,如果你什麼都不懂,剛開了戶,存了錢到交割戶,就妄想投機發大財,最終送錢的人一定會是你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超級大戶持續吃貨佈局幾年一次噴出大行情!

2、鴻海散戶中錨定效應股票持續轉移到大戶手上!

3、投資觀念正確的話財富自由僅是時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