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6月6日 星期二

6月6日!高股息ETF在做持股調整時容易被主力吃豆腐!

 

今天00878又買了緯創,買超張數4953張,目前00878持有緯創的張數為138667張,佔ETF的比重4.73%,今天由於00878買超緯創的力道變小,緯創的成交量縮到69915張,00878買緯創無極限,今天00878也買超了日月光,買了3389張,日月光股價上漲5元,這一檔ETF就是傳說中的零零愛追高,零零被割韭菜,外資群今天順勢再倒貨緯創11977張,今天投信買了緯創6007張,基本上00878就佔了4953張了,隨著00878買超緯創力道越來越小,股價也開始逐漸變的弱勢,目前緯創股價上下波動劇烈,一般的散戶就是會死在目前這種情況,這些散戶一開始就是抱著進來搶個短,賺個便當錢,反正緯創跌下去後一定會漲上來,他們覺得下跌是主力洗盤,其實真的就是太天真了,現在就是外資群拉高一直在倒貨給00878,完全沒有任何技術可言,等於外資群挖好了一個坑,00878就拿著投資者的錢往裡面跳,當00878買完後,緯創也會開出五月營收,一些散戶一直在那幻想緯創的營收及獲利要大爆發了,我只能說,股價大爆發是00878買上去的,反正0056已經給大家看過之前怎麼追長榮,月底又要怎麼去賣掉長榮,對這些ETF發行商及經理人來說,反正就是照表操課,拿錢辦事,緯創有沒有那個價值,他們一點都不關心,你問緯創哪兒有高股息了,他們甩你都不甩你,反正00878規模兩千多億,你不買,還有一堆韭菜會搶著買,不爽不要買啊,反正還是很多散戶聽到永續及高股息就會買了,之後持有的公司沒有高股息,就拿自己的淨值出來配,反正很多公司也會這樣玩,例如之前緯創也很愛拿資本公積出來配,賺1.2元,還是能配1.5元,多配的0.3元當然不會憑空生出來,就是從緯創的淨值中拿出來配的。

新聞說:〈國巨股東會〉談與鴻海、富鼎合作 陳泰銘看好兩大優勢創造三贏,針對與鴻海合資的國創半導體,以及轉投資的富鼎合作,國巨董事長陳泰銘6日表示,MOSFET商業模式跟被動元件很像,三方合作一來有鴻海這個出海口、二來可透過國巨的全球通路,讓國創跟富鼎走出大中華區消費性電子的領域。陳泰銘表示,鴻海跟國巨雙方一起合作有很大的優勢,第一,鴻海半導體元件用量大,是個很大的出海口;第二,國巨全球通路布局完整,國創跟富鼎可藉此接觸到國巨歐美日等高端及利基型客戶。陳泰銘進一步說明,大部台商基本上都專注在大中華區,這也是過去常有現象,但國巨具有全球化且不管在全球通路包括汽車、工業、醫療及航太各領域布局可說是密密麻麻。整體來看,陳泰銘看好,三方合作對國巨來講可提供更完整產品線、提供更好的服務、增加產品線及服務能力;對鴻海來講增加一個很好的供應商;對富鼎則可利用原有客戶外,更可發展走出大中華區消費性電子為主的領域。不過,陳泰銘也坦言,要進入到汽車領域不是2個月或兩季可以完成,起碼要兩年起跳,所以外面說國創或是富鼎車用營收比重今年要從 5% 提高到 10%,這難度很高,太輕忽汽車難以進入的門檻,車廠需要是長期穩定的供貨、品質和設計能力。

網友宗煜分享:感謝A大,我今年32歲左右,這兩年內也壓身家、信貸、質借,因為是在淨值附近買鴻海才敢這樣做,加上每天看A大的文章和影片,靠鴻海穩穩賺錢,今年股息等於是幫我每個月加薪,真香,也趁30初學習A大的股市知識和心理面,靠長期價值型投資複利去滾雪球,隨著鴻海持有越久就能承受股市的波動和狀況,兩年前菜鳥的我好險我是買鴻海和遇到A大,不然我早就從股市出局了。感謝A大!

網友mactone2提問:冒昧請問,信貸質借的利率相對高,算起來應該會讓現金流減損,也就是信貸與質借後,雖然鴻海的收益可以cover利息,但每月還是得償還本金,而這個本金將會視借貸多寡而定,我這樣的理解是否正確?我算過,如果是用30年房貸,就可能會產生正的現金流,也就是每年股利分攤到次年每月,繳完本息後,還有剩錢。

網友宗煜回答:1.我是信貸合庫1.91%後面升息變2.1%,每月還本金和利息。去年信貸借得很少,那時候第一次借不懂,不敢借太多,我還用五年期其實要用七年比較好,後面用質借先買鴻海,一年後會再去借信貸還掉永豐線上質借3%。(質借有維持率也要注意)2.我沒有房子沒辦法跟你講房貸抵押借款,要問留言區實際去操作的高手們比較好,抱歉。房貸利率好的話股息繳完本息有剩錢心理面強我個人會選房貸借款。我沒房子才會選質借和信貸。3.借款看你自身情況和自己每個月的收入支出,我是鴻海自己本金占比多於信貸和質借,我都會預留一些鴻海張數質借來預防突發狀況,信貸質借大於鴻海自身本金占比就要去問留言區的高手們了,這是我目前的極限,我目前沒有車貸房貸和小孩。但是我要考慮我年老的爸媽。我是以長期活在股市不出局為第一考量。4.不知道有沒有解答你的問題,如果沒有,問留言區的高手們會得到更好的答案,謝謝。5.我信貸質借都是買鴻海長期持有降地風險不買投機股和短期股票,以不出局為第一考量。


A大回答:當看了我文章及影片半年到一年後,你對鴻海這家公司就已經很了解了,在過程中,我還會分享一些股市常識及知識,當覺得自己的自我心理面健全後,就是開始研究金融負債的時候,這可以加速自己財富自由的速度,自己的財富情況,現金流,能承受壓力的程度,這僅有自己清楚,所以要了解金融負債的知識後,自己規劃好要如何的使用金融負債,有人有房子可以房屋貸款,有人僅能個人信貸及股票質借,這一些金融負債都是可以的,以目前鴻海股價在淨值附近,股價向下跌的空間有限,所以使用金融負債相對的安全,如果你是買到股價淨值比兩倍,三倍甚至四倍的,這種股價波動就會很劇烈,在使用金融槓桿時就要相對的小心,在使用金融負債時,最好要自己多想過自身的情況,別人僅能提供你有哪一些金融負債的知識,該怎麼使用及使用多大,那就是要看你自己了。