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

6月13日!大家加碼鴻海會很在意買進的均價嗎?序言



今天外資群狂買了台股377億,指數上漲261點,收在17216點,成交量3501億,加上去年除權及除息的部份,台股已經快要站上2022年初時的18218點了,時間一年半過去了,有多少人在2022年到今天都敢押身家一直持有,然後還能賺錢的呢?我敢說,一般的短線客在那買來賣去,到現在大部份的短線客能回本都辦不到,這就是短線投機客的悲歌,一來有穩贏的政府及券商持續的收交易稅及手續費,一年都是幾千億的在收,短線本來就是屬於零和遊戲,就是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當然短線的投機客是很容易賠錢的。


但這一年半下來,幾千家上市及上櫃公司是真金白銀的賺到7到15%的獲利,如果你買到的公司沒有被拿走太多年的獲利,自然一年半下來你賺錢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今天鴻海成交量69645張,成交量算是很大,不過主力籌碼分析卻是相對的單純,簡單一段話來說,今天一早富邦在111.5元賣昨天留倉的股票,賣一賣後發覺台股氣勢不錯,早上九點半左右直接點火六千多張,然後十點賣出五千多張,10點到11點有一些散戶以為短線客已經獲利了結了,覺得股價會下跌,就跟著把股票賣掉,股價就在112到112.5元整理,11點開始,元大、大摩、元富、凱基、永豐金、統一、富邦、港麥格里持續的在112.5到113元買超,其中也包含富邦,這時有人覺得奇怪,為啥富邦111.5元賣,112元買,112.5元賣,又在113元買呢?道理很簡單,因為富邦今天還沒有把昨天留倉的7400張賣掉,所以希望股價收高一點,在富邦這種瘋狂式的點火買盤中,讓一些主力及外資群紛紛的把股票買回,所以可預期的事是,明天富邦會持續的在鴻海中操作,富邦的玩法算是比較靈活,比較不像小虎隊這樣單調,小虎隊是快速買完後,半小時後就賣出,富邦玩法是賣一賣,忽然就點火,然後賣了後,又忽然再點火,這種玩法就比較千變萬化,算是比較進階版的短線,富邦可以透過大盤走勢及自己手上持股的情況決定要不要繼續點火或賣出,這種玩法就相對難破解及看穿,富邦這樣的玩法需要的成本高,每天輸贏也大,最重要的事是,富邦需要有留倉的本錢,大家看到富邦解鎖了新玩法,大家又學到了一招了。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近期ETF買緯創的情況,我稍微把近半年買緯創的ETF列出來,這些ETF像是說好似的,使出閃電五連鞭輪流買進,而且都是向上追高式的大買,這樣的方式可以有效的讓散戶去買ETF的意願,因為有半年的時間ETF績效會很不錯,道理也很好懂,就是不同家ETF去追同幾檔個股,而且都是追高式的向上買,當然ETF的績效會不錯,不過當ETF都買完後,股價被打回原形,這些ETF就會承受巨大的損失,對ETF發行商來說,他們要的就是每年的管理費及手續費,反正把投資人引進來後,規模夠大,他們每年收的管理費及調整持股手續費就會很多,最終客戶是賺或是賠,他們也沒有很在乎。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網友問答,有一個網友認為自己每年有錢能加碼鴻海時,股價都是在上漲的情況,這樣會影響他佈局鴻海獲利的情況嗎?在頻道留言區有很多熱心的網友回答他,在A大的頻道留言區中,有不少是看我文章五年,六年的人,看三年,四年的人也不少,也有很多是看一年,兩年的,所以程度都很不錯,他們可以以過來人的身份給你健議,大家看一些股市中的達人,為什麼總是幾個月,半年,了不起一年就會消失呢?因為他無法制定一個策略讓所有的人長期下來都能賺錢,之所以我的部落格及頻道能這麼長青,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我的投資策略可以讓你長期下來在股市中穩賺,想一件很簡單的事,你來看我的頻道,只要參考我的投資策略你就能持續的在股市中賺錢,那當然我的頻道的人會愈來愈多,而且你能常常看到看我文章四年,五年的人,我敢說,只要四、五年前看我的文章的人,你百分之一百一定是賺錢的,而且賺到的錢還不少,如果你四年多前直接歐印投入,你至少是賺總資金的六成以上,如果你是持續再投入,獲利的成數雖然會變少,但是總金額會變多,道理很好懂嘛,你最早投入的賺六成,後面投入的賺四成,再來三成,再來兩成,最近一兩年買進的賺一成,當你把這幾年投入的一平均,當然了不起就是僅會賺個三成左右,但是總報酬卻是會更大,我的文章及影片是經得起考驗的,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一直看,這也是我敢一直和一般討論區的人說,不論是一年,三年,五年,十年,你一定會持續的一直看到我存活在股市中,而且持續是以王者的姿態,如果你不信,你可以試著一起投資試試,幾年後你就會發覺原來在股市中賺錢這麼簡單,當然,我指的是合理的報酬,股市是由幾千家上市及上櫃公司組出來的,每年穩賺5到10%,只要你不要買獲利被拿走很多年的公司,你透過時間賺錢,那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中短線客富邦點火外資群被逼買回!

2、各家ETF使出閃電五連鞭輪流買進同幾檔個股!

3、大家加碼鴻海會很在意買進的均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