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30日 星期五

6月30日!ETF常常就會搭配時事發一些洗腦業配文!

 

新聞說:00632R元大台灣50反1指數型ETF避險優選,法人建議布局元大台灣50反1認購、0050認售權證應對台股回檔可能性,台股自日前創下本波反彈新高17,346點後,即引動獲利了結賣壓回檔修正,指數並連破萬七與月線支撐。法人認為,由於行情仍有持續回檔的可能性,因此建議保守型的投資人,可趁行情短彈時透過指數型標的,如元大台灣50反1(00632R)認購及元大台灣50(0050)認售權證進行避險。

A大回答:最近三大法人期貨佈局了空單,ETF發行商覺得抓到了機會,就開始說買反向ETF能避險,但台灣五十反一已經坑過太多人了,目前沒有人會相信台灣五十反一能避險這種鬼話,這幾年我一直說台灣五十反一不能長抱,還是會有人一直向下攤平,不然就是打死不賣,我說過,台股是由幾千家上市及上櫃公司組出來的,台灣五十反一又是以台灣市值前五十大為標的,以台股每年平均能賺5到10%,配出4%到5%,你長期持有台灣五十反一是必死無疑的,而且每年會被收1.15%的管理費,每個月,每一季,每一年還會一直付期貨換倉費,會去買台灣五十反一或任何指數反ETF的人,都該去做智力測驗,尤其是長期持有這些ETF,根本就是慢性自殺,一些散戶看到三大法人期貨翻空,他們就想要去買台灣五十反一,但我說過,足夠多的散戶去買了期貨空單後,代表外資群就買了期貨多單,當三大法人佈局了一大堆期貨多單後,就會一直把指數撐住,重點是,每個月還會透過現貨去控制指數,然後去吃台灣五十反一期貨的豆腐,近幾年外資群,ETF發行商在台灣五十反一都賺到盆滿缽滿,就只有散戶每天在那懷疑人生,我記得有一位網友的同事,在2022年時看到FED要升息,他就看好台股會下跌,就開始大買台灣五十反一及期貨空單,從2022年初玩到2022年10月底,每天就是搖擺倪倪,覺得天下無敵,後面台股從12629點漲到1.5萬點左右,差不多僅花了一個月,這個放空的散戶就開始懷疑人生了,最近一個半月台股上漲兩千點,那些散戶已經開始不談股票了,當初網友和他同事說,你就買鴻海,然後長期必勝,網友的同事就在那搖擺倪倪的覺得傻瓜才買鴻海,覺得鴻海是老人股,時間九個月過去了,那位網友的同事大賠了幾千萬,現在淡出股市了,有時候不要以為短線漲漲跌跌賺很快,當你做錯時也是賠很快,一般散戶又充滿了人性弱點,賠錢就在那凹單,不然就是產生賭徒心態不止損,賺幾毛,幾元就知道自己在投機,賠幾元,幾十元時,就覺得自己在中長線投資,那位網友一年傻乎乎的持有鴻海一年,就賺了資產的10%,他的同事裝忙,裝B了九個月,結果賠到懷疑人生,我說過,我要的很簡單,就是一輩子都是王者,我不要忽然賺到錢,然後又賠錢,然後又賺到錢,又賠錢,我要的就是時間愈久我的資產愈大,當我還活著時,我就是王者,我不會在股市中賠錢,想要辦到這件事,你唯有買到有價值的公司,然後一直持有,讓公司每年經營幫你賺錢,你每年賺到錢,那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我不會因為每年賺到很多錢覺得開心,因為那些錢本來就是我該賺的,我現在每年賺很多錢,我根本就沒啥感覺,我就是覺得那些錢本來就是我應得的,你投資公司,然後公司經營了一年,把獲利透過股息的形式配給你,剩下沒有配出的流到淨值再去投資,怎麼看都是穩贏的,有啥好在那每天猜大小,在那一付瞎忙。


新聞說:對科技主題ETF興趣最高針對在未來12個月內,投資人對「主題ETF」的投資有何計劃,台灣投資人預期增加主題ETF的比例達67%,香港、中國大陸則分別為68%、60%。而聚焦於科技的主題ETF,是ETF投資者最感興趣的類別。台投資人更重視ESG此外,在未來12個月內,高達76%的台灣投資者表示會增加對環境、社會與治理(ESG)投資的配置,比大中華區平均的62%,香港的70%及中國的48%都要高出不少。ESG投資位居主題ETF偏好第二位,比機器人與人工智能(AI)更獲台灣投資人重視。台投資人偏愛固定收益ETF在大中華區,為尋求不同的策略或戰術用例,越來越多機構投資者轉向固定收益ETF。臺灣市場上超過半數(53%)的ETF資產均配置於固定收益。這個情況與整體亞太區(日本除外)的ETF市場截然不同,顯示台灣投資人對於固定收益商品的偏好。

A大回答:之前我和大家說過,ETF規模很大,每年的管理費幾百億,手續費也是幾百億,在這麼龐大的利益中,平常就會有很多這種洗腦文,和一般人說ETF很多散戶愛買,說散戶都在佈局ETF,不然就是設計季配,月配的ETF,一切都是要符合散戶的需求,一般散戶進到股市中分幾個階段,一開始就是自認天下無敵的階段,鎖定題材股,小型股,投機股,熱門股在那殺進殺出,時間久了後,因為股市中存在著穩贏的政府及券商,散戶的錢都透過交易稅及手續費的形式跑到政府及券商的身上,當散戶玩個半年,一年甚至兩年後,他們會發覺股市是騙人的,他們在傷心欲絕的情況下,要嘛就是離開股市去定存,不然就是買保單,有的還會去買債券或基金,還有一些散戶因為在強大的業配文,洗腦文情況下,就會去買ETF,這時ETF發行商就會投其所好,先來個熱門主題式ETF,如電動車,半導體,ESG,人工智慧,低軌衛星等,當這些ETF因為時間露出馬腳後,ETF就開始取高股息,接著從一年配一次,半年配一次,一季配一次,到每一個月配一次,滿滿的都是套路,這就造就了在股市中受傷的人就去買ETF,他們從不會想自己找個大型權值股買進並持有,常常就是聽到一些主題式的名字,如高股息ETF,當他們持有幾年後,他們就會發覺ETF買到的個股並沒有高股息,如果配的股息高過持有公司配出的股息,那就會從淨值比扣,在股市中如果你不稍稍動一點腦,最終你的錢就是會被政府,券商,銀行通通以零風險的方式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