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6月23日!中國618購物節高階iPhone 14超級熱銷!序言


那天我有看到一些網友在分享我在影片中常說的口訣,我想說就直接整理到一部影片中,之後想要複習的人,就直接去"A大影片中常見投資觀念及口訣"這部影片看,大家會發覺這些口訣我會常常說,所以大家都聽過很多遍也不用覺得很奇怪,我平常會一直重複的說一些正確的投資觀念,說很多遍後,我發覺可以做成那樣的口訣方便大家記,所以那些口訣就是由無數的文章中整理出來的,當你聽了那些口訣後沒什麼感覺,代表你看我文章及影片的次數還不夠多,有空多去看我的文章及影片,畢竟那些口訣都是從很多文章濃縮及精簡出來的,如果你完全沒有看過我的文章及影片,你會看不出那些口訣有什麼用。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蘋果14高階版手機在6月18日購物節大熱銷,其中賣最好的是 iPhone 14 Pro及 iPhone 14 Pro Max,這正是鴻海主力代工的產品,鴻海去年6.6兆營收中,消費智能產品就佔了3.5兆,佔了鴻海整體營收的53%,當大家看到蘋果高階手機熱銷這種新聞,這是對鴻海營收及獲利最直接有影響的消息,一些AI伺服器,量子電腦,電動車,半導體等,這些比較偏未來產品,是未來鴻海能再成長20年的關鍵,但是對短期的營收及獲利影響就相對小,以AI伺服器來說,下半年三位數成長,這有利鴻海的毛利率,獲利提升,但真正能產生更大的影響,那就是要到明年,後年及大後年,當這些伺服器從2000億成長到4000億,8000億,1兆後,這對鴻海的影響就會變的愈來愈巨大,現在很多人在炒作AI伺服器,他們就幻想未來商機會無限大,先把未來潛在的獲利先拿走,記得劉董在第一季法說會時說,AI伺服器還要觀察一陣子,不知道商機是否會延續,到了鴻海股東會時,nvidia執行長來台灣走一圈後,劉董就說伺服器下半年會三倍速度成長,之前我就說,一開始大廠會去作局,希望OPENAI起來,接下來就會觀察消費者是不是會很依賴人工智慧,當作局成功後,就會擴大整個人工智慧的佈局,那時的AI伺服器的商機就是會超級大,現在很多公司的股價都已經假設會發生這種事了,如廣達,緯創,這也是我常說的,獲利別人先拿走,你買了後,你就要去驗證是不是AI伺服器未來商機很大,就算商機真的爆發了,但獲利也早被拿走了,現在鴻海的股價還沒有反應AI伺服器的商機,以鴻海在AI伺服器的地位,只要人工智慧起來,幾年後整個營收及毛利率就會因為人工智慧伺服器大大提升。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量子電腦力拚2025年上路,以鴻海這種競爭力世界一流的公司,營收6.6兆,每年淨值會增加700多億,鴻海如果想要保持成長,那就必需要找到未來的產業,然後在三、五年前就開始先佈局,一定就是不能等到商機出來才在那佈局,以電動車來說,鴻海看到全球訂定2025年後禁售油車,所以在2019年就開始佈局電動車,已經佈局了四年多了,今年下半年準備開花結果,預計全球開始禁售油車時,就會開始出現爆發式的成長,而且這商機很大,可以支撐鴻海接下來20年的成長,這才是一流公司佈局的計劃,所以大家看到鴻海也在佈局量子電腦,這也是很合情合理的,這應該是比電動車更之後的事,現在AI這麼流行,之後想要讓AI更快速的發展,功能更強大,那一定就是需要更強大的電腦,量子電腦一直就是被定義成超級電腦,目前有用網路上的AI人應該都知道,目前的AI看起來還是初步的階段,最近AI伺服器很火熱,那是大廠要搶得先機,先去佈局,這些需求就是由這些大廠買出來的,畢竟大家都不願意失去這麼大的商機,所以就會短時間產生極大的AI伺服器的需求,這就為鴻海已經飽和的ICT產業注入一股成長的動能,在電動車還沒有爆發前,AI伺服器先爆發。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頻道留言區網友分享,我常和大家說,我在公開討論區分享了六到七年了,直到現在還是很多看我文章六年以上的人會出現在我的頻道討論區中,會這樣的道理也很好懂,因為我分享的策略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只要你不要在過程中自作聰明,佈局鴻海這四到五年下來,你能賺到很多的錢,那就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以鴻海每年賺資產的10%,從當初淨值83元,每年賺8.3元,現在淨值106.3元,一年賺10.21元,這四年多下來,鴻海賺了四十幾元,所以從四年多到現在能賺到錢,那有啥好奇怪的,在我們投資的過程中,鴻海負責每年提供錢,而且是提供一千多億,四年多下來都提供了五千億了,你想要賠錢,我是搞不懂怎麼賠,如果你真的賠了,那一定就是在那買來賣去,把錢輸給穩贏的政府及券商。有少部份看我文章四年以上的人會出來分享自己的獲利成果,那些僅是冰山一角,如果大部份的人都出來分享,可能每天我都要預留一篇讓這些網友分享,會有這麼多網友賺很多錢,不是因為我多神通,單純就是鴻海近四年多來賺了五千億,鴻海拿了兩千五百億配給股東們,剩下兩千五百億繼續投資未來產業,有負責提供五仟億的鴻海,投資者單純眼睛閉著撈都能撈一大把獲利。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中國六一八購物節高階iPhone 14超級熱銷! 

2、 鴻海量子電腦力拚2025年上路!

3、網友分享四年多下來投資鴻海能賺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