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30日 星期五

6月30日!從長榮除息前後市場反應推測鴻海股價走勢!

 

新聞說:長榮海運今天除息,每股配息70元,以29日155元收盤價計算,除息參考價格為85元,估影響台股加權指數約47點。長榮除息秀亮眼,早盤開高後,旋即攻上93.50元亮燈漲停,委買張數逾2.4萬張,成交量爆衝台股第一,順利填息,水手有希望了!

A大回答:之前我和大家說長榮今天除息70元,所以很多中實戶,大戶都會賣股票,而且六月二十左右0056把長榮踢出投資組合,那時我說過,一般中實戶及大戶不會去參加長榮除權息的,那不參加除權息的方法有很多,有一些主力就把股票借券出去,只要別人借券了然後賣出,自然你就不會參加除息,有的人會去買期貨,有的人會去買權證,近兩個月下來,自營商買了長榮3.5萬張,這很有可能就是買了權證,然後賣股票,這樣就能避免所得稅,不過權證是一種不公平的金融商品,一開始發行商給的目標價就差很遠,而且還有滑價,有時個股上漲,權證不一定會上漲,所以用權證這方法,算是有一點笨的,不論中實戶及散戶用什麼方法,他們就是會賣掉股票後去買期貨,權證,甚至還有一些比較天真的會直接賣出,然後幻想除息當天買回來,今天長榮開盤沒多久就漲停了,這就是不想參加除權息回來買的,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了,很多中實戶,大戶,就算要買長榮,他們也會選在除權息之後再來買,不然股價160元,除息70元,有四成的本金都當收入要繳所得稅及二代健保,這樣如果長榮沒有填息,對投資者來說就是很傷的一件事,所以大家看完市場在除權息前會做的一些事,我們再回來看鴻海,今年鴻海除息5.3元,股利率5.3%,和長榮的43%相比是差很多的,不過鴻海股本1386億,裡面很多中實戶及大戶,這些人股息是會很高的,當然還有一些無知的小散戶,他們以為自己要繳二代健保及所得稅,但事實上他們是能退稅的,這種無知的小散戶也會在除息前先賣一趟,這兩天鴻海走勢比較弱,一方面是美林一直貫殺,大家也可以想像成,美林認為鴻海會有棄息賣壓,因為有很多中實戶,大戶及無知的小散戶會賣,所以美林覺得自己只要開盤,尾盤貫殺,然後連續幾天貫殺,就能引發人踩人,最近這兩天確實鴻海走勢極度的弱,尤其是今天早盤,直接就是跌到了月線111元,最後股價收在平盤的113元,這些有一部份就是棄息賣壓造成的,這兩天美林在貫殺,小摩在那助陣,裡面作多的主力及外資群也沒有特別大的動作,目的應該就是讓想要棄息的散戶賤價賣出,反正在下面撿這些棄息賣出的股票,即然除息前會有棄息的賣壓,那7月4日除息也會有回補的買盤,這就是散戶的悲歌,常常幻想自己是中長線價值投資,口口聲聲說會抱到鴻海200元,300元,結果會為了幾毛,幾元的成本在那買來賣去,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人,你和我說能抱到鴻海200元或300元,真的就是少作夢了,改不掉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個性,你一輩子就是窮人,你會為了幾毛,幾元的二代健保或所得稅在那賣出再買進,你怎麼可能抱得住一個大波段。

網友b分享:謝謝A大,我在2020年11月看到A大的文章,也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把文章全部追了一遍,才勇敢歐印鴻海,投資本來就是要負責任,如果自己不了解,單憑網路上達人推薦就跟進,漲了就說謝謝乾爹,跌了就怨天尤人,這樣的心態超級不負責任,投資鴻海既然是我的決定,我務必要搞懂。追完所有文章後,驚為天人,鴻海簡直就是一顆還沒被發現的寶石,我就把A大影片介紹給老公,跟他說你自己看著辦,看得進去就看,看不進去就是你的命,沒想到老公看完之後,勇敢帶著我去開槓桿,我們才有今天的張數。萬分感謝A大,我們一定是上輩子燒了好香,這輩子才會遇到A大貴人。

網友c分享:聽過並理解A大的觀念後,並不會因為最近長假期間,美股跌幅漸大而擔心鴻海股價漲跌,依然是中規中矩的,不用心驚肉跳,買者開心放著安心,真香!感謝A大,也感謝群裡管理大大們,您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